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FUMI之勇俊分析(41-45)明星氣質

(2007-05-12 22:49:06) 下一个
Yon-sama分析系列41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8/12 13:52:26 

大家好。
我是今天不幹活專門寫貼的fumi。天太熱不想工作。其實想工作的想法從來就不大有(笑),就是上貼太多好像要獨佔BYJ論壇似的,不好意思啊。氣候不好,在有空調的房間裏一邊寫貼一邊度過這個酷夏吧。忙起來之前多寫點兒,請大家多多關照哦。

上貼說了勇俊反對派的話,接著這個話說。是最近的事,在某個居酒屋,日本人A,韓國人B,加上我,3個人一起喝酒。說這個話之前,請先記住張東建在韓國是top star之中的top star這個前提。

B對A(談話用日語):最近聽說日本也開始韓流熱。
A(全員都是中年男性):是啊,很流行啊。我是勇俊的fans。
(我隱瞞了自己的勇俊fans的身份)
B:裴勇俊嗎?哈哈。。。在韓國裴勇俊不怎麼受歡迎的啦。沒什麼名氣。
A(看著我):真的嗎?
我:張東建可能更受歡迎。不大清楚啊(在B的面前不想直接反駁他,就這麼說了)
A:張東建那麼受歡迎嗎?
B:張東建?是在大長今裏出來的人嗎?(東建沒有出演大長今。想是B知道東建的名字,不知道他長什麼樣。)
上面這個情形可見,B連張東建是誰都不知道。我心裏覺得B其實根本不認識勇俊。連張東建是誰都不是知道的人,可以被認為是對韓國演藝界的事情一無所知的人。或者,他不知道勇俊長的什麼樣所以說“勇俊沒有人氣”,也可能B認識的40歲以下的演員根本就沒有。如果都像B那樣,自己不認識就說沒有人氣的話,那麼在韓國40歲以下的人氣演員一個也不存在了。

不瞭解情況,也想給日本人的關於韓國事情的提問一個答復的心情是能夠理解的。因為高興外國人對韓國發生興趣,就什麼都想回答。對不大知道部分,乾脆就說不受歡迎,比方說下面的例子

外國人:請教教我黃瓜辣泡菜的做法吧?
韓國人:啊,那個啊,在韓國沒人愛吃的。我教你韓國人愛吃的蘿蔔辣泡菜的做法吧?
(這個人根本就不知道黃瓜辣泡菜怎麼做,但是會作蘿蔔辣泡菜)

外國人:請教教我釜山的方言吧。
韓國人:啊,那個呀?在韓國不受歡迎的,誰也不說。我教你Wonjyu的方言吧。(顯然這個人是不會說釜山的方言,會說Wonjyu的方言。)

因為是韓國人,就對韓國的事情全部都瞭解,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被外國人問起,韓國人總是怎麼想法給予回答的。再舉一個最近的例子,談話人是,韓國的女高中生C,C的父親D,日本人E,還有我。

我:最近在女高中生裏面誰最受歡迎啊?
C:薑大振(Kang Dong-Won)啊,特別紅!
我:不是權相佑嗎?
C:那個人啊?沒興趣。
E:裴勇俊在韓國有人氣嗎?
D:沒有人氣。現在受歡迎的是崔民秀(Choe Min-Su)。(其實是D在10多年前看了砂時計以後,除了歷史劇以外沒怎麼看電視劇。崔民秀是砂時計裏的演員。)
C:裴勇俊?冬戀的時候非常流行來著。以後雖然演了電影,但是我和周圍的人誰也沒看。(那是你們還看不了啊,我想說來著)

再來一個例子,韓國來的20多歲的F,日本人數名,用G代表,還有我。
G:裴勇俊在韓國也很有人氣嗎?
F(從他的話裏可以看出是個很喜歡看電視劇的人)(想知道我是不是勇俊fans吧,一邊看著我的表情):裴勇俊啊,不大受歡迎的。(看我的表情。但是我是沒有表情。所以好像放心了似的,語氣變得激烈,笑)裴勇俊,真是一點兒也不受歡迎。比申河均(Shin Ha-Kyun)還沒名呢。

我:????
如果他說比張東建沒名的話我還能夠理解,怎麼會弄出來申河均的名字呢?接著聽他的話才知道,原來他是申河均的fans。作為fans,想給日本人介紹一下申河均,所以就必須先否定勇俊。不是勇俊,而是希望自己支持的韓國star在日本打響,所以就說勇俊沒有人氣,不受歡迎,一定要這樣宣傳嗎?

