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不願完結的情定 网友续(17)

(2007-04-08 08:54:02) 下一个

作者:hakulamatata from http://www.dreamyj.com





婚禮

  剩下的幾天在東賢的異常忙碌中一晃而過,出發的日子終於到了眼前。而這次東賢竟然要留下臻茵一個人獨自先行飛去Tahiti等她,不管她耍賴撒嬌地要跟他一起,最後甚至說出“你就不怕我又跑了嗎?”這樣的話來威脅他,東賢卻已深知“你一定會到我身邊來”!
  只是這一次是她的纏綿搞得東賢不敢跟她告別,一大清早就和裏奧偷偷溜走了。
  頭天晚上那個眼淚汪汪不肯讓他獨自離開的臻茵,使他差點兒就打算放棄一切安排只要遂了她的心意。

  “東賢,我跟你一起走吧?”拉著東賢的手柔柔地央求,他怎麼可能拒絕自己?
  “潔霓會陪你一起過來的。”東賢拍拍她的手安慰著。
  “可是我想跟你一起。”嬌柔的語氣,悠悠的目光。
  多麼動聽的話,東賢就快要堅守不住了。這是他甘願歷盡辛苦想要聽到的話,現在卻要硬起心腸拒絕,他感到自己的心就像被風吹動的風鈴,欲靜不止地想回應:“好啊!”
  可嘴裏卻不得不說出:“我知道,只是我提前過去還有些事情要處理。只要這一天,我答應你,我就一直陪著你,好嗎?”即使再溫柔的語氣他也知道無濟於事。
  你說過會永遠在我身邊!她的大眼睛直直地盯著他,就不說出“好”字,還開始慢慢地升起霧氣。他沒法再面對這樣的眼睛,只好把她埋入懷裏,吞下自己無法吐出的歎息,幸福又心痛。
  他什麼都能計算,惟獨無法算清自己對臻茵的抵抗力和臻茵的心緒——這次回來,她竟已如此依戀自己。
  他不禁後悔因為心軟還是忍不住告訴臻茵自己要先離開,也不免擔心迷糊的臻茵能不能找到去往他身邊的路,雖然他已為她鋪好了紅地毯,只要她邁出她的腳就行了。

  早上腫著眼睛醒來的臻茵走出門便看到潔霓守在門口等她。
  “你哥真的走了嗎?”真不敢相信東賢怎麼會對她這麼狠心。
  “是,他給我打過電話說讓我好好照顧你。”受命將全程護送的潔霓看到臻茵腫著的眼睛不禁好笑,現在怎麼老變成要我照顧她了,看來哥哥真不是一般的偏心。“臻茵姐,我哥他只不過早走一天,明天你就飛過去跟他見面了,你上次讓他走了那麼久也沒這麼嚴重啊?再說你爸爸媽媽也先到了,還有其他先到的客人,總不能把他們扔在那裏不理吧?”
  “所以更應該讓我跟他一起去呀!”
  潔霓立刻後悔跟她爭論這個話題。“結婚前一天新郎新娘是不能在一起的。”這個原因夠簡單有效吧。臻茵姐現在竟像個小孩子要她來哄,這就是婚前焦慮症嗎?
  “好了,臻茵姐,你去洗個臉來吃早餐吧。”今天還有好多事呢,“你也不想這樣腫著一雙眼睛去見我哥吧?”
  “真的很腫嗎?”臻茵又擔心地摸著眼眶走進浴室。
  “鈴……”電話鈴聲響起,剛剛走進去的臻茵已忙跑出來,“我來接!一定是東賢!”邊跑還邊大聲喊。
  潔霓連忙閃身讓開,她已沖出來抓起電話了,“東賢!…”甜蜜的笑意在腫泡泡的眼裏漾開。
  “真是……”潔霓閃在一邊好笑又好氣地看她,開始懷疑哥哥的安排是不是多此一舉——既然兩個人明明分不開了,幹嘛還要這樣?
  “啊?…泰俊…,對不起,我還以為是東賢…”臻茵尷尬地道著歉。

  申東賢?此刻她心裏是只有那個人吧?“我收到申東賢送來的機票跟請柬了。”泰俊故作輕鬆地說。
  “呃…”臻茵一時不知說什麼好。
  明天她就將是別人的新娘,泰俊的沉默只是為了她的幸福。“現在…你到他身邊真的覺得幸福嗎?你自己!”這是最後的機會,如果她不幸福,現在他也願意挺身而出。
  “是…”臻茵說得很慢,她似乎看見泰俊的心情,“我覺得很幸福,不是因為東賢需要我,而是我自己的感覺。泰俊…你,能瞭解嗎?”
  “知道了,只要你覺得幸福我就放心了。”無奈地歎息只有他自己的心才能聽見。
  “謝謝你,泰俊!”臻茵覺得哽咽,“你…會去嗎?”她真的很希望他能去,雖然是自私的想法,但她還是最珍視泰俊的祝福。
  “對,我會跟容齊和雲熙一起去。”他的聲音反而輕鬆起來。申東賢真是大方,請客請到美國還那麼周到。
  “跟容齊和雲熙一起?見到雲熙了?”臻茵有點兒驚喜。



