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我'弟弟'的明星之路--完整版!

(2007-08-08 21:34:41) 下一个



 转自蓝宝石别墅吧 

原文刊登在日本2007年8月7日出版的[女性自身]杂志 第 66~68页 
日译英: a sweet sister / bb's blog 
英译中: 石灰虫之空/蓝宝石别墅吧 
这个采访摘自近期日本出版的书籍 "爱勇样的心路"
  


我"弟弟"的明星之路--"演技"老师揭示15年的秘密

在韩国, 据说大约有200个演艺院校培养演员。 裴勇俊的演艺的老师在他出演"爱的问候"前就开始指导他, 这就是“老师--弟弟15年的交情”。

“学习迁到这里才一个月, 但是勇俊已经来过4次排练太王四神记。 期间, 当我遇见勇俊, 他总是问我: ‘哥, 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 我看上去是什么样子的?' 
老实说, 当我第一次见到他,我觉得他聪明,活泼开朗,你一直会注意到他就在你的身边。另外他是一个充满热情, 精力充沛很有灵气的一个人” 

Kim JaeYeop(42), 明星之门演艺学院的主席微笑着说着这番话. 他指导勇样的演技, 作为勇样的导师, 也为勇俊选择出演的角色出谋划策。

Kim主席在7年里已经辅导了200个演员。 

“我现在也辅导李智雅, 太王四神记中的女主角, 从去年到现在, 我已经往返济州大约有10次。
我的演艺生涯始于1989年的大学的戏剧剧团,我在艺术表演研究学院学习了2年, 这个学院在韩国很有名望,因为那里有8名优秀的指导老师及类似斯巴达人严厉的学习制度。
毕业以后, 我在SBS工作, 负责培养新人。从那时开始我就认为自己在培养新人方面比当演员更有天赋。”

这是金主席第一次同意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

“以前我拒绝所有采访的原因是, 自从勇俊成为勇样后, 有相当一部分人粘着他, 试图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好处, 我也看到有些人接近他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事实上, 直到近期, 勇俊才失望地告诉我这事。所以, 如果我也这样做的话, 我担心勇俊就不会来看我了, 因此我一直守口如瓶到现在。”


 


 --=在河岸边, 喝着罐装咖啡, 一个'男人的承诺'诞生了=-- 


金主席和勇俊有着极深的交情, 这是他第一次同意接受采访。

"勇俊每年都会祝我生日快乐, 从未遗忘过一次。 我收到的礼物有健康食品, 一个爱马仕(Hermes)手表, LV的包, 和高尔夫球棒等。

有一年他正好在美国, 他写了生日祝福卡, 委托他的经济人寄给我。去年, 我收到了韩国人参精。

而我给勇俊的礼物一般是书籍, 有关如何放松自己。例如一套讲道集。

我从9年前开始去教堂, 而劝我去那里的传教士就是勇俊。当时他邀请我一起去在首尔Apgujeong的一个教堂, 我就成了一名信徒。我现在仍然去教堂(做些义务工作), 而勇俊太忙已经没有时间去那里了, 所以我就把收集好的讲道书一并带给他。" 

金主席的艺术指导包括语音操练, 发声运气技巧, 以及艺术表现。

"我至今已经接触到许多演员, 但是没有一个象勇俊那样有竞争力, 或着能取得象他那样大的成就。

勇俊坚持不懈的学习6个月以后, 他接拍了'爱的问候'(1994)。 第二天一早, 我收到了他的电话: '我拿到了主角.' 

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 同时也为他选定管理公司出注意。

在勇俊初次出演之前, 我们经常在一起, 我们也经常去滑水。

我们第一次钓鱼的地方名叫Koh Sang 在AhnSong, 因为他说: '我想去钓鱼。' 

勇俊买了10本有关钓鱼的书, 花了10天时间在钓鱼船上一边研究, 一边钓鱼。(笑) 

这就是他无论学什么, 做什么, 都会全力以赴, 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得最完美。

他爱好摄影, 当他第一次学习时, 就彻夜不眠地研究, 以至于第二天两眼红红的。

年轻人一般都会经常出没娱乐场所, 但勇俊从一开始, 就很少去那里, 而是研究, 看书, 他是一个非常擅于安排自己时间的人。"




"有些人说, '他能成为勇样, 全凭幸运.' 但是我和勇俊在一起15年, 关注了他15年, 我认为, 他是靠着坚持不懈地努力来获取自己的那份幸运." 

金主席说直到最近几年, 他和勇俊还每星期会有3,4次聚在一起吃饭聊天. 

