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给宝宝念书的好处与坏处

(2007-11-21 12:54:47) 下一个
任何一位妈妈都知道给宝宝念书有好处。书上说什么可以培养宝宝对书的爱好,宝宝可以从中学会很多的词汇,blah, blah, blah....

这些都得很长时间来证明。我给宝宝念了这么多个月的书,所体会到的好处就是可以用它做我的武器。

“你要妈妈给你念书?行。不过你得先把这些书放回去。”宝宝就会乖乖的把地上的书放会箱子里。

“你要妈妈给你念书?怎么没说please呢?”现在宝宝已学会一手拿着书,一面用甜甜的声音说“要啊”,然后另一个手就放在胸前(有时放错,放在肚皮上)以表示please.


坏处是什么?

坏处是宝宝太爱书了。

同一本书是念了又念,都连续念了好几遍,她还要我再念。

要不然就是不断的用手指着书上的图片,嘴里“哇哇”叫,至到我看着图片,说出它是什么。这可发生在任何时候,包括我睡后。

最过分的是diaper change 时,她会拿着书爬得远远的,光着屁股坐在那。就算能把她捉会来,她也会拼命的挣扎。最后,她打开书,指着图片,等我说它们是什么。一页一页的翻,而我就在那担心她会尿尿。好不容易翻完了,才肯乖乖的躺着带上diap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