  “嗯。”她幹嘛那麼開心?
  “泰俊,雲熙是個很好的女孩子,你不要再猶豫咯!”
  你以前可沒說過她的好話,真是跟申東賢一起幸福多得昏了頭嗎?怎麼兩口子都變得那麼愛管人家的閒事?“徐臻茵,你和申東賢自己幸福還不夠,還要擺出一副同情別人的樣子嗎?”
  “什麼同情呀?是朋友關心你才這麼說的,其他人我還懶得管呢!”
  真是夫唱婦隨,兩口子竟一個腔調。泰俊沒好氣地說:“管好你自己就行了!不要以後跟申東賢吵了架又到我面前來垂頭喪氣!”
  “啊!…真是小氣。我為什麼要跟東賢吵架?只有跟你在一起才會吵個不停!”
  “好了,好了!我小氣,申東賢什麼都好總可以了吧,你一定要拿我跟他比較嗎?”
  “是你自己先……”臻茵這才懊悔失了口,“你知道我沒有那個意思,對不起,泰俊!”
  “沒關係,反正現在我也沒有幻想了。”電話裏傳來容齊的聲音“時間到了,泰俊哥”,“好了,我該走了。”
  “謝謝你,泰俊!”……

  潔霓一直守在旁邊聽著,看臻茵掛斷電話她才問:“泰俊叔叔的電話?”
  “嗯。”
  “他會去嗎?”
  “是,他說會帶容齊和雲熙一起去。”
  “容齊和雲熙也會去?”
  “嗯…,現在會是誰?”剛放下電話,門鈴又響起來,一個早上還真熱鬧。
  “一定是淳晴姐,她說今天來帶你去坐美容的。”潔霓跑去開門。

  臻茵回飯店送請柬,李淳晴聽說在Tahiti本來充滿嚮往很想去的,卻被吳享萬以她母子的安全為由阻止了。而賢正等幾個有機會去的在一旁興奮地圍著臻茵羡慕不已,嘰嘰喳喳鬧個不停。
  “Tahiti在哪里呀?”
  “呀,那麼遠,聽說是人間天堂呢!”
  “徐經理你真的好幸福呀!在那麼美的地方舉行婚禮,還有那麼帥的新郎!”
  “只是可惜不能像李經理的婚禮大家都能參加。”
  “徐經理不是說了能去的大家都可以去嗎?李經理和吳總經理一定會去吧?”終於有人想起了被冷落多時的總經理夫人。
  可惜…“我們享萬和我都不能去。”李淳晴慢條斯理地說。這群沒見識的女人見到好的就羡慕巴結,她早氣壞了。
  “為什麼?虧我還當你是好朋友呢!”臻茵不解她又要耍什麼花樣。
  “你想讓我像她們一樣跟在你屁股後面羡慕你,我才不會呢!”惹來一片抗議,她又壓低聲音在臻茵耳邊小聲說:“要我親眼看著那樣的男人娶你,你想讓我後悔嗎?”
  “李前輩!”臻茵不由得好笑又好氣地沖她大叫。
  “開玩笑的啦。”李淳晴終於笑嘻嘻地說,“你也知道董事長和容齊走了,你又要結婚,我們家享萬實在脫不開身,他現在可是一個人撐著整個華克山莊,不是說走就能走的。而且享萬還說為了我們母子的安全,現在不能長途旅行。所以臻茵,只有對不起你了。”她歉意地對臻茵笑著。
  “沒關係,看你現在幸福的樣子我也好開心。只是可惜婚禮上看不到你,還真怕有點冷清。”臻茵這才釋然地笑道。
  “不會,當然看得到!”李淳晴頗有些得意的樣子。
  “嗯?”
  “啊,沒什麼,我是說雖然我不能去,還有賢正她們,當然不會冷清。”
  李淳晴雖然不能親臨婚禮現場,卻執意要以她的經驗幫助臻茵做婚前準備,尤其是對她的粗枝大葉頗為不滿,“做新娘是女人最美的時刻耶,你看你徐臻茵,到現在還不知道好好保養,婚禮那天怎麼見人呀?真不知道三百朵玫瑰那樣的男人到底看上你什麼了?”

