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勇俊自述 (二)

(2007-04-21 05:30:59) 下一个

这是勇俊在他25岁时应每日体育报 ( Daily Sports newspaper ) 的邀请写的系列文章。文如其人,他的文字自然流畅,质朴无华。读他的文章,就像是与之面对面促膝交谈,温馨愉快。

--走近裴勇俊




原載:byj’s quilt原文:Lee ChungGeol
插圖:走近裴勇俊
韩翻英:Hyeon [byjquilt@hotmail.com]

英翻中:夜未央、KOKOO、春夏秋冬、走在丛林、anita、yeaths、Hannah汉娜、maggiez




勇俊自述(2/8)


byj

摄于1997

《初恋》,一部有太多遗憾的剧集

部片子的收视率是空前的,而我获得的人气也超过了我的想象。然而,作为演员裴勇俊的我来说,这部片子还是有很多的遗憾。在〈初恋〉66集拍摄的8个月里,因为演绎能力的欠缺,我感受到了很大的挫折。片子拍完后,虽然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离开了拍摄现场,我还是一个人茫然的站在那里。

“为什么这场戏我不就能象这样表演得好些呢?”

“在这样的状况下我能表现得更好,假如……”

我总是要花一两个小时来检讨已经拍过的场景。于是我觉得很遗憾,因为我本来应该做得更好的,为此我总是深深的责备自己。幸运的是,留下的也不完全是懊悔,现在我回想起在拍〈初恋〉时投入的热情,可以释然的笑了。

第一天的拍摄地是在春川。那场戏是我骑着摩托超越一辆吉普车,为了避开迎面而来的一辆卡车摔倒在地。当时,我超过了吉普车,正准备摔倒时,我发现我离高速公路的中央线太近了。卡车驶了过来,没有停下的样子。假如我按照设想的那样倒下,客车就会毫不停顿的直接轧过我的脑袋。我用尽力气让摩托车慢下来,然后自己按预先设计的摔倒,当时我感觉我的脑袋和车轮的距离只有毫厘之差。车轮带着呼啸的声音从我身边驶过,然后我被扔到路上。当我站起来的时候,感觉左手腕一阵剧痛,而周围一片嘲杂之声。大家惊恐万状地从各个方向朝我冲过来, Lee Yeung-Jin 大喊,“停止拍摄!”他们以为我一定给撞到了。很幸运,关键时刻摄影师尽管也惊慌但还没有失措,这个镜头拍下来了。

拜这次事故所赐,意外并没有结束。第二天又有事发生了……前一天的事故发生后,我倒是相当平静.根据周围人惊慌失措的样子,我回想起当时的情形,除了有点眩晕,也没什么。“如果我再摔得近点会发生什么事?”想到这里,从背脊升起一股寒意,而且肿起了一个大包。无论怎样,肿个包倒没什么关系。那次事故后,我左手腕的韧带就再也没有恢复。还有很多骑摩托的镜头没有拍,但是当我握着摩托把手的时候,我的手腕不能使劲。带着焦急的心情,我盼望拍下一场戏。这次的镜头是我骑着摩托冲上台阶。本来我可以找特技演员来代替我,而且导演也希望那样,但是我还是想自己完成。我缠着绷带,把右手腕的肌肉绷得紧紧的骑上了摩托。我不停的对自己说,“我行的。”一得到“开拍”的信号,摩托一声狂哮冲了起来……车子大概在半空中,很可能是我的右手不能发挥正常的功能的原因,突然我抓着车把摔了下去。当时就好象摩托车的前轮冲上了天空,同时我觉得自己被扔在了地上。突然,有人伸手托着我的后颈。然后我的身体蜷缩在台阶旁的草坪上。感谢武术指导,他预先就注意到我的状况,并且一直盯着我。结果,在他看到我向后倒下的一瞬间抓住了我,并把我扔到草坪上。这一幕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我感谢他为我做的一切,和他那非凡的技艺。

