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FUMI之勇俊分析(21-25)特立独行

(2007-05-07 03:08:27) 下一个
Yon-sama分析系列21 


大家好。

說到勇俊現在在LA,最近韓劇在美國也有點兒要流行的架勢。美國芝加哥的某有線電視播放了《大長吟》以後,收到500多封美國人(非韓裔的)fan letter。這是沒有先例的事情,令美國有線電視的有關人士也大吃一驚。
美國人會通過有線電視看韓劇,這樣說來,勇俊的冬戀也許會在美國流行起來吧。

我想起來那個有名的成龍在日本沒有怎麼上過廣告啊。看到日本的廣告界這麼競相起用勇俊的情形,我突然就想起了成龍。勇俊在日本,是不是超過了成龍了呢?
在勇俊上高中的時候,韓國最紅的巨星是香港的劉德華。特別是高中生們,都特別迷劉德華來著。

(by77, 後面的跟貼也很有意思,順便也翻了吧)

RE, 這是時間的勝負?勇俊vs成龍

投稿者: マサンヒョク / 投稿日: 2004/07/24 20:27:23 

☆ 好像和勇俊是老朋友一樣的分析,真是不簡單。Fumi-san不會和勇俊年紀也
相當吧?

☆勇俊在日本刮起的旋風還不過幾年。(但是,我想會永遠保持他的人氣。)成龍在日本自從《醉拳》轟動以來已經有25年,最新作《The medallion》已經是第50部作品,他是long run veteran,擁有固定的人氣。相比之下,勇俊還是年輕,去年剛剛電影debut,今後的發展更令人看好。但是,如果從女性fan的數字上比較,說不定勇俊現在已經勝過了成龍。我是兩個人都大fan啊(笑)。

RE,關於劉德華。。。

投稿者: runrun / 投稿日: 2004/07/24 22:16:40 

…成龍之前,李小龍也有好多fan。李小龍已經成了傳說。


成龍和已經去世的李小龍,還有劉德華,在日本都有很多狂熱的fan。但他們都是電影演員,不能像看電視劇一樣看到,所以不容易成為多數派。
我從10年前開始就是劉德華的fan,今年5月起才成了勇俊ssi的fan。他們根本不是一個類型的,怎麼會都fan?朋友這麼質問我(笑)。最近我剛剛又查了劉德華最新作品的宣傳主頁,確認他魅力還在。(跑題了)聽到在韓國劉德華也那麼有名,感覺是一樣的價值觀,真得好開心。如果調查一下勇俊ssi的fan以前都是誰的fan的話,一定各式各樣很有意思的吧?真是擁有不可思議的魅力的勇俊ssi啊。

Re,勇俊,知性的眼睛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7/25 15:46:03 
大家好。マサンヒョク様、我也好想和勇俊是一樣歲數啊(笑)!

runrun様、韓國直至90年代都是香港電影熱。這個熱是從李小龍開始的。60年代香港電影有好多是模仿日本的武士影片,韓國當時看不到日本電影,所以大家看了很多日本式的香港影片。


あんもち様、現在的韓國只要交學費就可以入學直至畢業的大學很多。所以,現在韓國的年輕一代是不是大學畢業已經不是問題了。韓流star裏面,李秉憲的學歷最好。他是韓國排名10位以內的大學,法國語專業,研究生院專攻媒體宣傳學。
勇俊雖然是高中畢業,但是我覺得他的眼睛好有知性。看到他的眼睛就覺得他是頭腦很好的人。為什麼勇俊會高考失敗呢?因為勇俊想進的是漢城相當有名的大學。現在看來,勇俊沒進大學反倒是個好事情啊。




Yon-sama分析系列22



大家好。

我在前面的貼子裏曾經說過,勇俊是從進入演藝界起從不上談話節目或者綜合娛樂節目的演員。

但是,後來我又重新想了一下,也許這並不是那麼值得稱怪的事情,對於一流的演員來說也許並不少見。因為不是電視藝人嘛,日本的三船敏郎(《羅生門》),就從不上電視的娛樂節目。三國連太郎在娛樂節目也見不到。韓國的60年代至70年代的大明星Shin sonyir,除電影以外從來不上電視。80年代的
(Hotelier)Han jinhi也同樣不上娛樂節目。

這樣說來,90年代的韓國除勇俊以外的Top star們(頻頻上娛樂節目)才奇怪,名演員作派的勇俊反而是正常的了。那麼,為什麼90年代的韓國Top star們經常上電視的娛樂節目呢?

