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拉臭臭

(2007-12-06 20:56:40) 下一个
宝宝9个月时迷上了打开diaper的游戏。为此,我没少吐血。后来我想既然她那么恨diaper,那我干脆给她来个potty training.我从target买了个最简单的potty. 9月体检时我向PD询问这方面的讯息,PD就只说了一句"no one could be successfully potty trained b4 18m"。

后来,从qqbb那看到了Crazydog的"when baby is ready, she/he will let your know"。

第一次当妈,什么都不会,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开始potty train,再加上懒,就把potty training给忘了, 那potty就变成了宝宝的玩具。

宝宝12月以后才有比较规律的bowel movement。每次我发现她使劲时,就告诉她是在拉臭臭。带她到洗手间换diaper和洗屁股时,都会告诉她那是臭臭。然后当着她,把脏的diaper扔到trash can里。

这几天,宝宝听到我说"拉臭臭"就会跟着学说,而且还说得很准。不过,她一开始说,就会停不了口的说上一个小时那样。有好几次,我听她说得那么认真,还真带她到洗手间换diaper。后来被骗多了,就不理她了。

今天,吃午饭时,宝宝突然安静下来,集中精神,然后发出两个音。我以为她又说婴语,就没注意。她见妈妈没反应,又说了两个比早前稍微不同的音。我还是没听懂。宝宝又稍微改了改。后来,我突然想起来:"她不会是想说臭臭吧?"

我问她:"你要拉臭臭?"宝宝一听"拉臭臭"3个字,立刻"臭臭,拉臭臭"不停的说。可我见她并没有使劲啊。我以为她又在玩"狼来啦"就没理她,还继续的喂她食物,宝宝也没拒绝。

过了一阵,宝宝又"臭臭,拉臭臭"的,可还是没有使劲。我给她食物,她也照吃。

再过了一阵,宝宝开始使劲,嘴里不停的"臭臭,拉臭臭"我才知道之前宝宝是要给我个early notice,不过我太迟钝而没反应过来。我也不知该不该抱她下来放到potty上。后来宝宝拉完了,还是不停的"臭臭,拉臭臭"的催我。一直到我把那dirty diaper 给换下来,她大小姐才停口。

看来宝宝是真知道什么是“拉臭臭”了, 那potty可派上用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