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FUMI之勇俊分析(66-70)勇俊片酬

(2007-05-19 10:46:43) 下一个



Yon-sama分析系列66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9/09 12:51:36 


大家好。新作發表之前,亞洲的勇俊fans們都在“是現在嗎?是現在嗎?”地焦急等待之中。但是,我想對勇俊的經理人這樣說,雖然勇俊對fans說這個星期內要發表下部作品,但是不必要勉強地去守這個約。因為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好好花時間去作決定吧。

弄了半天好像勇俊不會出演《風》(Baran)了,但是回頭來看這部作品是什麼地方吸引了勇俊呢?我想就這個戀愛故事本身分析一下。
綜合報導的內容,這部作品的故事情節大致好像是這個樣子。

1.女人和丈夫一起遭遇交通事故。醫院裏,女人和男人(勇俊角色)相遇而墮入愛情。

2.男人在另外的地方有女朋友(或者是妻子)。男人也被女人吸引。
那麼,這兩個人的愛情會如何發展呢?這好像就是這部作品的中心情節。
韓國的戀愛電影經常以“禁斷的愛情”作為主題。通常,愛情被“禁斷”的原因,多設定為社會環境(財產,學歷的差等)。在這個故事裏成為愛情障礙的是“倫理和感情”,即“良心”。把愛自己的,和自己一起遭遇交通事故的住院中的丈夫捨棄,對別的男人產生愛情,這是能行的事情嗎?(要讓我說的話,不行。笑) 男方也拋棄異地的女友,和這樣狀況中的人妻相愛,這能行嗎?
把愛情的障礙,設定為良心的這一點,給人以一些嶄新的感覺吧。

接下來,一般來說,戀愛故事都是一女2男的設定,相反的模式,一男2女的設定在韓國不會受歡迎。這個故事是男女各2人,上述的模式可以同時存在,這也有點兒新鮮的感覺。

這個故事,結局會是個什麼樣子呢?

1.如果是誰要死去的情形。這是韓國電影很常用的模式。那麼,誰會死呢?(笑)
女人的丈夫,因交通事故入院,不幸最終死去。女人在悲痛之下,重新意識到丈夫的愛,和男人說再見。
男人(勇俊角色)和女人相遇大概是在醫院吧,其實男人也抱病在身,病情惡化,死去。死之前選色的愛人是那個夫人?
女人,因交通事故的後遺症死去。女人在死之前選擇的男人會是誰呢?

2.誰也不死的情形。這種情形下,妻子結局還是會回到丈夫身邊的吧。但是心中會為感受到的真正的愛情而痛苦。男人,勇俊的角色,會更痛苦。故事情節雖然不怎麼有趣,作為現實的設定也許會引起觀眾的認可吧。

故事的展開會因以人妻為中心展開,還是以男人為中心展開,或者兩個人同時聚焦,而發生變化。隨之,演員的配置也會發生變化。許秦豪導演也參與劇本的創作,我想會是一個很有緊張感的故事吧。

從報導上看,為了達到現在這個階段(最終合約的階段)已經花了有6個月的時間,這樣說來勇俊接到這個offer是在今年的3月的時候?勇俊對於出演作品,不分作品的類型,看了好多劇本。他在其中選擇了兩個,兩個都是戀愛故事,其中之一是這部作品。之所以選擇戀愛故事,我想是因為碰巧其他類型的作品裏,沒有勇俊喜歡的東西的緣故吧。

這部暫名《風》的作品,如果勇俊不出演的話,我想是不會打響的吧。因為30歲的已婚者的戀愛故事,年輕人不會愛看。尤其在韓國,電影fans裏面年輕一代的比重非常大。年輕人不喜歡看的電影通常是不會取得大的成功的。要說的話,韓國的電影界裏,勇俊和張東健,元彬,鄭雨盛(Jung woo-sung,武士),李政宰,這5人被評價為最有票房號召力的演員。
但是,勇俊以外的4個人是不會選擇這個作品的。因為沒有多少成功的要素。雖然這也不是100%的實驗性作品。一般都會選擇更大眾性的作品吧。對手戲的女演員如果是沈銀河那樣的大明星的話還可以重新考慮,對手戲的女演員還不確定的白紙狀態下(今年之內能否進入拍攝還不清楚),要決定是否出演這樣的作品,實在是很需要勇氣的事情。

