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当孩子哭闹时

(2007-12-31 03:54:40) 下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刚做了姑姑。她告诉我她nephew (newborn)从外面回来后就大哭,怎么也哄不好,好象被吓着了。孩子的奶奶就赶忙烧香给祖宗,而奇迹的孩子就慢慢的安静下来。

我觉得烧香给祖宗是真有用,不过不是对孩子而是对大人。大人相信烧香给祖宗这一招,烧完香后大人也冷静下来。大人一冷静,脸上的表情,说话的语气都会表示出来的。等大人都冷静了,他们再去安慰孩子时,敏感的小孩很快就会察觉,慢慢的也会被影响而冷静下来。情绪是很有感染力的。

所以,当孩子闹或哭时,大人就要加倍的冷静,这样才能安抚孩子。

我以前刚当妈妈时,什么都不会,孩子哭,我就乱,这样宝宝更闹。后来随着宝宝大了,我才慢慢的发现如过我能保持冷静,把哭闹的孩子抱在怀里,温柔的在她耳边安慰她,那样她才会慢慢的安静下来。

当然所谓的“慢慢的安静下来”不会发生在30秒钟里。那要看宝宝有多闹。

有一次我家宝宝从外面回来后就哭闹不停,老公很担心宝宝,抱着不停得哄也没用。我把孩子抱过来,带她到浴室,打开水让水一直流。宝宝很快就安静下来睡在我怀里。老公觉得我太神奇了,我告诉他我只是比他冷静而已。之后老公在孩子哭闹时也学会了冷静处理。

希望这对新妈妈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