那也是有緣故的。首先拿《砂時計》的崔民秀來說。他是漢城藝術大學出身。這個大學的出身現在在韓國演藝界裏形成了最大的派系。但是,至崔民秀debut為止這個派系一度狀態不振。崔民秀之前雖然也有不少這個大學出身的人,但是和現在相比勢力(?)沒這麼強。這個派系的頭兒是叫做Shin gu的很棒的演員。看KNTV(日本的韓國頻道)會在《波瀾萬丈miskim》連續劇裏看到他(演房東)。SBS出品,還蠻有意思的(笑)。Shin gu的其次就是冬戀裏飾演相奕爸爸的donfan-san,再往下就沒誰了。自崔民秀登場以後,接下來是許俊浩(Hotelier 吳經理),再接著是安在旭,這個大學出身的人真是不少。看演員簡歷的時候,查查是不是漢城藝專出身,是身為韓流通不可少的一項哦(笑)。(但是,這個大學的出身者多從事相聲搞笑等娛樂節目,在日本有人氣的並不多。)
接著說,崔民秀作為漢城藝專出身,為了人際關係的緣故,就會經常出現在電視的綜合娛樂節目,採訪節目裏。打個比方,主持娛樂節目的後輩說,“前輩啊,我想要收視率,請一定在我的節目裏露露臉吧”,那作為前輩總不會拒絕吧。
更有甚者,90年代的又一位超級明星,崔秀鐘(初戀),本人就是歌曲節目的主持人出身。他後來和一起主持歌曲節目的女演員夏希羅(Ha Heui-Ra,《年輕人的陽地》?)結婚。崔秀鐘本人就是娛樂節目主持人,當然會常上電視。
因為崔秀鐘,崔民秀這樣的明星常上娛樂節目,所以我曾想不上這類節目的勇俊有些個別。實際上不是,現在我想是崔秀鐘,崔民秀才個別,作為Top star的正統派演員也許就應該除電視劇以外不在其他電視節目上出現。我想這也是一種“級別”的東西吧 。




Yon-sama分析系列23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了勇俊拍攝SONY廣告的現場。從拍攝現場,勇俊的認真專注的工作態度很清楚地表現出來。勇俊的這種在攝像機前不說玩笑,認真專注的工作態度是否和他的初演作品有關係呢?勇俊的初演作品《愛的問候》,裏面多是新人出演,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促成這部作品,對於勇俊來說當時的壓力一定非常之大。之後的作品是釜山放送局(PBS)的紀念性放送《海風》。因為是開局紀念,這部劇的製作人員裏從沒有過電視劇製作經驗的人一定不少。這第二部作品也是,作為PBS的開局紀念作品,和釜山毫無關係的自己被選中作主角,勇俊的非成功不可的壓力一定也非常大來著。

勇俊,自debut起就演主角,而且開始還是和實力不足的共演者的接連兩部弱劇。因此勇俊會在那時就形成了自己出演的作品成敗都系在自己身上的責任意識吧。至高考二次失敗之前為止勇俊沒有想過作演員,也沒有上過培養演員的專門學校,當然也沒有過作兒童演員的經驗。對於這樣的勇俊,開始的兩部作品的壓力是非同一般的吧。我想勇俊對工作的態度是從這個時期起就已經形成了的。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可以談笑風生說玩笑話,但是對於工作勇俊一直是嚴肅認真,盡全力去做。周圍對於勇俊的期待太大,勇俊為了不負周圍的期望,一定拚自己的全力來著。所以在工作現場不會有講笑話的富餘。這成了勇俊的風格,即使現在拍一個廣告也是盡全力在做。

拍攝《初戀》和《我們》的時候,關於勇俊排戲“刻苦”的傳聞很多。對於《初戀》,在勇俊自己的採訪裏也能聽到,對於《我們》,Park導演在採訪裏有談到勇俊的刻苦,這裏就不詳細說了。沒再聽說勇俊排戲因為琢磨演技而苦惱的話,我想是從《Hotelier》開始的。勇俊在《初戀》和《我們》裏,建立了作為演員的自信吧。

