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17m 3w update

(2008-03-30 23:36:53) 下一个

近来太忙了,现在才能坐下来好好的写宝宝的趣事。



懂规矩,也很"讲"规矩。
宝宝是越来越懂事。她知道什么能干,什么是不能干。可她就是淘气,爱来个明知故犯。故意的把蜡笔放到嘴边,看妈妈有什么反应。看妈妈脸上写个大大的“NO”就很严肃的说:必要(不要),然后把蜡笔放下。

干其他坏事前也会查看妈妈的脸色,我还没说什么,她就不停的:必要(不要)。



开始“认”人
这游戏好玩。我常在她闹时突然问她:妈妈在那里?
她愣一愣,就随便指着她爸爸,说:妈妈哦。
啊?? “他是妈妈,那我是谁啊?”
宝宝听不懂,瞪大眼睛看着我。

再问:爸爸在那里?
还是指着爸爸说:爸爸哦。
“妈妈呢?”
这次学乖,指着我,说:妈妈哦。

“宝宝呢?”
高兴的拍拍胸前,说:宝宝哦。
 


最后一次得慢慢来
宝宝越来越爱在公园玩,尤其是那滑梯,常常不肯回家。我就学网上一妈妈,告诉宝宝:这是最后一次了,滑了就得回家了。还得一面说,一面伸出小指来强调那“最后一次”。

宝宝的动作立刻变慢,慢慢的爬上去,到了最高点,就坐在那“欣赏”风景。看看有没有飞机啊,小鸟什么的飞过,要不然就研究自己的手有多脏。最后看妈妈脸色越来越不好看,高兴的给妈妈一大笑脸,然后慢慢的滑下来。

一到地上,立刻跑回梯子要再爬上去,我只好提醒她:刚才是最后一次了,现在没有了。还好她通常都不会闹,乖乖的回家。



厉害的基因 ----- 一模一样的笑容
近来我翻自己小时的照片,发现小时很爱笑,眯着眼开怀笑的那种。这爱笑的基因也传给了宝宝。现在她一笑,我都会感叹:怎么这么像啊。然后抱住她,把自己的嘴唇印在她那胖胖的脸蛋。
 
 
circle ---- kiss kiss
宝宝还是用蜡笔来乱画,我就拿一根教她如何在纸上画圈圈。她是只爱看画好的圈,至于妈妈是怎么画的,她是一点都不感兴趣。我就告诉她:你看,妈妈画了这一点,慢慢的跑一圈回来。看!它们 kiss kiss了!

宝宝跟着高兴,她听见妈妈提到 kiss kiss,就自动献上香吻。先在我右脸印一印,然后到左边,最后是嘴对嘴了(噢,应该是舌头对嘴巴)。

画一个圈得三个吻,多划算。
 
 

宝宝“会”自己穿衣服了。
一直以来,宝宝就痛恨我帮她穿衣服,爱在家里裸奔。
 
她自己不想穿,也不让我帮她。这几天,我换了问她的方法:你会自己穿衣服吗?
宝宝立刻警惕的看着我,准备随时跑开躲着我手上的衣服。
 
我继续问:你可以给妈妈看看你是怎么穿衣服的吗?
宝宝立刻把衣服拿过去,把手乱伸入袖子。
 
我看宝宝上当了,赶忙说:哦你是这样把头套进去的。
一面说一面把衣服套上去。
 
继续:那手呢?啊,你是这样把手放好的。
她也乖乖的让我把她的手套入袖子。
 
最后当然不忘大声称赞宝宝会自己把衣服穿好。
袜子和裤子也是用同样的办法。
 
 

大家来看我的belly button吧!!
宝宝除了爱在家里裸奔,高兴时还爱把衣服或裙子撩起来,露出肚脐眼,自豪的用手拍打那大大的肚皮。

我那吃惊的反应只会让她觉得这肚皮露的真过瘾,再把衣服撩高些。

那天带她出去吃东西时她乘我不注意,自己爬上椅子,对着人群高兴的露出那圆圆的肚皮,还得意的大笑。嗨,羞啊。。。。。。
 
 

妈妈的书比较好看
我刚发现宝宝不会把书拿反,她可能是知道如何靠图片来分辨那里是上面。我常常看她把书拿上手后会反过来反过去的,仔细的看看后就会把书正。后来我又发现她爱翻我的杂志,也没拿反。再后来,她拿到一本没有图片的,还是没拿反。
 
这丫头认得字母了。可我的噩梦也开始了。
 
她就拿着那些杂志不停的要我给她念标题和个别字母(标题都很大,她较容易看见)。有时看见她会念的字母当然也不忘在妈妈面前表演表演。有时遇到我时常说的字,我会多念几遍,有时还要造句,好让她对那字有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