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这样给宝宝念书的。

(2007-11-22 08:29:06) 下一个

半年前,看了ROA001的帖(和宝宝"说"书),我真的好羡慕啊,心想我一定得好好学学。我家宝宝还不会说话,所以ROA的那一套还没能用上。

宝宝脾气不太好,如书太厚,她不会有耐心听完。后来参加了图书馆的story time,看那图书馆理员一个人竟能吸引好几十个小孩和大人的注意。那些能跳和说的孩子更是兴奋得不得了。

我留心观察图书馆理员念书的语气,表情和身体动作,才发现我在家里给宝宝念得太死板,就只会照着书念,难怪她没什么兴趣。后来,我慢慢的改进,几天之内,就看见成绩啦。

现在这本书是宝宝的最爱。



 
看见书有多破了吗?没办法,宝宝以前是个"书食动物"。
 
我很喜欢念这本书,因为押韵。可它有点长,共31页。以前宝宝从没耐心听我念完,现在是很期待最后一页。请看其中两页:
 
内容是:




 
图片是:


 
They kissed his head - 我就真的吻宝宝的头
then rang the bell - 按一按书上画的门铃,口里说"ding dong!"
when no one came - 摆摆手
they said "oh, well..."- 把手放在下巴,做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我是一面用手指着字,一面念,然后尽量配合动作。
 
图片好象不怎么样,可作者却能用短短的文字带出4个不同的动作。现在每念到这一页,宝宝会自动的稍微往前倾(好让我吻她的头),也会跟着做摆手。最好笑的是看她小小的脸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我尽量在每一页做一个小动作,也鼓励宝宝学。宝宝学会了就很兴奋的想做个妈妈看。以前很闷的书就变的很有趣啦。
 
后两页是:
 

 
我把手指做像脚那样轻轻的走,嘴里说"ding ding ding ding...."
 

 
我就把手放到嘴边做吃东西的样子,嘴里说"yummy!"

这一页内容丰富可宝宝一点都不感兴趣。至到我指着crocodile手上的鸡腿,不断的重复“鸡腿,鸡腿,鸡腿”,宝宝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然后用手指向饭桌的方向(她很爱吃鸡腿).
 
这是让宝宝期待的最后一页。书中的十个主人翁都高兴的跳起来,嘴里大喊"hooray!!".宝宝也很兴奋的拍手和大笑。
 

 
因宝宝还不会说话,她对动作很感兴趣,也学得很快。下面这一本书的内容真的很简单,可宝宝爱死它了。午睡前是绝对不能让她看见这本书,不然她会要我不断的念,好让她做书上那些动作。
 

 
每页书就只有两三个字说明一个动作。其中有"clap your hands", "hide away", "kick your legs", "rattle and shake", "push the blocks", "roll about", "hold on tight", "hug your friend" 和 "wave goodbye".
 

 

 
很简单,是吧?可宝宝却可以看了又看,从不厌烦。当然,每当宝宝做对了那个动作,我和老公都会很夸张的拍手和欢呼。现在就算不是念书时间,宝宝也会故意的做其中的动作,然后等听我们的欢呼。
 
不知其他的妈妈们(尤其是家有还不会说话的宝宝)是如何给宝宝念书?可否和我及其他妈妈分享?
 
愿所有宝宝和妈妈都享受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树发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指点呀!~我知道我的问题所在了,就是给娃S读书,我自己没兴趣,娃也没兴趣.
AdaZhe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分享经验。
我在宝宝小的时候没有坚持读书,所以到现在他最喜欢的还是图片书。故事书更注意图画,不太注意情节。
现在看来还是做的不够。打算坚持带他去图书馆和书店的STORYTIME,希望能找到他喜欢的书。。。。
二月狗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办法,我也要试一试!谢felicial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