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樱花妹的机上奇遇

(2007-09-13 20:45:35) 下一个

【强烈推荐】《樱花妹的机上奇遇》 
 
文章来源:satovic 2005/08/28  JOB brokori 
作者:satovic
日译中:小梦01(www.onlybyj.com)

(小梦01注:原文很长,只编译了飞机上的那一段)


他访台时从机场到饭店或是从饭店到机场,他的车总是不知在哪里稍微停留片刻,好像是特意留些时间给紧追他的粉丝们一样。 离台时也是这样、他的车比我们先出发却比我们晚30分钟到达机场。

我在检票口看见了有名的造型师洪小姐、还有BOF的好几位帅哥,哇、太好了,我一定是和YJ乘同一架飞机!

我是在最后一刻入关的,被告知只剩最前面的座位了,如果YJ坐在后排的话我可没勇气象小孩似的转过头看他,我和乘务员交涉换座位、可是没成功。

过了一会儿、YJ被紧紧挤在媒体的包围圈中间到达了机场,人们争先恐后抢拍照片,真是险象环生。


他乘自动扶梯到2楼的贵宾候机室去时,有人抢先在扶梯口处拍他的照片,结果衣服被夹在相反方向的自动扶梯中, 这时第一个伸出手去帮助他的正是YJ本人,被媒体的人挤成那个样子,他还想着去帮助别人。
站在自动扶梯下方的我看见他穿的白色外套的背部画有7个天使,最上面第8个天使不完整、加上YJ的头部正好完成了第8个天使。
 
媒体的大队人马一直紧跟着YJ直到他进入机舱,我真是不明白他们拍这么多有什么用。

等媒体的人全部走光后我才进入机内、啊、啊、啊~~ Oh My God !!!怎么会这样巧! 我竟然和YJ坐在同一排!他是最右端的1F、我是最左端的1A。

YJ坐下后,取下眼镜、从LV的手提包中拿出一本书读了起来,天那, 他的侧脸俊美得不知怎样形容!!

从飞机窗口射入的光线使他的脸上浮现了浓浓的阴影, “俊尚”的脸、加上“100天健身”时的专注,美得就像是银币上的雕塑。 优美的下颌、清凉的眼睛、光泽的嘴唇、强有力的意志......

我的心脏不禁咯噔~地狂跳了一下。

不可思议的是我在台湾的那几天,即使在很近的距离看见他也没有感觉心跳,简直就像是在看一个完美的机器人似的,还没有在电脑画面上看到的YJ让我动心。
 
可是此刻我的心脏被一箭穿透!

单用个“美”字还不足以来表现他,那是我从未见过的妖冶、强悍、锐利、柔和等各种因素凝缩为一体“美”。

我看得直发呆,就像“有真”偷看正在看书的“俊尚”一样,我甚至担心他会眼睛看着前方扔给我一句民享的台词: “和别人没什么不同吧?一个鼻子两个眼睛...总是这么看别人脸的吗?”

这么想着不觉有些心虚、不大好意思去看他了。

我的邻座是台湾苹果日报的一位年轻女记者,她不会英语、我不会中文,结果她就用韩语和我搭话,我一心只想多看看YJ, 我侧身做出和她说话的样子、这下眼睛正好可以看见YJ了。

他两条修长的腿在膝盖处交错着、不时将两腿上下交换,他的动作有一种少年般的可爱,因为机内比较热,他脱去白色外套露出里面穿的一件黑色T恤,他脱衣服的动作别提有多优雅了!

那黑色T恤下面厚厚的胸肌令我感到一阵眩晕......
 
因为是第一排,他只好把外套挂在插在墙上的机内杂志上,随着飞机的摇晃那件衣服掉了下来,他象东贤在泳池边救臻茵那样、很敏捷地用手一把接住,真帅啊~ 我藏在邻座人的影子里一直在偷偷地看他,这时我真羡慕虾、蟹这些甲壳类,要是能把眼睛伸得长长的该多好。
 
我把手支在放饮料的小桌子上、身体渐渐弯成了C字,没料到、左手捧着书的YJ突然用右手做了一个和我一样的动作,哎?被他看见了?我赶紧坐直身体。
 
他在学我?可他根本没朝我这边看,是在有意开玩笑吗?我的心又乱跳一气。

可是我不能不看他,他时不时放在嘴边的那只手的优美的线条、翻书页时优美的手式...
?鞘奔渚驼庋?O吕锤枚嘈腋0?..

表示必须系安全带的红灯熄灭后,大家纷纷走过去请YJ签名,他“唰”地很快将深茶色的眼镜戴上,这也许是他进入工作状态的一种仪式吧,可是看不见他的眼睛、就只能看清他一半的表情。 
 

平时他戴着透明眼镜时的温馨笑容虽然很迷人,但是不戴眼镜的他有一种冰凉的大理石似的透彻而深厚的美,真是难以形容。
 
我忽然想到YJ的口香糖广告,绝对应该让YJ不戴眼镜才对。他的身上潜藏着无数的可能性。
 
他很认真地为每个人签字,在飞机上也不能轻松地休息一下,我暗想应该让他笑一笑。
 
轮到我时,我将记录着BSJ(BYJ Suporter in Japan、小梦01注)各种活动的相册递给了他,他一页一页地仔细观看,我向他介绍日本粉丝是通过一些怎样的活动来表示对他的爱的,在看到情人节活动的那一页时,他的目光有些好奇地停留在我穿着红色韩服的照片上,我吞吞吐吐地说“那个呢、就是模仿了一下李美淑...”