勇俊的反對派裏面,當然有不喜歡他的形象,造型的人。勇俊是貴公子啊。不喜歡貴公子的人也有。世上還有討厭美男子的人,相比之下討厭貴公子的人要更多吧。Rock group Queen過去debut的時候就是貴公子造型,當時喜歡貴公子形象和討厭貴公子形象的人也分成了兩派。



Yon-sama分析系列42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8/13 07:39:16 

大家早上好。

這幾天出現了好多未經確認的情報。今天我想對這樣的情報的來源寫兩筆。
首先,是(韓國的中央日報上)勇俊在日本的山裏出現的報導,勇俊事務所在日本的公式網上說:

基本上是誤報,勇俊“數日間”曾駐留日本的事務所預備的家中。說50天是物理上不可能的時間。本來應該向日本的家族報告的,但是因為這是私人性質的駐留就沒有說。同行的有語言老師,訓練師。對這樣的事情被“公開報導”感到很遺憾。

大家看到日本公式網上的comment也可以做出判斷,我的判斷是韓國報導的一半左右可以認為是事實(曾在日本的山中住過的報導)。並且,公式網的文面上,“這樣的事情成為記事”,就是在說,對於這樣的情報洩漏出去表示遺憾。(也可能不是這樣)。總結一下日本的公式網的資訊:

1.在不被Fans知道的期間,勇俊曾在日本駐留,這是事實,但是只有“數日時間”
2.因為語言老師經常是同行的,所以韓國報導對於這部分有過分報導
3.勇俊在日本的事務所預備的家中住過(沒有否定是否在山裏的事實)
4.對於這樣的報導感到遺憾(對於報導內容遺憾,還是對情報洩漏遺憾,不明)
但是這次針對韓國娛樂新聞的報導,勇俊事務所在韓國的公式網上並沒有comment,而只是在日本公式網上發言,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那麼,我分析的事實是這樣,“勇俊比一般fans想到的更長時間地在日本駐留過,和語言,武術(?,某種體育項目吧)老師在一起。駐留地點是事務所預備的,與其說是都會裏面,不如說是像“山裏”一樣的地方(可能性大)。但是,目的不明。“


我認為這個韓國報導並不是完全的假新聞,是記者通過和勇俊相關的人得來的情報。問題是,那個相關的人是誰?的問題。

這個記事是韓國中央日報的娛樂新聞的top news之一。中央日報雖然是好像日本的日刊sports一樣的體育新聞報,但是在體育新聞報裏面,也許是韓國最老的,在娛樂新聞的報導上也是有權威的報紙。和其他的體育新聞報的級別是不一樣的。中央日報的娛樂頭條新聞,首先,不會是完全的假報導,我考慮可能是有什麼緣故令這樣內容的記事出臺。

但是,作為記事也有令人奇怪的部分。這篇記事的記者說,是從勇俊的“親近人物”那裏得來的情報,並且直接引用了那個親近人物的話。然而,那個所謂的“親近”人物沒有說“勇俊在山裏為下一部作品做準備”,而是說“勇俊,曾在山裏駐留。好像是為下一部作品做準備”。這就是說,這個親近人物只知道是“在日本的山裏”,而不瞭解這樣行動的目的。可見,這個人並不是什麼親近人物。

不是勇俊親近的人,記事卻這樣寫,是記者從那個人知道這樣的情報的立場,得出的自己的判斷。那麼,這個人是誰呢?我想有兩種可能性,
1.事務所的職員
2.經紀人的朋友
情報來源是2的情況下,記者應該開始就知道那個人是經紀人的朋友。然後認為可以以勇俊身旁的人身份來寫記事。這樣說來,這樣的“被周知的經紀人的朋友”人數是很有限的,勇俊的經紀人也會一定程度瞭解這個報導的情報來源是誰。那經紀人本人也很吃了一驚吧。

韓國演藝界的情報從內部流傳出來的,來源多是經紀人,造型師等直接和藝人接觸的人。經紀人對自己擔當的藝人的情報雖然不會隨便說,(但是,有朋友,家人的時候也會多少流露一些吧),但是對於別的藝人的傳聞就很隨意了(笑),造型師(當然女性比較多)大多嘴不是很嚴。演藝界內部的傳聞和一般的傳聞不同的地方是,傳聞的來源會很明顯。比如說,“某某的髮型師說某某如何如何”,”某某的經紀人這麼說的”像這個樣子來傳一個話。內部的傳聞也有特別的情況,比如說,某某有吸毒,這樣的話是情報來源不明的情況下就傳起來的。因為這樣的特別的情況,記者也不會等閒視之的。

這回的關於勇俊的話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情況,如果不是勇俊的話,甚至不會成為top news.

