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不願完結的情定 网友续(22)

(2007-04-08 09:11:39) 下一个
作者:hakulamatata from http://www.dreamyj.com






就像東賢答應她的,他努力學習去接受她所希望的,而且他也確實表現得很好,席間禮貌周到,氣氛融洽。
飯後臻茵被媽媽叫到一旁,留下東賢陪爸爸們喝酒聊天。
“什麼事?媽,非要出來說嗎?”臻茵邊往外走還邊回頭看,她有些擔心東賢一個人面對爸爸。
“怎麼?一分鐘都捨不得分開?和媽媽呆一下都不行嗎?”看到女兒的樣子,媽媽竟不由有些吃醋起來。
“不是啦,媽!”聽到媽媽的嗔怪,臻茵趕緊撒嬌投降,“什麼事?”
“沒什麼,只是想當面問問你,他對你好不好?”新婚燕爾竟連電話也難得給父母打一通,就算一眼就能看出女兒的幸福模樣,可媽媽還是想要得到更直接的確認。
這還用說嗎?臻茵眨著眼向媽媽打趣:“當然啦,你以為這個世界上有幾個人願意為了你女兒傾家蕩產?”
哼,真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果然不錯,心裏雖開心,面子上媽媽不禁拿眼橫她:“真有那麼好?”
“對!”斬釘截鐵得眉開眼笑。
媽媽也沒話說了,只抿嘴笑著女兒的小媳婦狀。“不過,你說他為你傾家蕩產了,怎麼還能搞這麼豪華的婚禮?”老實說,東賢的婚禮雖然迷人,卻也讓臻茵父母心裏打鼓,即使沒有太多的賓客,這樣的場面和做派也完全超出了他們的期待。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臻茵有心解釋,卻實在說不出所以然來,她從來沒考慮過這個問題,她只是完全的信任東賢。
不清楚?媽媽不禁有點擔心起來,“你不是說他是做什麼……”
“是,我是只知道他是做什麼M&A的,他也說過他賺錢很多。不過他到底多有錢,我也不太清楚…”看到媽媽有點迷惑的神情,她連忙解釋,“媽,你以前不是說重要的是男人對自己好不好。東賢對我真的很好,至於他做什麼我不在乎。你不是也因為這樣才心甘情願陪爸爸到那麼辛苦又遠的地方嗎?”
“但是他跟你爸爸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臻茵嘟著嘴不禁有點著急了。
“他畢竟是生意人…”
“生意人怎麼了?”
“生意人眼裏只有利益……”
“東賢不是那樣的人!”
“這我們也看出來了,而且他肯為了你傾家蕩產的毀約,我們知道他是真的很愛你。否則你爸爸讓他提前過來,如果不是看到他確實像你說的那樣,我們是不會讓你飛過來舉行婚禮的。”
收到東賢的資料,爸爸發現只要稍加打聽就能知道關於東賢的很多“事蹟”(當然都是生意上的),原來他竟是一個這樣有名的人。父母卻更加擔心女兒能否得到真正的幸福。
“什麼?!”臻茵這才知道東賢出發前的“狠心”原來是這麼迫於無奈,“你們讓東賢提前過來審查他?”她的口氣不禁又快又急。
“怎麼?一個從沒見過面的小子突然說要娶自己的女兒,做父母的當然要問個清楚!”媽媽也理直氣壯。
“媽!你們怎麼能這樣?!”竟然背著自己把東賢叫來“審問”。東賢從小面對的不信任太多了,沒想到自己的父母也這樣。臻茵真的急起來,自己還跟東賢說再也不會發生這種事,現在卻是自己的父母這麼做。
“我們只是擔心你太單純,所以想先見見他。”媽媽見她真的有些動氣,口氣也軟了下來。
“你們當自己的女兒是傻瓜嗎?”心裏著急,嘴裏也就沒了顧忌。
“不是怕你不聰明,而是怕生意人太精明。”
這倒不假,就算不知道東賢到底是怎麼工作的,但他的精明確確實實足以讓人害怕。臻茵不再說什麼,噘起一張嘴還是不服氣,“東賢不一樣!”
“你放心,我們並沒有對他怎樣,反而是他讓我們大開眼界……”變成媽媽反過來哄她開心了。
“怎麼,”不然,“你們以為自己的女兒是什麼眼光?”繞是這樣她也不想輕易對父母的行為妥協。
“這次泰俊也來參加你們的婚禮……”媽媽轉開話題,而且看到泰俊,也是她的另一個擔心。
“我們…現在只是同事、朋友。”臻茵快要對這個解釋麻木了,難得除了泰俊,她就不能愛上別人?
“我還以為你一直在等他……”媽媽小心翼翼地試探,她只知道女兒曾經癡癡地愛著這個人。雖然媽媽並不想干涉臻茵的決定,但這卻是有可能影響她幸福的關鍵。
“以前是,”臻茵對著媽媽微笑著,“結果,等到了我最好的朋友和要陪我過一生的男人……”
“哦,東賢知道嗎?”東賢知道他是那個後來的男人嗎?
“知道,”臻茵異常輕鬆地說,“是他幫我分清了誰是朋友,誰是愛人。”
“東賢?”媽媽不得不佩服——這個男人有怎樣的智慧和氣度。
“對。我很幸運不是嗎?媽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