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勇俊自述 (四)

(2007-04-21 07:04:32) 下一个

原載:byj’s quilt原文:Lee ChungGeol
插圖:走近裴勇俊
韩翻英:Hyeon [byjquilt@hotmail.com]

英翻中:夜未央、KOKOO、春夏秋冬、走在丛林、anita、yeaths、Hannah汉娜、maggiez




勇俊自述(4/8)


byj

青涩少年裴勇俊

关于童年和初恋的回忆

管我出生在汉城,但童年时也有乡村生活的经历,直到现在还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上风日国民小学3年级时,我父亲辞去了公司的工作,开始经营起了农场的生意。当时父亲雇佣了3个工人一起养猪,养牛。我记得我父亲农场的规模还挺大的。那时,父亲在春川,所以我和妈妈,妹妹一到周末或放假就去看他。我们见过小牛和小猪的出生,吃过烤麻雀。但是那时候我最喜欢的还是枪。父亲那时很开朗,并教给我怎样开枪。我对射击很有兴趣。因为我对射击有着独特的天分,所以父亲那时想把我培养成一个优秀的射击手。尽管我当时我年纪很小,但每次到了父亲的农场后,我都要拿着枪和小铲子四处玩耍。打完父亲给我的那些靶子后,我又开始对小铲子感兴趣了。当时我对《15少年漂流记》(Kemongsa 的童话系列,[共50卷])很着迷,总空想着牧场的某个角落里肯定埋藏着宝藏,所以好奇心驱使我一定要把这个宝藏挖出来。但是好景不长,幸福的农场生活没过多久就结束了。 我父亲的牧场生意失败了,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也许当时父亲遇到的困难太多了。我们只得卖掉在Yongdoo-dong的唯一的一所房子,搬到了Myungil-dong,我也转学到了Myungil-dong小学,因为我很内向,总是害怕见生人。

我父亲认为“男人应该强大”,所以我从六岁就开始学台拳道和剑道。上小学二年级时,我练台拳道时总要带一个高高的护腰带。其实到训练中心练台拳道并非我本人的意愿。和台拳道相比,我更愿意在家里看书。虽然从小就开始练习台拳道,我内向的性格似乎一直没有改变。转到Myung-il小学后,我觉得那些学生真有点儿欺负新来的。刚来不久,我就和一个女生搭话了,和她呆在一起我很愉快。有一天,放学后,我们班的三个男生叫我出来,说是有点事。我猜他们中的一个人可能喜欢那个小女生,他们不会轻易放过我的。我想,反正我练过台拳道,对付他们应该没问题的。我纂起拳头朝一个同学的脖子打了过去,他倒在地上,这下,我可把他们激怒了。他们人多,我被打了,还让我领教了“不要主动进攻”的意思。

~~~~~~

小学毕业后,我上了Bae-jae中学。中学时我最关心的是学习,并不是因为我有什么远大的目标,对于我来说,学习只是一种游戏。无数的练习题在我看来是幼年时着迷的组合玩具。我学习就像玩组合玩具那样专注。我记得因为一些难题,我熬了几个晚上,但最终还是没有解出来。白天课堂上我忍不住睡着时,老师就把他的衣服给我披上,可见我的学习得到了认可。中学3年级时,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所以对学习不感兴趣了。她留着飘逸的长发,可是我不知道她叫什么。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穿着深蓝色的运动装。我们一同进了附近的一个阅览室,但因为我当时很内向,所以我只能在一角远远地望着她。她代替了书本,吸引了我的目光,在阅览室的时候,我也总盯着她看。虽然我总在心里说“明天我就和她说。。。。。。”,但是转过天来,我还是不敢接近她。一天,我给她写了一封情书,写着写着,我就把她想象成电影里的小仙女。我这种”单相思“持续了几个月。后来,她再也不去阅览室了,我唯一的一丝希望也破灭了。我有一种失败感,也开始意识到“学习并不是我的全部”,我应该更坚强一些,更男子气一些。 

结束了我所谓的“初恋”,我步入了Han-young高中。我试图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下意识地使自己变的外向一些。和看书相比,我开始喜欢和朋友踢足球,并开始在朋友家开的“合气道”训练中心锻炼。但是,我要说的是,这可跟我父亲强迫让我学的台拳道不同,和朋友在一起训练很好玩,放假时我还会和他们一起旅游。上学时,在大人的眼里,我总会搞出各种各样的麻烦。尽管一些人很担心我,但是高中3年生活,我保持自己的学习和做事的基本原则。大人们会根据他们的阅历教我们哪些是好的,哪些不是,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做事方式。不过他们的那种传统思想很难改变。到了青春期,我会自己来决定任何事情,并有一种责任感。现在,我有时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我的价值观越来越像上一辈的那样?因为有这种思想,我总爱和10几岁的孩子交谈。我十几岁的时候就想着成立一个业余的篮球俱乐部,因为我当时很崇拜CHAN-HO PARK。因为我脚当时缠着绷带,所以俱乐部的事推迟了一段时间,但我脚伤一好后,我又再次回到了业余篮球俱乐部。


Prev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