"当我习惯在家做饭时, 勇俊常到我家来, 然后我们也会一起骑着自行车去他家. 我记得勇俊的妈妈总是为我们准备了早餐. 

近来, 他实在是太忙, 我没去他的家, 但是以前, 无论谁想要找对方说说话时, 我们就会去靠近Shinsa Dong办公室的河边, 喝着从自售机里买的300韩元一罐的罐装咖啡, 聊这聊那." 

金主席说的这些有趣的经历, 就连韩国媒体都不知道. 

"在拍摄初恋(1996)前, 我在河边对勇俊说, 如果将来某一天你经过奋斗成为顶级明星以后, 也要记得做善事. 不要只是简单地去孤儿院拍拍照片显示给公众, 而是要从心里真正的给予你的帮助. 而这样做的回报将是不可估量的." 

一个星期后, 两人又在河边一起喝咖啡. 

"勇俊只对我一人说, 他悄悄地捐赠了3千万韩元给贫穷的孩子. 

'哥, 当我伸出援助之手后, 我的心是如此的满足.' 他说. 

我又对他说: ' 你的努力也许现在还没有结果, 但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它们都会回报给你.' 勇俊总是默默地做着善事而不愿让公众知道." 

在1997年, 勇俊和他的经理还有金主席三人走在街上, 听到一声尖叫, '扒手'. 为了抓住扒手, 勇俊首当其冲地去追那骑着摩托车的扒手. 

"最后的结果是我们没能抓到他, 但是我看到那时刻的勇俊是如此的凶猛, 我感到了他内心的正直, 这不是所有人都具备的." 

 




2000年12月, 冬恋开拍前, 金主席和勇俊一起乘飞机去悉尼, 在长达11个小时的旅途中, 他俩竟然没有闭上眼睛休息, 却一直在探讨冬恋演出事宜。

"我们不仅谈论工作, 还谈了许多事, 从个人问题到国家的政策,文化, 从感情到教育论点, 甚至还包括年轻人的未来。" 

"他经常对我这样说: '哥, 请抓紧时间早日结婚。 你一定要比我先结婚。我, 作为你的弟弟, 一定要看到哥结婚以后, 才能结婚!' 

我回答说,'不用为我担心, 如果你有钟意的女孩, 在我之前结婚也没关系。' 

勇俊喜欢聪明伶俐的女孩, 他也喜欢孩子。" 

金主席是在2000年九月担任明星之门学院的主席, 在2002年, 同时又在Hanmin大学电影系执教。

"当我成为一个指导教师, 勇俊为之狂喜万分。第一学期结束后, 勇俊安排了时间准备到大学里参观, 但是, 当他们宣布了他将到来时, 超过1000名的粉丝聚集在学校门口, 使他觉得有点内疚感。

我对他说, '不用担心, 即使取消参观也没关系。'" 

对已经是勇样的勇俊来说, 这也许是一个打击。

金主席说近几年, 演艺课程有些更改。

"现在, 我的任务从把握情节, 指导勇俊已经转为我们在一起探讨情节和演技。

'哥, 是不是这样演会更好些, 还是这样?' 

'是啊, 那样好些...' 

 我们就是这样, 心里想着观众, 互相商量, 一起研究。

现在我们是合作伙伴。就象打高尔夫球, 我就是你们所说的球车。我们俩就是这样紧密的关系." 

金主席评价勇俊是: "深思熟虑的弟弟。" 

"他阅读了许多书, 聪明好学, 当你和他交谈时, 会感到他有一个企业家的思路和经商意识。

勇俊有能力取得更大更辉煌成功, 他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只体现出他能力的一小部分, 我相信, 他发展餐饮业的决定就是一个很有远见的决定。" 

金主席有一件希望"梦想成真"事, 他和勇俊谈论了此事。

"我的梦想是在空气清晰的首尔边界建立一个学校, 来培养明星和辅导演员。

在每天16小时中, 提供一个斯巴达人式的严格培训, 它比部队训练更艰苦, 有一套完整的教育体系, 不仅在演艺上而且在人的素质上加以培养。

我已经和勇俊讨论过这个, 告诉他, 某一天让我们联手一起干。" 

如果你是勇俊的密友, 当和他谈到自己的梦想时, 一定会充满热情! 

"我关注了勇俊已经15年, 他是一个值得许多人爱的人。 勇俊的家人们,请继续一如既往的关注他!" 


金主席用一句对家人"爱的问候"结束了他的采访。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