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不说爱你 - 风中的我,无处告别

(2007-04-14 09:09:20) 下一个



文:蓝宝石别墅 转自 搜狐博客  2007-04-12 



    又是一个久久无法入睡的夜晚。又一遍读着北方夜空的星深情写下的文字:谢谢你勇俊,是你延续了东贤的幸福,泪水也盈满我的双眼。是因为读到了一颗和我一样痴情的心吗?
  再一次打开那串图片,看着新版“情定”里玉树临风的勇俊,长发绾束,身姿挺拔,再一次、再一次面对你--勇俊。依旧东贤,往事依稀,千言万语又不知从何说起。
  只是几张照片吗?让我再度留恋凝望的究竟是什么?
  也许所有的东贤迷都和我一样,从你宣布出演日版“情定”的那天起,就怀着难以言表的惊讶和犹疑,惴惴不安地等待着,观望着。因为依惯例,你不会同时涉足两个剧组、两个角色;依惯例,你不会重复自己曾经演绎的辉煌;依惯例,你不会……
  自己抚慰着自己种种患得患失的小心眼,自己为自己的疑惑找寻这样那样的理由来解答。
  而现在,我终于又看到了你,勇俊。你依然风华满身地迎着我们探究迷茫的目光自信地走来。你的肩头披拂着曾经为太王飘扬的长发,你的无名指上戴起了昭示着东贤幸福生活的婚戒,你的眉宇和脸庞,在依稀仿佛的锋芒神采之外,幽然散发着另一种温润如玉的光华。而在你如星明澈的眼神里,我分明看到了你已然付出的努力,告诉我,那种我如此熟悉的东贤的眼神、魂牵梦绕的风韵,你也一样没有忘记。像不会遗失的珍宝,它一直都在你的身上!

  已经六年了,勇俊。距离东贤梦幻问世的时光,已经过去了漫长的六年。我是多么热爱六年前你完美呈现的东贤,也是那么喜爱六年前塑造东贤时的你--那个意气风发潇洒自信的演员裴勇俊。虽然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你,但在成为你的影迷以后,我就在能找到的所有文字和影像里,点点滴滴地感受着六年前迷人的你,在无边的遐想里沉醉于你不曾褪色的光芒。
  在访谈里,看到你身穿宝蓝色的衬衣,优雅轻快地出现在对你朝思暮想两年之久的影迷和媒体面前,我的心也如风清扬。我赞叹你沉静自省而又自由奔放的灵魂。只有真正热爱生命不慕虚荣告别浮躁的人,才会这样毅然转身,离开喧嚣的娱乐圈名利场两年,去读书、游历,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尽情地生活。有这样的沉潜积淀,才能有那样自信满满王者般的翩然归来。
  从那时到现在,你经历了多少人世纷繁心情浮沉啊,勇俊。你颠覆了一个时代的审美标准,创造了只属于你的亚洲传奇。你享受了无限风光的荣誉,又忍受了多少独在高处的寂寞。
  而现在,凝望着这个全新而又熟悉的你,这个仿佛东贤又不是东贤的你,我再一次被你征服!
  勇俊,你永远是你,就像我深深地、珍爱地记住了你跨出的每一步、每一个不同时期不同风采的你,你也一定深深地记住并珍藏了每一步默默跋涉中的自己。
  我终于明白,对你来说,没有什么惯例,永远也不会有。只有永恒不懈的追求,只有对爱不改的承诺。你是热爱完美制造惊奇的浪漫骑士,你是敢于在时间里自焚的人,一次次,奉献给我们看,那些燃烧蜕变后的璀璨结晶。

  此刻,当我这样欣喜地感动地远远凝望着绝代风华的你,我同样也为自己的心欣喜与感动。
  有四年了吗?喜欢你、追随你的我,也已不知不觉地渡过了漫长的有你的四年。这四年里,我成为一个孩子的母亲,也从一个与裴勇俊的名字擦身而过的路人,成为对你无法离弃的影迷。
  四年的时光真不算短啊。
  当孩子出生的时候,我能看到我与自己的爱人感情里开放出的花朵,看到一种真实的爱在身边,让我可以真正拥有一份和爱人共同的美丽礼物。在孩子长大的过程里,我会如此鲜明地看到我们共同的岁月是怎样一寸一寸地绽放光阴的美丽。
  可是,与你的四年,勇俊,并没有什么实实在在的东西留在我的身边。你美如流岚山川,也远如流岚山川。就算有多少向往与思念,也不过是同样付于了辽远的山中虹霓、远岸繁花。那一段段心的密语,都像写在沙滩上的诗,一次次被暮色中的潮水冲刷得不留痕迹,犹如倾诉于生命之海的秘密。
  可是,我同样是这样地满足与感激。
  我曾经是一个那么骄傲的少女,成年后的我,曾经又是那样的淡漠和挑剔,对多少人与事说一句不过如此,置之一笑。而现在,我满足、欣喜于自己终于能够如此无怨无悔全心全意地仰望一个人,仰望裴勇俊华丽盛放的生命之美,让激情在心中痛快地长啸歌吟。
  是的,我是在仰望着你,犹如非常年轻的日子,在孤寂的夜晚,用那么纯净而美丽的心情仰望星空,犹如站在无人的风口,面对一片缤纷的胜景,无处告别。你知道这样一种孤寂,是多么圆满而幸福的生命体验吗?
  
  不再说爱你,勇俊。我只是尘埃里一个微小的人,对你眷顾于尘世的无边风华,我只想对上苍道一声感激。对你,依然只有一些朴素谦卑的心意,只有永远的支持,永远的祝福。



请为勇俊投票: 进入 “韩剧十年最具影响力的韩流明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