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他的一切——无时无刻的牵引(2)

(2007-05-30 22:03:50) 下一个


他的一切——是你的目光,你的心,无时无刻的牵引(2)

[访谈]亚洲之爱裴勇俊-- 《朝鲜月刊》(2004.04)

韩译中:kokoo(www.onlybyj.com)

整理:走近裴勇俊



BYJ的亲切深深打动了日本女性的心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一个日本记者在桑拿房听到家庭妇女们谈论冬恋后,开始深入探究冬恋的幕后故事,分析该剧在日本女性中走红的原因,然后感染上了”冬恋综合症”。

冬恋非常非常受欢迎,尤其在30-50岁这个年龄段的家庭妇女中。

他们说,“我丈夫说话没有BYJ先生那么温柔体贴,”

“我从来没有听到这么温柔美丽的台词。” 或者是 “我盼望看到这样的电视,终于看到了。”

 因为没有性爱场面,全家都可以一起观看。

 一位老奶奶看过冬恋后,在她80岁(生日?)时把她初恋的故事送给了NHK。

“女人们第一遍会看日语,然后是韩语,第三遍就呆在黑屋子里一边看一边独自落泪。在很多信件里,他们说为了能听懂BYJ的对话,他们开始学习韩语。”

四月三号在地面频道播出冬恋,第一集的收视率达到9.2%,居NHK进口电视剧之首。在NHK电视剧中4%的收视率已经够高了。

供职于NHK公共部公开管理组的Choonsuke Tokuna说,冬恋第一集的收视就比其他电视高出两倍多,他为次感到由衷的高兴。

“BYJ,高大,英俊,斯文,是日本女性喜欢的那种类型,” 制作代表Juncho Ogawa说。

“这也是他们喜爱冬恋的原因之一。”

冬恋的小说册卖出86万册,冬恋手册也卖了28万,这两本书都是NHK集团旗下的NHK出版社发行的。而冬恋的DVD也卖了15万套。如果一部日剧能卖出1万套DVD,就可以说是大热了。

 除此之外,很多公司也尝到冬恋的甜头,比如手机铃音,乐谱,北极星项链,旅游指南手册,等等。

据日本国内专家估计,冬恋仅一部单纯的电视剧,创造的市场价值粗略估计大约是1500亿韩元。

冬恋的走红,使他在台湾,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大受欢迎。来自11个国家的影迷聚集新加坡,而香港的影迷会也吸引到来自中国大陆的影迷。

 -- 在这四个东南亚国家,你受到的欢迎前所未有,在日本也有为数众多的FANS和记者追随你,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我想,亚洲一体化是件非常美好的事。美国和欧洲市场和我们的思维习惯并不是那么匹配,尽管我们也很能够接纳,欣赏他们……

这在日本也许是一样的。亚洲人对《冬恋》的共同感受,意味着他们有着相似的情感。也许能成为亚洲一体化的因素之一。

韩国导演和制作人最好能以亚洲是一家的理念来制作作品。”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我已经做了很好的外交工作,是吗?”

“如果亚洲市场得到推动,能和好莱坞一较高下吗?”

“如果我们能够扩大市场占有率,制作出针对亚洲市场的电影,就没什么可害怕的。”

-- 你正加入一部瞄准亚洲市场的电影?

“文化的理解肯定是首当其冲。就象语言一样。有很多问题困扰我,让我不得不付出最大的努力去战胜它们。”

-- 这次国内主流媒体对你访日进行了大规模的报道。电影工业的爆炸性膨胀,演艺人士地位提升,针对名人的观念的巨大改变,你也许能感受到责任越来越重大。

“我做了很好的外交工作,是吗?(笑)

不管我愿意与否,我的责任是加重了,我觉得我已经尽力去适应这一切。

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要准备……

现在,我觉得‘我的身体不只属于我自己,不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了。”


-- 如果有日本电视邀请你,你会接受吗?

