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勇俊自述 (三)

(2007-04-21 05:56:36) 下一个



原載:byj’s quilt原文:Lee ChungGeol
插圖:走近裴勇俊
韩翻英:Hyeon [byjquilt@hotmail.com]

英翻中:夜未央、KOKOO、春夏秋冬、走在丛林、anita、yeaths、Hannah汉娜、maggiez




勇俊自述(3/8)


byj

从小就有着迷人的微笑

充满好奇得童年

来谈谈我的童年。我于1972年8月29日出生在汉城Baek医院。一直到小学5年级我都是住在汉城靠近东门的龙度洞一栋老式韩国风格的房子中 。 

当我还是孩子时,我让老人非常操心。尽管多数孩子在那个时候都有强烈的好奇心,但我似乎是好奇过度。每次谈话,我最常用的词就是:“这是什么?”“为什么?”我的好奇心是如此旺盛,每个玩具到我手上都不会超过一天保持完整,只要玩上一、两个小时,我就会对这个玩具的操作原理感到好奇,然后我把玩具拆成碎片。顶楼是我的工作室,只要我带着从不知道该如何使用的螺丝刀和锤子进了顶楼,我就让自己迷失在其中。一旦我离开我母亲的视线,她总是会打开顶楼的门。总是一样的场景,一样的对话,她大方地给我买的玩具四处摊开,我举着轮子和锤子尴尬地问我妈妈:“妈妈,为什么这个会变成这样?”当我对拆分玩具失去兴趣后,我开始对组装感兴趣,并且很自然地把眼光放在搭建象坦克、飞机之类的玩具上。我手上的粘合剂与装配图就此取代了齿轮。就这样,我与大多数的孩子不同,没有玩泥巴和玻璃珠长大。自己独个在玩,我忍不住反省,如果我喜欢和大家玩在一起,可能我的幼年就不会好奇心过旺了。

可是,由于我又好奇又想自己去寻求答案,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我还会记得一些童年趣事.当我六岁时,我满脑子里有太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和实验,甚至还惹了想都想不到的祸.有一天,有一些蚕豆搁地板上,妹妹在庭园里玩.蚕豆和妹妹?!突然间,我起了好奇之心:她的鼻子中能塞进多少颗蚕豆呢?我引诱她,在他鼻子里放了一颗蚕豆,他抱怨说快窒息了。我不再好奇了,担心她的痛苦。但是,我想把鼻子里的那颗蚕豆取出来,它却越来越进去了。接着,我听到了我父母亲的声音,“我明天会把它从鼻子里拿出来,请不要跟爸爸妈妈说。” 我迫切地要求她保持沉默,直到我入睡都没发生什么事情。大祸是第二天早上发生的,我被妹妹的惊天动地的哭喊声、父母亲慌乱的声音惊醒。最后,她鼻子里的蚕豆是在医院里取出来的。直到现在,她每次要“诽谤”我,都从来不会忘记提起此事。

Prev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