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裴勇俊,你不能属于别的女人 (图)

(2007-04-23 01:13:10) 下一个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时尚 COSMO>



      裴勇俊,你不能属于别的女人  

byj


  他出现的时候,永远是绅士的,清洁的,没有欲望的,微笑温暖得足以让女人融化。他被那么多人所爱,却不属于任何人。绰号“眼镜王子”的他魅力超越了性别,甚至引起日本男人集体妒忌,他缔造了一种裴勇俊经济。他的追星族为心理学史留下一种新名称“裴勇俊综合症”。

  2005年11月在光棍节的这一天,裴勇俊在北京接受了《时尚·COSMO》的独家访问,并打破了COSMO的惯例,以第一个男性明星的姿态登上COSMO的封面,为COSMO的读者绽放微笑,成为《时尚·COSMO》为读者送出的一份温暖而别具新意的情人节礼物。

  一个33岁的男明星,仅仅是他主演的一部电视剧《冬季恋歌》,带来的旅游业和其它产品输出,为韩国GDP增长贡献了0.18%的份额。据日本《产经新闻》统计,2004年韩国对日出口总额217亿美元,其中裴勇俊在日本创造了近30亿美元--超过1/8。

  2005年12月16日,出版了以裴勇俊为主题的图书《The裴勇俊论》,书中收录了对在日本引发 “勇俊综合症”的韩流巨星裴勇俊的人气分析……

  2005年11月11日,北京饭店2楼,被临时布置成简易摄影棚的房间,门外是守护着他,如临大敌生怕被影迷嗅出蛛丝马迹的保安,脚下的 B 1 层和一层,是包车追随而来,来自韩国、日本、中国、为他落泪为他默默等候的忠心师奶。房间里,摄影师、编辑、造型师,一班人马争分夺秒地在拍照采访 -- 裴勇俊,则负责在镜头前露出他那温暖无数女人的笑容。

Image



    完美情圣守则一:   永远的温文尔雅
  
   不管是经典作《冬季恋歌》,还是出位作《丑闻》,直到最近的新片《外出》,你永远不会看到裴勇俊的焦虑、懦弱、彷徨,即使是在一个下定决心要勾引的美貌女人面前,他也永远保持一种从容的风度,绝不急色。

  他看上去,既没有成年男人的欲望和计较,也褪去了少年的莽撞和青涩,他是斯文的,优雅的,玉树临风的,就像每一个少女在春夜的梦里所曾描绘过的那个王子。这样一个彬彬有礼的男人,是会让人不忍心把他和“欲望”联系在一起的。

  裴勇俊自出名以来,一直顶着“师奶杀手”的名号,他自己虽然不置可否,倒是fans们很有些愤不平。但有意思的是,不但包飞机追着他全球跑的多是少妇,就连出现在北京采访现场的,也不乏拖儿带女的妈妈fans。

  裴勇俊真的就只是少妇们的口味吗?

  其实,与其说这些 fans 是少妇,不如说是“高龄少女”。因为真正的少女,身处激情燃烧的岁月,还不懂欣赏裴勇俊温柔体贴的绅士风度,而真正的少妇,工作丈夫孩子事事缠身,也很难再有心力去向往一个云端上的王子。裴勇俊所打动的,是那些已经历世事,懂得欣赏平静和温柔,却又仍然保留少女情怀,愿意对迟到的王子报以微笑的女子--这种因为对方的温柔和遥远而产生的仰慕, 有最合适的分寸,最安全的距离,简直像一场最完美的爱情。

  更何况,透过他的如今的温柔再去回顾过往的曲折人生,也的确让人钦佩。

  连续两年高考落榜,做着“导演梦”的裴勇俊进入了电影公司做幕后,最初的工作就是在拍摄现场负责阻止来往车辆通行,控制噪音的产生。在电视剧《爱的礼节》中得到第一个角色后,因为只顾将台词囫囵吞枣死记的他紧张生硬得无以复加,被导演大骂。努力了三个月,才终于被导演认可。直至成名后,因为一直有培养后辈的愿望,裴勇俊曾投资创办文艺事务所,可历时4年都没有什么收益,他一个人承担了全部责任,损失据保守估计也有5亿韩元之多。可这些辛酸,你从来不会在他的言谈笑容中看到一星半点,他从不给别人添麻烦,永远负责让看到他的人愉快。一个男人,艰辛出身,从不抱怨从不哭诉,向世界提供温暖微笑 --还有什么比这更让深具母性的女人们更怦然心动的?

   Cosmo:你在电视剧中的形象很清纯,但你接拍的第一部电影却是情色片《丑闻》,里面有大量的裸露戏,你有没有担心你的女影迷会不会接受?你当时是否想一脱成名?