《初戀》的共演是崔秀鐘,勇俊為了和當時的Top star崔秀鐘相比自己的演技不至於遜色,竭盡全力來著吧。勇俊自己也曾說過,那時候的刻苦是自己都不能相信的程度。《我們》裏面,和勇俊演對手戲的是年輕演員裏被評價為演技最好的金慧秀。金慧秀是童星出身,演技從兒童演員起就得到好評。勇俊上高中的時候,慧秀已經在電視劇裏活躍。勇俊是和自己還是普通高中生的時候感覺“這個人演技好棒”的人在《我們》裏共演,他一定是竭盡全力來著。

《我們》的Park導演對於勇俊當時的表演說了好多回“放鬆,再放鬆”的話。但是勇俊當時是輕鬆不起來的。仔仔細細地研究自己的角色,徹底地成為那個角色正是勇俊的表演風格。越輕鬆表演越出彩的是權海孝(冬戀的金次長),勇俊不是那樣的類型。

《Hotelier》起沒有再聽過勇俊為表演煩惱的傳聞。勇俊是在從《初戀》至《我們》的期間將自己的演技確立起來了。Hotelier之前的那一段充電期間,是否也是勇俊的自信感的表現呢?對於現在也是仔細挑選出演作品的勇俊,我也想對他說“請放輕鬆”。但是不放鬆自己是勇俊的風格,我們作為fans的也只能等待勇俊做出自己的決定了。

崔智友在今年後半段,還會再訪日。勇俊也能輕鬆地來日就好了。正在煩惱該為日本的家族做些什麼的勇俊和勇俊事務所,放放鬆來日本開fan meeting就很好嘛,輕鬆些,Ken tsan nyo, ken tsan nyo.



Yon-sama分析系列24

大家好。感謝大家對我的投稿的支持。

《冬戀》是不像韓劇的韓劇的話我以前曾經說過,正統派的韓劇是《初戀》,《我們》。正統派的韓劇裏會出現貧富差距,窮人奮鬥的故事。但是,窮人還會遭遇疾病或者事故,陷於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擺脫的困境,在這樣的狀況下主人公再重新認識什麼真愛。。。這通常是正統派韓劇的主題。

正統派韓劇總是會觸及以貧富差距為中心的社會問題。我想這是因為韓國曾經歷過戰爭和獨裁,韓國人很明白所處社會的變革是如何翻弄個人的人生的道理,所以他們喜歡看社會派的電視劇。

通常,我們大家在看演員的時候是不是這樣區別他們的?
1.完全不認識的人
2.好像在哪里見過的面孔的人
3.在哪里見過,認識但是叫不出來名字的人
4.名字和面孔都熟悉的人
5.是那個人的fans
6.是那個人的狂熱的fans

比方說《冬戀》裏的樸勇河,是兒童演員出身,但不是童星,所以我開始看的時候就想這個人在哪里見過。後來聽說是兒童演員出身如何如何,才想,啊。。。所以覺得臉認識嘛。張東健的時候,看到他那不屬於韓國人的英俊面孔,初演的雖然是個小角色,我也想著 “這個人是誰?”特別關注來著。女演員全智賢debut的時候,因為覺得名字和那個全度嫻很像覺得很怪,後來她因為《我的野蠻女友》紅起來以後,就再也沒有弄混過她的名字。

勇俊從初演起就是主演,我當時奇怪“這個主演的人,怎麼從來沒見過”。因為我怎麼也沒想到會起用新人做主角。當時就覺得“自己作為電視劇fans不能不知道主演的名字”,所以一下子記住了勇俊的名字。我不知道勇俊是新人,還以為是別的節目裏正紅的年輕演員。

其實我一直不是特別的誰的fans, 淡淡地看了各種各樣的電視劇。裏面,對《我們》印象最深。那時候,對於勇俊除了覺得是top star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我成為勇俊的fans是從《冬戀》開始的。看到勇俊在《冬戀》裏的演技,覺得他真是很了不起。《冬戀》對我的影響太大了,以至於自己對冬戀之前的勇俊是什麼印象也想不起來了。過去的,比如說《初戀》裏的勇俊的形象都不見了,現在一說勇俊,我腦子裏面就會浮現出民亨的面孔。當然,勇俊演的其他角色我也是都看過了的,其中民亨的形象是最強烈的。

勇俊本人作為演員不想給fans留下固定的印象,所以才會拍《醜聞》(很精彩的作品和演技),但是他拍其他的作品,我也會以民亨的形象來看他。我好想勇俊拍各種各樣的作品的同時,能再以民亨的外形拍一個電視劇或者電影。難道勇俊不再以民亨的形象出現,他的家族就會忘了民亨嗎?我想不會。如果有這樣想法的話,那是過低地評價民亨形象的影響力了。無論如何fans是忘不了勇俊的民亨的。這並不是說民亨是勇俊的固定形象,實在是因為fans太喜歡那個形象了。勇俊,請再拍一個民亨形象的作品吧,請快點兒拍吧。



Yon-sama分析系列25


大家好!