所以,fumi偵探事務所推理如下:
1.勇俊的經紀人對比較親近的人(事務所的職員或者友人),說了勇俊在日本的話。但是,謹慎的經紀人沒有說此行的目的。
2.這個從勇俊經紀人開始的情報在一部分人中間傳開,並且被誇大,因此數日期間成了50天。
3.記者掌握了這個情報。
4.記者對從經紀人那裏直接聽到消息的人進行採訪,寫了記事。被採訪的人也不清楚勇俊的在日本的駐留日數,場所以及目的。



Yon-sama分析系列43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8/14 07:38:22 

大家早上好。

關於昨天的採訪勇俊的內容,我又想了一下。之前先回答一下X-san的提問,“為什麼勇俊在體育新聞上接受採訪?希望勇俊能夠定期地通過公式網和fans進行交流”。我想,之所以有那個採訪,昨天勇俊的message基本上不是面向家族,而是面向一般的fans的(不上公式網,不看論壇的人)。為了向不上網的fans報告近況,所以有了昨天那個採訪。給那個記者展示自己的腹肌,“看看,是不是很有肌肉啊?”看起來,勇俊和那個記者的關係真是很不錯。

如果不是意識到日本的家族,勇俊是不會接受昨天那樣的採訪的吧。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對於中央日報那種程度的的報導,如果只考慮韓國國內,勇俊是沒有必要自己出來說明的。不怎麼在fans面前出現,這本來就是勇俊的風格,如果有什麼誤報也只有忍耐一下。但是,通過這次的事情,報紙很像那麼回事兒的誇張了一下,我們就聽到了勇俊的聲音,那麼今後我也像模像樣地傳一下勇俊的話吧(笑)。

昨天的採訪裏面
“暫時我會在選擇下一部作品的時候,把韓國的fans各位的期望放在念頭之中”
勇俊這樣的發言,首先
1.這主要是說日韓聯合制作的話。可以理解勇俊在表示他這回不會參加。對此我是非常贊成的。

2.好萊塢的作品如何呢?現在勇俊要是出演好萊塢的大片的話,那個作品在日本最低也可以有超過2000萬美元的收入。作為好萊塢大片最低有1000萬美元,勇俊客座出演的1000萬美元。《Shuri》在日本掙了1000萬美元。可以作為參考。對於好萊塢來說勇俊應該是很有魅力的存在,客座出演也會出500萬美元以上吧。當然,日本以外的亞洲市場也有。所以,今後勇俊熱持續下來的話,好萊塢的offer一定不會少的。
但是,從上面的發言,好像勇俊的下一部作品是韓國的作品,可以這樣猜測吧。

3.是電影還是電視劇的問題,10天前的勇俊經紀人的採訪裏面,說有3部電視劇的offer,其中之一是日韓的聯合制作,但是現在可以推測,這10天期間勇俊經過多方面的考慮,已經決定不出演這部日韓合作的劇。以前曾經說過,勇俊的經紀人對沒打算接受的工作開始就會說No,通常是這樣。這回的情況,或者是勇俊跟經紀人說不準備出演日韓合作作品,但是經紀人仍然將這個offer處於掌握之中,這也是常有的事情吧。勇俊的經紀人如果說“3個月不會抽出時間”,那就可以理解是“沒興趣”。得到這樣的回答的話,只有重新補充加強提案再行交涉了。

“這回是電影”那篇中央日報的報導裏這麼說,雖然不是完全相信這個報導(笑),但是通過綜合各種各樣的話,還是覺得電影的可能性比較大。從我個人的角度,希望在韓國的電影導演裏面,勇俊出演《殺人的追憶》的Pong Jun-Ho, 《我的野蠻女友》的郭在容(Kwak Che-Yon)的作品。這兩個導演的作品,作品性很高,很有趣。

勇俊的Mon-chang計畫的領頭的訓練師是叫做Yim Jong-bir的韓國有名的人物。把權相佑造就成Mon-chang的就是這個人。把Yim氏介紹給勇俊的大概是勇俊的經紀人。這個Yim氏是勇俊的經紀人的朋友的認識人(笑,但是真的是這樣的)勇俊本人和Yim氏應該不認識,這裏有個疑問,

是勇俊自己說“想成為Mon-chang”,經紀人才介紹Yim氏給他的呢?