  裴勇俊:作为一个演员,在现实生活中表现出来的跟通过演戏表达出来的是不一样的。作为演员我有很大的野心,想通过不同的角色展现给大家不同的一面,从不担心接了《丑闻》对自己的形象有什么损害,而且我相信影迷也期待作为演员的我给他们多样的变化。当然电影里是那样演的,但实际生活中男人要那样可不行。

   Cosmo :你对在银幕上裸露自己真的没有心理障碍吗?

  裴勇俊: 我听说有这个剧本,主动去要求演这个角色,当然不存在心理障碍。

  Cosmo:你可以在银幕上大胆的裸露,会不会排斥同性恋的角色?

  裴勇俊:(笑,想一下)我也不太清楚。如果有这样的角色找我,我可能会先看一下剧本,看能不能让我产生想尝试的冲动 --如果那一瞬间我真的有冲动想接,我会去尝试的。不过在可能的情况下,还是想演爱女人的男人的电影。

  Cosmo:你出道至今,接戏的量并不是很多,不算是一个高产的艺人,你是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裴勇俊:不是那样的,可能拍着拍着大家会这么认为。我觉得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不断完善,从这个角度,也可以说我是完美主义者。很早我就领悟到,演员想完全做到完美是不太可能的,但仍然希望做到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最好。

  Cosmo :韩国的演员很流行整容,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裴勇俊:韩国演员做整形手术的并没有你们想像的那么多,整形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可以弥补自己的缺点,让外表更完善,得到内在的自信,所以如果在不损害健康的情况下,整形是没问题的。


Image




  完美情圣守则二:   恒温的安全感
  
  有人说:裴勇俊的理智在工作、在情感、在每时每刻每个小细节中都让人有着无尽的安全感。他没有白瑞德那种说一不二专横霸道的魅力;没有光源氏那种玩世不恭拈花惹草、存心勾搭人的风流,更没有道明寺那种雄性动物般的野性,他只是微笑、微笑、微笑。当你怀疑那笑容已经是他脸部肌肉的肌理,却又看不出一丝勉强和敷衍。

  裴勇俊站在他总统套房的试衣间里换上了我们为他准备的服装,看到我走进房间,裴勇俊抬头露出了 他那招牌式的微笑,笑容混合了一点成熟男子的温和,女性化的柔软,还有孩童般的稚气。恬淡斯文的气质,雪白的牙齿和清新的微笑,似乎分分钟要作牙膏广告,叫人忍不住幻想,在真实生活中和这样一个男人恋爱,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裴勇俊的感情世界似乎只存活于网络之中,扑朔迷离:他曾在《冬季恋歌》拍摄之后,深夜在网站留言,述说自己对剧中的“友珍”崔智友若有似无的好感,当即引起网络瘫痪; 他跟女星金玟传出过绯闻; 他曾和2001年度韩国小姐郑亚琳传出“小白球 (高尔夫 )之恋”;他与瓷器公司老板千金分手。
    
  2003年12月,他以电影《丑闻》拿下韩国青龙奖最佳新人,颁奖典礼上被问到现实生活中是否有绯闻时,他故作神秘地说:“专家是不会露出马脚的”,不到两周,他却在官网大方承认,爱上一位同样喜欢电影的女学生,虽然不知道两人的未来,但请大家千万不要打扰对方的清静。然而过不多久新科女友照片仍然被狗仔队曝光。再过了几个月,官网上发布消息,两人已正式分手,希望狗仔队也能放对方一马,让女方一路好走。

  “不管怎么说,我喜欢诚实。”他觉得,“ 一个人必须对自己坦白,勇敢接受事实,如果女人仅因为这样而受伤,也不是那个男人的错。能彼此敞开心扉,互相了解,他们就能和平相处,不是吗? 我会对她好,爱她,是因为我真的喜欢她,不是想从她身上得到什么。”

  不管是在戏里还是戏外,裴勇俊都表现得有情有义,敢负责有担当,简直像擅于玩浪漫的韩剧一样,温柔中混合着挥之不去的悲伤,无懈可击。可是,那种就像空调房里经过精心调查研究后设定的恒温的感觉,让人有安全感之余,也划下了不可逾越的距离。

  Cosmo:你的很多影迷都是女性观众,包括这次你来中国选择接受COSMO这样的女性杂志的访问,你觉得你自己身上最吸引女人的气质是什么?

  裴勇俊:(呵呵)很多人会喜欢我的笑容,说很灿烂;还有在公开场合跟影迷见面的时候,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全心全意付出的感觉,可能有人喜欢这点。但是对于魅力的问题,可能没有人能直接回答自己的魅力是什么,魅力不是自己讲出来的。

  Cosmo :你怎么评价你自己的相貌?