他笑了,我心里一下子乐开了花,我又将“satovic勇样剧场”的书递给他,我说“这是我在JOB上写的一些逗家人高兴的小品,现在出版社帮我整理成书,这里有韩语翻译,你若是喜欢、在飞往首尔的一小时里面正好可以读完。”

我兴奋地也不知说的是哪国语,英语、日语混在一起,我想让他轻松一下、只交给他娱乐性较高的第一章的韩译。我不想多占用他的时间,送给他相册和书后赶紧回到座位上。

YJ马上就看了起来,在看到第三页时噗哧地笑了出来。太棒了!我把他给逗笑了!我高兴死了,他果然是懂幽默的人。

他非常仔细地一行一行地看着,午餐送来后他右手拿叉、左手拿书,看书的速度一点没变,他一边看还一边向孙社长提问,读完后他把书高高举起向我做了一个手式“读完了!”

过了一会儿我问他“有什么感想?会不会写得太出格让你不快?”
 
他笑着说“没有感觉不快啊,很有意思。”看我问的傻问题,当着作者的面怎么会说不好呢?

我对他表示祝愿新影片圆满成功后,又回到座位上。

可是他把我送给他的相册和书拿在手里翻了几下后,象是灵机一动似的、对旁边的孙社长兴奋地说了句什么,然后站了起来、几根项链在他厚厚的胸部晃动,他脸上的表情象一位调皮的中学生。

他从孙社长面前走过、又跨过通道、明显的是向我这个方向走来?????

我不明白眼前发生了什么,脑子里傻想的是“不行、他再走下去就到我的座位上来了,我往哪里逃才好?不对、我应该到他那里去...”

可、可是我僵在那里没法动坦,好不容易站了起来,他似乎在做什么,我的记忆出现了一片空白,记不起他当时的样子。

坐在后排的 byjforever 的朋友大声提醒我“签名啊,JOON要你签名啊!”

哎---!我吃惊得后退了一米多、靠在机舱的墙壁上;不要以为这是漫画,人在紧急状况下会本能地做出这样的反应的。

真的要我的签名吗?我朝他看了一眼、可他当时说了什么我怎么也想不起来。

啊哇哇、我怎么办?我发觉手里捏着书和笔,一定是YJ递给我的、可是我一点都没有印象,完全是灵魂出窍了。

我感觉商业舱的客人都在看着发呆的我。BOF的工作人员赶紧为我腾出一个桌子示意我在那里签字。
我想起了YJ蹲在地上为印尼粉丝签名的事,我也蹲着把书翻开,可是写些什么好呢?

本想用韩语写的,可是在这关键时刻裴勇俊这三个字的韩文写法就是搞不清楚,这上面带点儿还是不带点儿?谁让我只学了5天韩语。

我急得要死,我忘了可以用日语写,只是觉得在耽误他的时间。我觉得时间在飞快的流逝,我死死盯着粉红色的书页和签字笔的笔尖急得要命,当时要是能转过头自然地问他一句“我写什么比较好呢?”该有多潇洒啊!可是我连他在哪里都不知道...
 
据byjforever的朋友说他当时就蹲在我对面,两肘支桌、两手托腮调皮地笑眯眯地看着我,距离我的脸只有50cm!

我决定放弃韩文用英文写,写了TO的一横后又觉得不能这么简略,想了半天改写为Dear,D写得像带了个箭头。

不管了!我用惊人的速度飞快地写下了 Dear Mr. Bae Yong Joon,    Love forever satovic几个字,我最想好好用心签的字、却签得最潦草(泪)......
 
我写到 2005.8 时去问旁边的人是21日吗?可是我问了三遍也没人告诉我(其实是我听不见他们的回答),光听见他们在笑,你们笑什么呀!

不过这时我隐约感觉到在我左手处有一个很象YJ的面影,可是我不敢往他那边看,右边似乎是BOF的人,我能看清的只有正面孙社长的脸,我紧张得手在颤抖,再这样下去我的心脏可受不了。就在这时我感觉肩上被轻轻地拍了两下、背部一下子变得温暖起来,我心里想这肯定是YJ的手拍的。
 
今天一定是21日没错,我写完日期合上书后,确实看见了YJ就在我左面。我的嘴里突然冒出了那句刚学会的韩国大妈的方言“天哪!这是在做梦吧!”我仰头长叹、再俯首拍桌,引来大家一阵爆笑,懂韩语的不懂韩语的都被我逗笑了,我看见YJ也笑了。而我自己却激动得哭了起来。

我站起身把书交给了YJ,不过我没敢看他,他和我握了手,他的手很柔软很温暖;商业舱里的客人都热情地为我鼓掌。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捂着脸大哭,我感慨万千。YJ请别人签名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他曾经要“微笑的贵公子”一书的作者向山昌子为他签过名。他要我签名可能是出于对“勇样剧场”作者的一种礼仪。
 
机舱里的人几乎都请他签了名,而我却没有请他签名,他可能知道我需要的不是这些。

我这个人喜欢的是为别人做些什么引人开心,他似乎看透了我的内心,所以他就给了我一个这样的机会。
他送给了我世界上最开心的礼物,我一生都不会忘记。

Love forever satov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