這裏,我擅自作一下推測。製作方考慮的事情:如果勇俊說OK的話,他們以為馬上就可以進入拍攝。只要勇俊同意,女演員是誰都不重要?他們是這樣想的吧(笑)。他們給高賢貞,沈銀河都發出了邀請,並且和勇俊方說其中一位會出演。另一方面,他們和兩位女演員也說勇俊出演的比率特別高,從而來邀請她們出演。但是之後,勇俊方得知高拒絕出演,女演員是誰還完全沒有決定,這樣的狀況下勇俊也要產生懷疑了吧。我認為,製作方說勇俊不出演的情況下,今年中無法進入拍攝,這樣的說法就很有問題。難道3月給勇俊發出offer之後的這麼長時間裏,製作方只是在等待勇俊的決定嗎?這也許是影片的投資方,以勇俊出演作為條件的人很多的緣故吧?那麼就是說,這部作品的製作條件是勇俊的出演,勇俊不出演的話就會180度轉變。因為是以勇俊出演作為前提的片子,所以6個月也等了(一般是不會等的)。這時,勇俊方說也許不會出演,那麼製作方才有了今年中可能不會進入拍攝這樣的發言吧。

聽到的話講,製作方的負責人不是直接和勇俊方進行交涉的,是有幾個人在中間作調節,所以才會到最終的決定階段兩方面都感到好些話合不上吧。



Yon-sama分析系列67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9/10 12:25:05 

大家好。昨天白天上不去韓國的公式網,我就想是不是因為新作發表了才進不去了呢?是不是真的是《風》啊?(笑)

在大家的回貼裏面,有人提出是不是勇俊方面過分重視出演費了呢?我是這樣想的,所說的製作公司和導演是不一樣的,目的是要“賺錢”。如果勇俊簽了低出演費的合約,那製作公司可就賺了。用不好聽的說法講,那就是勇俊被製作公司利用了。這是勇俊的經理人不可以接受的事情。那麼適當的價位應該是多少呢?我試著想了一下。

首先,日本的電影市場是世界第二位元規模的,和第三位元的差也相當大。在美國說的大製作雖說普通也要在100億日元以上,但是在日本超級打響的話就會收到100億日元的收入。美國的大製作在日本成功的話,就可以賺回本錢,日本的電影市場就有這樣大。韓國電影怎麼樣呢?過去最大的製作費是10億日元。要是戀愛題材的片子,通常可以考慮在1億日元的範圍之內。

美國的情況是,只超級巨星就會要去製作費的一半左右。這是在作品完全依賴超級巨星的存在的情況是這樣。同樣的計算方法用在韓國,新作的製作費用假定是1億日元的話,勇俊的出演費假設是5千萬日元。只在韓國範圍內考慮的話,這個程度是可以的。

但是,勇俊在日本拍一個廣告就會有1億日元以上的出演費。媒體對於勇俊的廣告出演費的報導其實並不完全,實際上(根據簽約公司也會有不同)聽說有2億日元的出演費的情況。廣告是一億日元,電影卻只有5千萬日元,這不是有點兒奇怪的事情嗎。並且勇俊的電影在亞洲全體都會有輸出,在日本我想會收到10億日元程度的收入吧。只在5千萬日元程度簽約的話,那麼餘下的收入都要成為製作公司的東西。這是不可以接受的吧。

前面的分析也寫過,勇俊的新作是要韓國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簽一個沒有先例的合約。計算上3億日元的出演費應該是妥當的吧,但是在韓國能出得了3億日元出演費的電影公司,可能一個也沒有。所以,我想除了把影片成功後的報酬加大,沒有其他和勇俊簽約的辦法。過去,韓國沒有出現過在外國一定賣座的演員,所以這樣的合約(把成功後的報酬作為實際出演費來簽約)的經驗是沒有過的。

最近,看到韓國媒體關於勇俊的報導只說金錢方面的話題,我是很不滿意的(雖然今天我也一直在講錢的話題,笑)。勇俊拍一個廣告多少錢,在日本賺了多少多少的報導非常顯眼。不要這樣只說賺錢的事情嘛,韓國的媒體是不是應該好好作一個Yon-sama分析(笑),對在日本的勇俊熱支持一下才好吧。

