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婴语

(2007-11-19 16:21:37) 下一个
宝宝从几个月大就爱说婴语。我发现除了“艺艺呀呀”,她还有自己的婴语。一但开始说那句婴语,就会连续说上好几天。不过,大部分我到现在都还没搞清楚它们的意思。

宝宝和书上说的一样,第一个会说的婴语是“ang goo". 这 ang goo 可用在任何场合,表达任何情绪。有一次我给宝宝tummy time, 宝宝一面吃力的抬头,一面不停的ang goo,也不知是给自己打气还是在投诉妈妈太残忍。

ang goo 后就是“爱”。那时她痛恨洗澡。每次洗都“爱”个不停。

后来会坐了,就说“aboo",而且是一面boo一面喷口水。

没多久,宝宝也学会了“dada".这说了好一段时间才“mama".现在,宝宝的“妈妈”说得很标准,不再像卡通人物说话。

前一阵,宝宝突然流行说"na na",尤其是生气时。我曾数过,她可以一口气连说9个"na"。

现在,她的最新词汇是"a be ji".很可惜,我到现在还没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最恼人的是,平常"a be ji"个不停,我拿着digital camera要录下时她却又不说了。

宝宝的婴语说得太流利,严重影响她的中文和英文的学习。她以往爱用“鸭子”称呼所有东西,现在多用"ada"。不过近来已学会说“要啊”,“yum”代表yummy以及“air band”代表hair band.

宝宝还有一个奇怪的习惯。她爱用吹气来表达情绪。也不知是从那学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