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浅谈《情定》

(2007-07-24 01:47:34) 下一个

浅谈《情定》 

作者: A蛮(百度裴吧)


    有人说我国传统的儒\道思想在韩得以弘扬,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怎样,但是在多数韩剧中确是充分的体现出来了。

    在《情定大饭店》中有着30年悠久历史的华克山庄里,每个饭店人都有着为饭店牺牲奉献的服务热情,长辈如父兄般关爱自己的属下,当饭店因资金问题出现困难时,职员能以主人翁的姿态不要薪水依然尽职尽责的工作,临去世的董事长把自己所属的股份全部分发给努力工作的员工做为回报...在家一样的工作环境里,大家同甘共苦,一切个人的恩怨私利仿佛是美味鸡汤里的胡椒粉。而饭店里忙碌却充实的生活,绵绵又醇厚的亲情,感染着并改变了每个走近它的人。韩剧常以传统的思想为主导,宣扬着现代人看来是老掉牙的美德,但这些却是和扎根于我们内心的文化思想是息息相通的,而现实中久违的东西。抛弃了浮华的表象,展现在眼前的是本源于我们民族的深厚文化底蕴,所以会觉熟悉又亲切。

   《情定》的特点在于其思想健康明朗,故事叙述舒畅顺理,情节紧凑明快却又不失细节的精美,令人回味。不似多数韩剧般沉重拖沓缓慢,剧情多有牵强附会之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经典。

    开始感觉乱乱的第一集却是后来我非常喜欢的一段,每看一次就会为饭店里“舞台背后的人”会心一笑,忙碌的,怠慢的,喜悦的,烦恼的,或窃窃私语的,或慌张大意的,或沉着冷静的...从尽职奔波的服务人员到费心操劳的董事长,从战战兢兢的厨房助手到年少怨愤的富家子弟...无论主角\配角无一不形象丰满,个性鲜明。  让我们看到了,在客人面前亲切微笑的背后隐藏着的人性鲜活生动的另一面。随着那些匆匆而过的身影依次自然转换的场所,更衣室--客服中心---厨房---电梯---餐厅---客房---董事长办公室,透过饭店的角角落落,揭示着舞台背后属于我们自己的各色人生。

    在以拯救面临危机的饭店为主线下,讲述了发生在饭店里健康又浪漫的爱情故事。这里的爱情是使人获取幸福得到心灵慰籍的途径,如东贤,从开始赚钱是为了让自己开心的手段,到后来对臻茵说“爱赚钱的傻瓜对爱情大开眼界变得贪心起来”,他开始重审幸福的实质,发现了潜藏在内心深处的另一个自己。这里的爱情是迷茫的人找到人生价值的钥匙,如云熙,想自杀的女孩遇到了可以依靠的人,为爱慢慢靠近默默付出,然后和很多人一起工作也大声的笑了,喜欢上了象家一样的饭店决定了自己将来的事业。这里的爱情是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动力,如泰俊\臻茵...
剧中没有天灾病祸、夸张造势、欲死欲活。在容易使人变得疯狂和自私的爱情面前,多了一分理智和宽容。
“我想要的生活,就像臻茵小姐这么单纯”
“清新又明朗的早晨里,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你”
“我们可以快快乐乐的和邻居生活在一起,因为你有我啊”
“下雨天我来到这家饭店,你的办公室也是我自己去,今天还是我来找你,希望有一天你也能来找我,是我太贪心吗?”
“有些人因为你的笑而感到幸福”
...
就这样,笑是会心的,伤是隐忍的,却让人感受到爱情无敌的力量。

    韩剧经常会刻意营造出很有感染力的氛围,然后剧中人不经意间说出一些颇耐人寻味的经典台词,仿佛试图让人瞬间去体会一些正确的思想态度及温暖美好的人间情感,《情定》又告诉我们什么呢?
“想要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当然得付出相当的代价”
“人生就是为了一成的快乐而要付出九成的辛苦”
“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那么生活就太痛苦了”
“他们有他们的人生,而我也有我自己的人生,再说,他们有再多的钱也买不到我所想要的幸福快乐”
“所谓的顺其自然就是要按照正确的路,依附正义的原则”
“我努力的过生活,拼命的走到现在,结果是不是真的活的有意义,是不是少了什么,忘了什么?”
“不管你再怎么努力,过的有多么幸福,走的时候还是会有遗憾”

    仔细想想,是不是有些释然?其实人生如此而已,谁都一样,无法避免辛苦和遗憾。所以不用刻意执著、旁推曲求,在顺其自然的前提下,为你认为值得的人,努力的做你认为应该做的事,然后,享受过程中带来的属于自己的那些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