成龍在日本走紅之後,開始自己製作電影。他也同樣遇到了出演費的問題吧。只考慮香港的電影市場,是出不起成龍的出演費的。我推測,現在在韓國也是同樣的情況,只考慮韓國市場,勇俊的出演費也是出不起。

就目前的狀況,請允許我寫一下自己的想像。我想會不會這個樣子的。

8月31日,勇俊和許秦豪導演相見,決定一起合作。簽約的問題當然交給經理人去做,勇俊想一個星期之內就會簽約吧。所以,才有了一星期之內新作發表的發言。

之後在簽約的階段,勇俊方發現契約上有各種各樣的問題。簽約的過程難航,經理人改變說法,把一星期以內的勇俊的說法改為9月的第二周。

據製作公司的代表和勇俊經理人直接接觸的人的話講,經理人本人的話和聽到的話有相當的不同。經理人和製作方代表第一次相見,是在勇俊決定的8月31日以後。可能是中間聯絡的人無論如何也想把這件事情弄成,誇張了談話的內容(韓國的娛樂界經常有的事情)。製作方代表直接遇見勇俊經理人的時候感覺到雙方說法有分歧,所以想也許“勇俊的選角不會成功(勇俊不出演的話)這部電影的拍攝什麼時候進行也不明”(即,取消製作也不一定)所以作了上述的發言。

另一方的勇俊,出演費差不多就可以了,想保守對fans的約定,但是經理人:“那就會被製作公司利用”,是這樣一個局面吧(笑)。

今天說不定就會有發表?作為勇俊fans的我們還是打算耐心等待的,發表晚了也沒關係哦。這麼寫的時候就想,說不定勇俊會讀到這篇文章的吧?Yon-sama,動作片不行嗎?



Yon-sama分析系列68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9/11 10:25:44 

大家好!今天有沒有發表呢?(笑)到明天也沒有發表的話,我想的確是簽約出現了問題。關於這一件我也是完全沒有個人情報。

今天,我想就韓國的製作公司與演員之間的關係作一個分析。是和現在舉出的勇俊下部作品的製作公司毫不相干的話,這一點一定不要誤會。

上個星期,我偶然地遇到某韓國代表性導演的身旁的人。這個人跟我這麼說的,
“我們是怎麼都可以驅動裴勇俊的。把錢交給我們的話,讓裴勇俊去日本這樣的事是小菜一碟兒。”

在一起的另一個人,也是我認識的人,也這麼說,
“fumi啊,可能真能成呢。”

我有點兒生氣了,
“你們根本就不瞭解勇俊。勇俊是誰你們知道嗎?”

我想,在韓國電影製作的公司經營者們,有把演員當成勞動者的認識。製作人是上司,演員是下邊的人,演員對於製作公司的“命令”一定得遵從,大明星的話可以不聽小製作公司的話,但如果是韓國代表性的製作公司的要求,大明星也不得不聽命,他們就是這樣想法的吧。所以,上述那樣的發言才會自然而然流露出來,頗能震住一些不瞭解情況的人。現在,從韓國產生了好幾位在亞洲全域獲得人氣的大明星,這樣的想法不改變是不行的。

勇俊的下部作品,片名是什麼,我是知道的。片名就是“裴勇俊”。實際上就是片名為裴勇俊,導演啊製作人啊起的片名怎麼都可以的(笑)。《Shuri》的Kang Jye-kyu導演說,一部影片成功的因素裏面“故事情節和片名是最重要的”。這在韓國還沒有真正的star存在的情況下是這樣的。

沒有真正的star出演的影片,成功要素的順序是:
故事情節,導演,演員,商業企劃,片名
有真正的大明星出演的情況,成功要素的順序是:
大明星,故事情節,導演,商業企劃。

在美國,以湯姆克魯斯 in 介紹的情形,和 湯姆克魯斯主演作介紹的情形是要明顯區別的。演員的名字比電影的片名在先介紹,是那個演員在美國是超級明星的佐證。這就是在說,“這部影片是湯姆克魯斯的片子。請大家來看湯姆。”意味著,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影片的片名,其實都是湯姆克魯斯。順便說一下,美國影片裏介紹出演者名字的順序是片酬的順序。被介紹的演員,身價分得很明顯。身價高的演員如果作為配角出演,片酬也不很高的情況,排名時一定是,作為明星客串來介紹的,這是常識。韓國的情況是,電視劇等介紹出演者名字的順序是那個故事裏人物的重要性的順序(也有不是這樣的。)

