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听话”的宝宝

(2007-11-12 18:07:05) 下一个

我家宝宝脾气臭是出了名的,不过她也有“听话”的时候。

1。hi
医生为了让大哭的宝宝安静,就朝她挥挥手说“hi!”。和陌生人打招呼是宝宝的爱好之一。于是,她只好一面哭一面向医生挥手。小手只晃了两下,她就放下,然后哭得更大声。我和医生就在边上大笑。


2。睡觉
当我说“睡觉”,宝宝就会找个地方在一秒钟内把她的头靠上。如果当时我抱着她,那她的头很自然的放在我的右肩膀上。不过在5秒钟内她就会再次抬头,继续干她之前的事。

如是在床上,我在床一角落拍拍说“躺这里睡觉”。她就会很“合作”的爬到那趴下。当然,在5秒钟内她就会再次爬起。

有一次在吃饭时,我告诉她,吃完饭洗了澡就得睡觉。她竟然把头放在food tray 上!! tray上都是食物和水,她头这么一放,头发都脏极了。(之后,我在她用餐时都很小心说话)。

昨晚,她爬到她的衣橱前,想在睡前玩寻宝游戏。我提醒她睡觉时间到了。说话的时候我听见身后有声音,就转头瞧瞧。当我把头转回来,就看见宝宝身体“大”字形和脸贴在地板上,不过眼睛是睁得大大的。我真的是不知该笑还是气。。。之前我说话时就从她眼里看到一丝疑惑,可能宝宝不明白为什么妈妈要她在那儿睡觉。


3。吃东西
宝宝已认得很多食物的名字。她不让我喂,我只好叫她“把banana吃了”。她大小姐就会赶紧把香蕉放入口中,说“yum!!",然后眯着眼睛,面带笑容,很夸张的咀嚼。

直到这两天,我才注意到小人在很夸张的咀嚼食物两秒后就会把它们全吐出。现在,我得坐在那盯着她,至到她把食物吞下。好几次她那已吐到一半的食物在我的坚决的眼光下再次被宝宝的小手塞回嘴里。


4。不要吃手
宝宝爱吃她的左手拇指。当我说“不要吃手”,宝宝就会竖起右手。我只得重复一遍,宝宝才知道弄错手了,连忙把左手竖起,同一时间又把右手食指放入口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