在韓國,說勇俊沒有多少人氣的韓國人很多。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是因為韓國人的平等意識非常強。《醜聞》裏描寫的是自朝鮮時代開始的韓國的精英,但是作為社會精英的精英們並沒有被百姓們認可。趙元也是身為精英而對精英社會不滿的人物,因為自當時起精英就沒有作出精英的樣子來。在韓國有一本叫做“漢城大學出身的人要毀掉韓國”的書成為暢銷書,可見對於精英層的不信任感已經到達了某種程度。韓國的很多工會組織的運動也表現了這種不信任感。韓國人強烈的平等意識來自于精英不被認可為精英(因為歷史上,精英沒有做出應該有的作為)的狀況。

我想這種文化對於演藝界也是有很大影響的。我從前開始就認為日本人很會培養明星。誰當上了明星,周圍的人會像過節一樣一起來捧。在韓國沒有這樣的事情。拉上面的人下來,捧下面的人上去,是很多韓國人的想法。所以,誰在韓國成了大明星,fans以外的人很多會是“為什麼,那個人有什麼好?”的態度。
如果大家遇到說“勇俊,在韓國沒名”的韓國人的時候,可以試試這麼問,

“是嗎?車勝元怎麼樣?有名嗎?”
那那個人多半會說,“車勝元可有名了!”
可是實際上卻是,車勝元雖然是主演一級的演員,但是還不能說是大明星的存在。

這就是把在日本處於優勢的勇俊說低,而把(在日本基本誰也不認識的)車勝元捧高的所謂平等意識的表現。

仔細想想看,無論在什麼領域,韓國人可以說沒有出過真正的大明星。體育界也一樣,在把大明星壓低再壓低(笑)。這是和日本人基本點上不同的部分,可能大家不同意我的意見。相反,普通的韓國人對於長島 繁雄在日本為什麼是這麼著名的人物持懷疑態度的人很多。韓國人很不擅長培養自己的大明星。或者說,根本就拒絕那種特別的存在。平等最好。

隨著亞洲韓流的影響,韓國演藝界的競爭也日漸激烈。《Swuri》的主演韓在圭2年前為止還被稱為是最強的電影明星,但由於最近的2部作品接連失敗,就被說成“韓在圭已經不是明星了”。像勇俊那樣出演不多的演員還常處於人氣絕頂的狀態實在是個奇跡。

勇俊在韓國沒有多少人氣(?)看到下面的事實大家就很清楚了(笑)

1.韓國的導演,經紀人等業內人士選出在韓國國內的人氣,第一位:權相佑,第二位:裴勇俊。

2.以前勇俊曾經中途停止了SBS電視劇的拍攝。一般說SBS不會再第二次起用勇俊,因為有面子問題在那兒。但是就是這個SBS現在為了起用勇俊拍劇使勁各種辦法。因為,勇俊在韓國不怎麼有名嘛。

3.勇俊今年在百想藝術節獲獎,這是勇俊的第3回獲獎(沒信心記得對不對,誰給訂正一下吧)。韓國的國民級演員安聖基從兒童演員做起,藝齡有50多年吧,共獲得了5回這個有權威的百想獎。勇俊,30多歲就有可能達到和安聖基同樣的獲獎次數。

4.現在在韓國想去日本的明星有非常多,但是勇俊卻是怎麼叫都不來。除了極機密的訪問。是因為,勇俊在韓國沒有人氣(笑)。

5.勇俊,在電視裏不怎麼出來,但是只要是韓國人都知道勇俊的存在。因為大家都知道勇俊沒有人氣(笑)。勇俊是沒有人氣不上電視的人,但是為什麼相當一部分的韓國人還每每把勇俊的事情掛在心上,遇到日本人就說“勇俊,在韓國沒名”?我是怎麼也想不明白啊。

6.至少說,自《爸爸》以來,勇俊沒有出過一部失敗的作品。沒有名氣還挺努力的嘛。雖然沒有人氣還連續出了7部轟動性作品,勇俊該不是會使魔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