“如果有这样的要约,我会不胜感激,我得为这部剧去学习日本的语言和文化。

只有当我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条件,我才能面对日本的影迷。”


大家都知道BYJ先生正在上日语课,不仅能够说一些简单的日常对话,还能用日语对日本电影和导演发表他的感受。


1994年出道至今,BYJ先生只出演过10部电视剧(包括一部短片)和一部电影。
与同年龄的顶级明星相比,他的作品太少了。 

因为他挑选作品非常谨慎,所以他的很多电视剧评价都相当高。

他在1997年出演的KBS大剧《初恋》创下65.8%的收视记录, 至今未被打破.

1999年,他主演了MBC剧《我们真的爱过吗》 是韩国第一个因电视剧的影响力而形成的热心团体。

HWRL的FANS至今还在为纪念剧中主角--在豪,定期聚会。

KBS剧《冬季恋歌》是他2002年的作品,风靡了整个亚洲。

而他的电影处女作《丑闻》吸引了350万观众.

 众所周知,在电影电视剧在拍摄之前,他都要做很多准备工作。
 

-- 我听说你的英文和钢琴水平相当高哦. 

“谣传罢了(笑).”

 去年,在拍摄某品牌咖啡广告时,BYJ先生亲自弹奏了广告的背景音乐《当我闭上双眼》,这首曲子也是电影《爱情故事》的主题曲,钢琴技能已达专业水准。

 --你练琴已经达到哪个级别了?

 “我没有系统练过。电影《不朽的爱人》中的《月光奏鸣曲》非常赏心悦目。Gary Oldman用耳朵去(倾听)琴键,非常美妙。于是我就弹了一点《月光(奏鸣曲)》。听到《爱情故事》中Annette Bening哼唱(《闭上双眼》),我就找来乐谱学着弹这首曲子。”

 如果他能够弹奏”月光”,那他的技巧已经相当不错了, 可是他却说那没什么。

他读的书非常多,也很杂,也喜欢读新闻杂志。偶尔还去便利店买《朝鲜月刊》。一般是在运动中心认真读这些杂志。

 -- 来这里采访你之前,我问周围的人对明星最感兴趣的是什么,他们很好奇 “明星休息的时候通常会做什么?”

 “全都要说吗?嗯 …… ,早上起床,吃早餐,工作约两个半小时。午餐后看书,看电影,上网,练练琴,等等。”

 -- 你常去电影院吗?

 “我都是看DVD。我不喜欢闲荡。”

 YJ先生一个人呆在家里,要么几个亲密朋友聚在一起,比如他的经理人。

他加入演员高尔夫球俱乐部“Shingle Bunggle”(意为“快乐微笑”),这个俱乐部是由演员安成基发起的,偶尔和他们打打高尔夫。

 杨根焕经理表示,“BYJ先生是那种无论做什么都集中全力的人,尽管打高尔夫时间并不长,但是平均分已经是80分了。”

 在开始下一部作品之前,YJ先生会休息1到2年。

拍摄电影〈丑闻〉前,他考察,婉拒了80多人剧本。

 
-- 在沉浮不定的娱乐界,你拍片的间隔这么长,你不觉得恐慌吗?

 “我不在意这个。我从来没有虚度时光。即使我没有拍摄,但是我每天都很忙碌。我忙着学习;在休息这段时间,我上了大学。说得严重点,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死去。因此,每一天都很重要,每一刻都很宝贵。”

“状态不太好,现在正发烧呢,但是在我们交谈的这个时候,调整一下情绪,推心置腹。这一刻虽然短暂,但是也非常重要。

在快乐和糟糕的时候,我都会问自己,如果今天我很努力,过得有意义,我就觉得开心。但是,如果这一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我就不会高兴。晚上回到家,我会检讨这一整天(我干了什么)。这样的时候是我精力充沛的重要源泉。”

 
他说话虽然有些慢,但是条理清晰,出口成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