還是,經紀人說“勇俊,為了將來考慮,我們開始Mon-jang計畫吧”,勇俊才說:“是個不錯的主意”的呢?

還有Mon-chang計畫是為了什麼呢?勇俊為了成為世界武術大賽的冠軍而學武的傳聞不會是真的吧?
今後,我fumi偵探事務所要好好調查一下,調查明白了好好彙報給大家。調查不明白,就傳一傳勇俊的小話(笑)。



Yon-sama分析系列44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8/15 09:11:31 

大家早上好。

說起事務所關聯的話題,首先,我想就日本方面的支持(back up)來說一下。有一個傳聞,以前(好像是80年代前半的時候),歌手趙容弼(Cho Yong-pil)意圖進出日本。很偶然地,在日本的某個私人聚會上,他在某日本著名歌手前面發表了演唱(只是宴會上的一個曲子)。聽到他的演唱,那個著名歌手就說,“那個人歌唱得很好啊,有在日本發展的計畫嗎?讓我的經理人看看能不能幫什麼忙”。之後聽說趙容弼在日本,因受到那個有名的事務所的大力支持而進展順利。這並不是說趙容弼要歸屬於那個事務所,而是說在日本有一個支援他的著名事務所。關於勇俊,勇俊事務所另有,但是如果再加上哪里的著名事務所的支援的話,我想可能會更好一些吧。

現在在日本非常活躍的BoA,她比較之前在日本也曾稍微活躍過的SES的強項,也許有很多方面,但是所屬事務所的差距也是非常大的因素。去年,在韓國有兩名著名藝人兼導演(So氏和Yi氏)以同樣的罪名被逮捕。過了一段時間,其中一人又開始活躍,另一人卻處於無法複歸的狀態。這是兩個人在娛樂界內部的人際關係,交際能力的差而導致的結果吧。

那麼,今天我們來談談勇俊的大明星氣質吧。此前的來日期間,NHK關聯人士一見勇俊,就為他的大明星風度而感染。(這是我從韓國的業內人士中聽到的話,在日本是不是有這樣的說法我不大清楚。)在NHK的電視採訪的時候,勇俊是一下子架起腿落座的(就是把右腿放在左膝的上面),雖然如此,但是還表現得非常有禮儀,另周圍的人都很吃驚。從最初的落座方式,就給人感覺這個人來頭不小。說起這個話是因為,朴龍河來日的時候,韓國的業內人士又把龍河的新人風格和勇俊來作比較來著。在我看來,智友在NHK的特別放送裏是比較緊張來著,雖然也有大明星的感覺,但是顯得很緊張。在長時期從事某個領域的工作以後,再看人,就會一眼看出那個人是否有身份。我看過後的感覺是,此前的來日訪問,勇俊最緊張的時刻是在家族的面前,在NHK他是一表堂堂的大將風度。NHK的人直接見到勇俊,也感覺到氣勢的不同了吧。

現在,在韓國的娛樂界有個流行的說法(可能也到不了流行的程度),對挑選作品的年輕演員,製作方會說“你以為你是裴勇俊啊?”這個意思就是說,是裴勇俊的話怎麼挑作品都不過分,你一個年輕演員像裴勇俊那麼挑作品,成什麼樣子?“不是裴勇俊,給你什麼就演什麼吧。”

據韓國的權威月刊講,在韓國年間製作的電影數目有80部左右,然而具有票房號召力的男演員卻只有10人。這10個人,首先就是裴勇俊,張東健,元彬,演技派的宋康昊,薛景求。在韓國被稱為star的男演員有30人以上吧,但是能真正吸引觀眾的卻沒有多少。這在韓國的電影關聯者之間是個常識,所以應該不會有錯。幾天前,我恰好有機會看到某個韓國人氣star的日程表,令我驚訝的是,他今年的日程表並沒有排滿。這就是說,只是名義上的star而實際上沒有多少片約的人也不少見。我要說這個人的名字,大家也都會認識。