美國是非常重視大明星的,沒有大明星影片不會成功,這是普遍的意識。韓國至今為止,所說的電影明星都是韓國國內的明星,稱得上是真正意味的國際巨星的人物還從沒有過。在好萊塢最活躍的韓國人star是誰?可能大多數的韓國人都不知道這個人的存在,是007裏面持黃金槍的男人。飾演007的同伴角色的演員是韓國人,在美國的電影,演劇界非常活躍。可是在韓國對這個演員的評價不高,所以他沒有回到韓國。在世界上有名的韓國引退足球選手車范根,受不重視明星的韓國的風潮影響,一度曾被禁止在韓國的活動(本人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韓國的媒體對於和世界性的star應該如何相處,是有必要認真考慮的。現在在韓國依然還是審判官,檢察官了不起,但是大明星是更了不起的存在啊。知道通過勇俊對韓國產生興趣的日本人有多少嗎?

在律師的面前抬不起頭的電影製作人,會在明星演員的前面耀武揚威,這不是很奇怪嗎?憑這樣想法作電影的話,在韓國是很難培養出國際型star的。說句和現在的現狀毫不相干的話。。。我認為在韓國勇俊和張東建應該對電影製作公司更加強調自我的主張才好。這兩個人如果不這麼做,韓國的其他演員會更加無法提出自己的主張。在韓國,對慎重挑選作品的演員,製作人會說,

“你小子以為自己是裴勇俊嗎?(按我們說的去做)”
這是個有名的話。作為演員誰都有慎重選擇自己的出演作品的權利。製作方的霸道的想法才奇怪。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勇俊還是慎重地選擇作品,那麼其他的演員也會回答“裴勇俊先生不是這樣做的嗎?”而會繼續選擇作品。如果,勇俊和張東健都任由製作方擺佈的話,製作公司就會這樣說了,
“裴勇俊,張東健都什麼也不說,你小子以為自己是誰啊?”

這裏,絕對不是說勇俊應該和製作公司對立,而是說製作公司,媒體應該更加好好愛護star,好好培育star。再次說明,這是和現在進行中的勇俊下部作品無關的話。接69。



Yon-sama分析系列69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9/11 11:46:32 

大家好。昨天的回貼裏面,有說勇俊的下部作品10億日元打不住,會更加賣座
(尤其是勇俊戴眼鏡的話)。10億日元的數字是因為《醜聞》的收入據說有10億日元,所以我這樣寫的。當然,更加賣座的可能性很大。《醜聞》這個月的23號開始發行錄影帶,在9月下旬起的一個月期間開賣的錄影帶作品裏面,聽說《醜聞》是最受期待的作品。20日左右錄影帶專門雜誌(月刊)會一齊發刊,關於《醜聞》的記事會開特輯吧(當然的事情)。《醜聞》在日本還是小劇場上映的作品(上映的電影館不多)。《殺人回憶》也是作為小劇場上映的作品,收到5億日元的票房收入,據相關者講可以進入小劇場作品的年間Best 5,那《醜聞》會怎樣呢?作為小劇場作品可是高高在上啊。我也想不明白了。順便說一下,《太極旗飄揚》和《實尾島》不是小劇場放映作品。

今年的百想藝術節上,勇俊說,
“今後,為了韓國的電影事業,我想我還有很多要做的工作。”
很多的工作是指哪些呢?像大家知道的,創建電影專門學校,製作電影(導演?),作為演員活躍,再加一條,讓我說的話,就是改善整個電影業界的工作。

作為勇俊的下部作品,暫時被選出的《風》這部作品講的是和日本毫不相干的故事。普通來說,在日本如此人氣的勇俊,如果選擇和日本有些關聯的作品不是會更加賣座嗎。我們來看看現在在韓國成為話題的作品吧。安重根(獨立運動活動家),風的戰士(空手道的培達氏的故事),力道山。。。都是和日本相關的東西。這是偶然現象嗎?可能是,也可能是意識到韓流熱的日本市場的作品。這麼多和日本相關的作品之中,勇俊選擇的是和日本毫無相關的純愛故事。我鼓掌。還得是勇俊啊。不走商業路線的姿態好精彩。我想我們以後會看到不瞄準日本市場的勇俊作品在日本超賣座,而意識到日本市場而拍的片子不賣座的現象吧。