  裴勇俊:( 有些调侃 ) 嗯……我想它能够表现出各种表情,如果坚持要说的话,是一种温暖和冷淡兼有的表情吧,是作为演员应该感谢的相貌吧……你说呢 ?(笑)。

  Cosmo:绝大部分的艺人都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和体形,你是不是也非常在意?

  裴勇俊: (很坚决的说 )从来不注重。

   Cosmo:在很多韩剧中男主人公都是非常完美的情圣形象,你认为这样的情圣在现实生活中存在吗?

  裴勇俊: 韩国电视剧中出来的那么完美的人,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作为人的话,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但是每个人的优点会覆盖他的缺点。

  Cosmo:在现实生活中,你会像剧中的情圣那样去对待一个女人吗?会为了一个女人全心全意付出一切吗?

  裴勇俊:如果现实中有我真正爱的女人的话,我也会全心全意地付出,不只我,中国男人,韩国男人,全世界的男人,都会这样。

  Cosmo:COSMO提倡“三F”精神,所谓的“三F”就是指 FUN,FEARLESS,FEMALE,我们用中文说是风趣、大胆、韵味,你认为具有我们三F中哪一点的女性是你最欣赏的?

  裴勇俊: 哈哈,(他一开始没有选)我喜欢什么都不怕的女性。(那是大胆的吗)那可能是大胆的。 (想了想)其实这三种女性合在一起是最好的。


Image



  
      完美情圣守则三:  克制

  在这个价值观混乱的时代,每个人都勇于满足欲望,“ 克制”这个词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但在裴勇俊那从一而终的温暖诚挚笑容的背后,你看不到每个人脸上都有的欲望。对名利的渴望,对批评的不满,还有对人对事的偏执需要,他似乎都没有。他最拿得出来的一个缺点,也不过是惯于自娱自乐 --多么光明正大。他习惯自娱自乐。

  曾经在一张黑纸上挖了个圆洞,把灯泡放在后面,再把一张绿的纸放在前面,假装是草地,然后拍照,感觉像有真的月光照在上面。也曾经在1999年当《初恋》、《我们真的爱过吗》轰动荧屏之后,到美国继续未完成的学业,没有给经纪人留下自己的电话, 也没有接触当地的韩国圈子。消失两年后,以《情定大饭店》再次重回荧屏人气男星宝座。还曾经在周围人一片反对声中,坚定接拍《丑闻》中游戏人生的贵公子角色,甚至,为了新片,增肥一点。可即便如此,他看上去仍然不是一个能让女人放心生活在一起的人,因为,太完美。 英俊,博学,温柔,永远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默递上一方手帕,但也仅止于此。你敢跟这样的男人谈论你的小算盘吗 ? 敢让他陪你去超市采购打折品吗?敢闹嚷着让 他交代昨天是不是跟女孩子吃饭了吗? 你甚至不敢在他面前伤心痛哭,因为害怕弄花了眼线睫毛膏,不再漂亮。

  裴勇俊之于女人,就像MR.BIG之于凯莉,太完美太没有错,因此最适合被仰慕。

  有句话说,女人会喜欢那个让她们微笑的男人,但她们最后会和那个让她们流泪的男人在一起。至于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完美情圣,只需要被高仰视,扮演一个安全体面的暗恋对象,让女人们想起来的时候,又酸又甜。没错,我们不会和你在一起,但请你,不要属于其他女人。

  Cosmo:据说你以前性格比较内向,你觉得你是一个快乐的人吗?

  裴勇俊:你觉得我是快乐的吗?以前,我是害羞的人,面对太多人说话,也会觉得有困难。现在已经轻松很多,大概是年纪大了的关系吧。不用一味限制自己,把最好的一面给观众看,我觉得舒坦极了。拍摄《丑闻》后,我更清楚地了解了自己。觉得人要过得圆润一点快乐一点,必须让自己快乐。

  Cosmo :你怎么评价你在《丑闻》中的那个角色?

  裴勇俊:我觉得这个人物还是有一定的魅力的。他知道什么是爱情,他最终也是为了爱情而死的。很多女人可能都希望这个男人对别的女人都不好,但是对自己特别好或者很特别的话,她们也会喜欢这样的男人,会认为这个男人是个好人!

  Cosmo:据某媒体报道,在某调查中读者最喜欢的和最讨厌的艺人你都名列榜首,你怎么看这种极端的现象?

  裴勇俊:(笑) 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排在第一位?他问是第一位吗?)两个最都是一种关心。我的性格本身就带着好的和坏的,可能有这样的评价。

  拍摄采访结束后,我从围在楼下仍然痴痴等待的众多影迷中间穿行而过时,看着他们热切真诚的眼神时,不知为什么总想起好几次裴勇俊听到我们的问题要脱口而出但被经纪人阻止的画面。我在想,如果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我们也许可以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裴勇俊。尽管他在用他的理性控制着他的情绪,或许因为明星是他的职业,或许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完美情圣。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