然后我又再次挑战。这次不需要自我灵感,自豪感远远超过了满足感。左手有种难以忍受的感觉,这回是台阶和摩托车让我感受到的。成功的代价是一大堆的JUJUBA(一种结得很硬的韩式冰激凌)的剩余物。手腕韧带拉伤最好的待遇就是可以申请一块冰袋。因为要继续拍摄,我没有机会得到适当的治疗,所以我用掉了很多冰。可是,在片场我们怎么有冰块呢?因此只有一个选择:JUJUBA。我的经理人Young-chan 和Dae-ok一次又一次的从当地的商店买来JUJUBA。JUJUBA不断的融化掉,大家吃得不想再吃了,留下了大约40-50个JUJUBA的袋子。在拍摄《初恋》期间,我还是有受伤,但是跟前两次比起来就算不得什么了。有场戏发生在仓库里,我要经受一伙人的私刑。事实上,所有的动作场面,包括击打和躲闪,都是根据剧本事先排演好的。但是,没想到一拳冲着我来了,“呯”的一声,当然并没有这样的音效,我的嘴唇破了。针扎般的疼痛掠过我的身体。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拳手被打中腹部时感觉到了地狱,而被打中面部时就感觉到了天堂。直到我被打中了脸,我才知道是如说乃?小5蔽也肴パ?:螅?吹搅搜矍罢庹懦渎?饲敢獾拿婵住U馐荵un Jin-ho先生。尽管我一再跟他说没有必要对此感到抱歉,还是无法打消他在整个拍摄中歉意的面容。因为我的嘴唇破了而且肿了起来,不得不推迟了广告的拍摄。从第二天开始,变成我该道歉了。我拒绝他要格外照顾我的意图,可是他还是给我买这买那,让我觉得忐忑不安。报纸报道了我受伤的消息后,我的影迷的抗议电话潮水般的涌向Jinho先生。我窘得恨不能躲进个老鼠洞。

《初恋》教会我作为一个演员怎么流泪。因为我活到这么大,还没有怎么哭过。可是这部电视剧教给我哭的技巧。有一场戏是这样的,扮演我父亲的金银模先生被打后躺在病床上。冲着我大叫“我什么也不需要”,我哭着跑出病房。在拍这场戏之前,我一直在怀疑“我真的能行吗?”可是当我从病房中跑出来的时候,我的眼泪迫不及待地流了出来。这场戏拍完后,我坐在车里休息,眼泪就像刚才一样流个不停。因为太高兴了,我的嘴角挂着笑容,眼里却是泪水涟涟。先就坐在车里的Young-Chan看着我这样,觉得莫名其妙,但是还是忍不住笑了。不管怎样,我才不管呢。我还在惊讶,这眼泪是怎么出来的。可能是之前的经验吧,我一看到崔秀钟(剧中我的哥哥)就能够毫不紧张的流泪,他出了车祸躺在病房里。我都搞不懂,小孩子的时候不哭的,现在就因为表演而哭。想过很多次以后,我总结出了,我是被周围的人感动的,金银模先生,崔秀钟先生,宋承华小姐(剧中我的姐姐)。他们不仅在现实生活中视我为家人,还帮助我融入剧情。那段时间,金银模先生和我只要是拍摄的日子总是最先到片场。我给金先生问候的时候,休息室没有别人,他会给我一个拥抱,还拍拍我的PP。从那时候起,这样的问候方式成为一天工作的开始。值得一提的是,我对他的称呼从“先生”变成了“父亲”。对我来说,金先生更像是一个父亲,而不仅仅是个老演员。

《初恋》中灿宇的家是个整体。吃饭时间,别的组都是单个的吃饭,但是我们家就是在一起吃的。金先生事先带着药,放在口袋里,以防谁在拍摄中疲倦。秀钟先生给我衣服,鞋子,把我当成他的弟弟。除此之外,承华小姐还亲自给我们拿来热气腾藤的咖啡。《初恋》剧组第一次的晚餐聚会,自然地,有很多人来敬酒,金先生身体不好,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绝年轻后辈的敬酒。秀钟先生和我就站在金先生的旁边,对他说,“爸爸,全都接下吧,有我们呢!”金先生毫不迟疑地接了所有的敬酒。当然了,我们哥俩可就喝得够戗。

Lee Yeung-Jin 导演给我上的一课,让我终身难忘。有一次,我穿了一条要在脚裸处打结的裤子。为了显得潇洒,我就没有打上结。LEE导演叫了我的名字,指着我的裤子斥责到:“你的语言,你的穿着都是年轻人模仿的对像,影迷把演员当做他们的老师。你怎么能这样子出现?”这意想不到的斥责,让我很困窘,我的脸红了。我一直记着这一课,“演员是公众人物”。

Prev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