在日本最有可能賣座的勇俊的電影是?從商業角度考慮會是這樣一個樣子吧?
從韓國來到日本的勇俊愛上了一位日本女性。那個女性正被惡人追殺,勇俊施展高強功夫把哪些惡人都打趴下。

這樣的片子即使賣座,這種作品的傾向也許會令勇俊的評價降低吧。日本的fans不僅只看star的作品,還非常看中演員的人格,人品和個性。通過演員對於作品的姿態,和fans接觸的態度,表情,語言,看到裏面的人格魅力從而成為那個人的fan的日本人很多。柳時元在日本的人氣,就是憑他的人格魅力得來的我想。

對於勇俊更不用說了。憑他在日本的這般人氣,不考慮日本市場選擇作品並非易事啊。我想說,正因為是勇俊才做得了這樣的決斷吧。

約好了要和家人出去旅行(最近,老被我家太太問,那網上究竟有什麼東西啊?笑),看不了電腦。勇俊的新作要是發表了,一定大聲告訴我啊!(笑)

 

Yon-sama分析系列70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9/12 09:53:04 
 


大家好。昨天本來說要出去旅行,結果沒有去。跟家人說今天在家裏作些好吃的吃。

勇俊的新作發表還沒有出來,韓國的fans們都在擔心,以為出了什麼事情。這邊論壇的大家也一樣,雖然是日本人一貫地不說出口,但也是“現在嗎現在嗎?”地一天裏幾次上到公式網去查看消息的吧?(笑)看著9月的日曆,9月的第2周是指今天結束呢?還是把明天起作為第2周呢?今天,我想說一些關於新作的推測和簽約方面的話題。

新作是否是一直在說的許秦豪導演的作品呢?這期間的情報有肯定的一面也有否定的一面。首先,肯定的一面是,以前也寫過的,關於作品的選擇全部是由勇俊自己做主,作品以外的事情(電視廣告,片酬等)全部由經理人決定。勇俊選擇了許導演的作品,這好像是事實,那麼是這部作品的可能性就可以說比較大了。

另一方面,在數日前的製作公司代表的發言之中,“今年年內也許不能開拍”,“作品的片名也不是《Baran》(這是韓國媒體的報導)”持相當否定的意見,可以看出他們對和勇俊的簽約毫無信心。

進一步推測,如果這部作品,或者,另一部被傳聞的作品的簽約過程要大幅度延長的話,公式網上經理人會對fans作某種形式的說明吧。但是,這也沒有,那麼是不是可以判斷現在的狀況是隨時可以簽約的情形呢。
這個合同是製作公司和勇俊經理人事務所BOF之間的合同,我在想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勇俊新作的製作公司在和勇俊簽約以後進入拍攝,立刻,這部作品將在以日本為首的亞洲各國發售。該收入輕而易舉就可以超過製作費用。那麼新作的製作公司,什麼風險也沒有,只蓋個章就能收到相當的收益。這就好像天上掉餡兒餅的事情。

但是,天上是不會掉下餡兒餅的。
防止這樣情況的出現的辦法就是,提高勇俊的片酬,那麼製作費用就要上升。
這個適當的片酬要在3億日元以上,但這是製作公司拿不出的價。

所以,製作公司可以考慮把製作權,著作權的一部分轉讓給BOF。具體我想可以是以下的條款:

1.對女主角演員的選角,BOF持拒否權
2.關於作品的海外輸出,需經BOF同意
3.因某種理由,製作公司要停止拍攝的情況下,製作權轉讓給BOF
4.這部作品的收益的xx%需付給BOF
這樣,勇俊的片酬可以在5千萬程度。還有合約內容中也要包括違約時的處罰條款。

我聽說勇俊的經理人對簽約是非常慎重的。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製作公司也可能對勇俊在日本的人氣沒有很好地理解?一般來說,現在在韓國對勇俊的日本人氣正確理解的相關人士還很少。製作公司也許會擔心勇俊在日本的人氣能否持續到來年吧。那也請製作公司的代表讀一讀Yon-sama分析吧。(笑)

PS. 翻譯分析系列的各位,非常感謝你們。沒有誤譯,譯文比我的文章還要好。(笑,但是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