在韓國這樣的狀況下,一直對找上來的片約說No, No, No的勇俊,不能不說他的身價很不一般吧。勇俊的大明星氣質是這樣造就的吧:
1.從進入娛樂圈起就演主角
2.負責他的Management方式就是著眼于塑造大明星
3.勇俊自身也有成為大明星的意識
4.勇俊擁有不敗神話,過去沒有失敗作品,片約很多

但是,就是一貫如此的勇俊現在選擇作品也深感壓力。因為這是他成為擁有如此影響力的國際巨星之後,第一次選擇作品。要是壓力太大,考慮出演好萊塢的客串演出也不錯啊,作為客席出演,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是勇俊的責任。但是,這是像我們這樣的人的思考方式,在各式各樣的壓力之下,勇俊也是要出演自己擔負全部責任,由自己擔綱的作品吧。




Yon-sama分析系列45
投稿者: ふみ / 投稿日: 2004/08/16 08:22:36

大家早,今天我想就勇俊今後的日程表談談一己之見。

先說之前勇俊的健身計畫。概括來說,勇俊並不是因為決定了下一部作品,才因此而進行健身計畫的。當然了,結果可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因為有了健身計畫,就會選擇更適合自己體魄的新作。

那麼,我想,所謂的健身計畫,其實就是煥發青春的秘技。按照韓國的標準,勇俊再過5年,就只能飾演4、50歲的角色了。一般而言,過了35歲,大部分人就喪失了在現代劇中扮演王子的青年演員形象。但是勇俊想要在今後的10年內飾演20、30多歲的角色,就必須塑造20多歲的身材。如同英語和日語是長期的投資,健身計畫同樣也是長期的投資。

因為這既不是作品的問題,也不是作品以外的問題,所以勇俊和經理人商談後決意健身,由經理人介紹教練給他。勇俊精通煥發青春的健身秘技後,可能更會因此實力大增呢(笑)。

這是今年訪談勇俊的內容:
今年想拍一部新作品。
這次的休息時間不長。
下一次打算拍電影。

在當時發言的時候,勇俊一定已經知道了持續至今年10月的煥發青春計畫。所以,按照計畫,在10月之前,要大量的選擇劇本。若有“一見鍾情”的作品,就預訂在今年開拍。

在前些日子的勇俊訪談中,按照他的說法,還沒有遇到“一見鍾情”的作品。在剩餘的2個月時間裏,能否遇到這樣的劇本,可能是調整日程表的主要依據。

根據來自勇俊身邊的消息,勇俊的日程表已經排至來年年初。就是說,到10月為止選定劇本,然後開始拍攝,至明年上半年拍完。假如不能選定下一部作品,那麼我想有兩種可能性:1.就繼續篩選,不安排其他日程(CF除外)。2.留出一些時間進行影迷聯誼活動,然後再篩選下一部作品。

今年勇俊有來日本,我想第二種可能性不大。在決定訪日的事情上,經理人的建議很重要。根據小道消息,經理人的想法是這樣的;1.在5月,其他的韓流影星在日本會引起轟動,是勇俊的競爭對手,所以安排了提早訪日。但是,現在則沒有這樣的風吹草動。如果一定要說有的話,大概就是憲哥通過《美麗日子》可能會引起轟動。2.最近勇俊經紀公司對日本的家人犯了兩個錯誤(其實談不上錯誤,只不過對於勇俊這樣的完美主義者來說,大概自己會認為是錯誤)。其一是(waatasi)事件,雖然是無關緊要的事,但是我想勇俊站在完美主義者的立場上是很想挽回的。其二是關於這次日程安排的不盡不實報導。根據那個報導,在勇俊的訪談中,並沒有日韓合作的內容,這樣的表現當然是不完美的。對追求完美的勇俊來說,一定想要在日本家人面前恢復他的形象。

我想如果順利的話,勇俊今後的日程安排應該是這樣的,2個月之後,開始拍攝電影,拍完之後,來日本和家人見面,同時為電影作宣傳。

到那時,能在九洲停留2天,大阪1天,東京1天就好了。

參考既往,一般來說勇俊的日程在6個月之前確定(處作品以外),所以想在明年上半年邀請勇俊的團體,現在就要開始行動啦,不然就遲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