  潔霓打開門果然是李淳晴,“早,潔霓。”
  臻茵沒來得及逃跑,一雙腫著的眼睛已被她當新大陸似的發現,“天哪!徐臻茵!你怎麼搞的?明天就要出發了,你這個樣子……你想把自己的婚禮搞砸嗎?”
  臻茵被她數落得無地自容,只得老老實實任由她拖去對自己上下折騰,還要被教訓:“雖然你是粗糙了點,不可能做出像我這樣梨花帶雨的效果,但至少我可以保證把你從蘿蔔幹變成又白又嫩的鮮蘿蔔。”
  那個又白又嫩的鮮蘿蔔“出爐”後,也不得不承認李淳晴是對的,她現在的模樣兒真是嬌嫩得掐得出水來,連自己都不由得看得有些呆了。
  李淳晴得意地在她耳邊小聲說:“我敢肯定三百朵玫瑰看到你這個樣子一定被迷得腿軟。”



  早晨,天未亮,城市還醞釀著幽藍的夢不願醒來,臻茵和潔霓卻已起身準備——今天臻茵就要走向她人生新的旅程。
  雖然東賢已幫她們帶走了大件的行李,她們只需要準備自己隨身的物品,兩個人還是一片忙亂。
  突然響起的門鈴聲把兩個人都嚇了一跳,“這麼早會是誰?”
  打開門來人恭恭敬敬地遞上個信封:“請問是徐臻茵小姐嗎?”
  “是,你是…?”
  “這是申東賢先生給您的。”
  “哦?”臻茵接過打開取出一張卡片,是東賢的留言:
  “臻茵,這麼早就吵醒你了。今天你要啟程到我身邊來,準備好了嗎?我等著你!”
  臻茵怔怔地看著卡片,那個狠心的傢伙卻在這個時候來叩自己的心門,毫無防備地心就暖暖地潤起來。
  潔霓湊過來,“是我哥嗎?”
  “唔。”臻茵還有些迷糊。
  “申先生讓我們來接您去機場。請問可以幫你拿行李嗎?”
  “哦,這裏。”潔霓指揮著來人利索地把行李搬下樓。
  “我們在樓下等您。”
  臻茵迷迷糊糊地跟著潔霓到樓下,已有一輛豪華禮車靜候著。

  雖然去往東賢身邊的路遙遠而漫長,但一路上東賢都已為她安排好迎來送往。每一步中轉,她還沒來得及操心下一步的方向,早已有人帶著東賢的關切迎候在她要走的路上。
  即使東賢只是等待在遠方,她也明白地瞭解到無論她走在哪里,他的心都在身旁。那個遠處等待的人竟似守護在身邊的天使,讓她行走在異域的路上不孤單。
  當她的心像一路變換的季節越來越熱烈的時候,終於到了東賢答應等她的地方。
  爸爸、媽媽、泰俊、雲熙…還有一些同事,連裏奧都齊集在這裏,和父母親朋的歡聚短暫地讓她焦急的心得到安慰,但是很快她發現東賢竟然不在這裏!
  幸好在她沒有揪住裏奧抓狂之前又有人送來了東賢的訊息:
  “臻茵,謝謝你走了這麼遠的路來我身邊。親愛的,你累了嗎?對不起,讓你這麼辛苦。還有一步,再為我走一步我們就不再分開。我等著你!”
  一起送來的還有個禮盒。她不解地環顧大家,每個人都微笑地關注著她,她勉強笑笑,疑惑地打開禮盒,又一張熟悉的卡片:
  給我的另一半,申東賢
  下面是一件婚紗。她曾以為這麼緊張的時間來不及準備自己適合的婚紗,大而化之的她也體貼地毫不計較東賢的忽略——只有跟他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原來他並沒有忽略,他如此花費心思,又怎會讓她的婚禮有這樣的遺憾。
  換好禮服,她是最惹人注目的新娘,讓所有人都眼前一亮,但是完美的姿容也掩不住興奮的焦慮,她匆匆地隨著對她說“請跟我來”的工作人員走了,沒注意到泰俊隱隱黯然的眼神,只帶走了父母祝福的擁抱和親吻。

  等待她的是一架直升機,仍然沒有東賢,她狐疑地轉身才發現只有裏奧跟在身後。
  接收到她疑惑的目光,裏奧微笑著對她點點頭,她釋然地一笑,安心踏出這最後一步。
  直升機載著她緩緩地飛行在Tahiti上空,湛藍的大海、蔥綠的島嶼在她眼前鋪開,一望無際的純淨澄明。燥熱焦急的心也被這天地間純粹的色彩和空靈浸潤得溫柔如水——就是天使飛過這裏也會忍不住想要落腳吧,東賢就在這裏等她?
  越過綴落在碧海中點點翡翠般的小島,一處環礁圍繞的瀉湖那麼醒目地刻在大海的胸膛。
  金黃的沙灘細細地露出一圈在水面上,大自然毫不吝惜地也為它綴滿翠瑩的植物。遠空中就看見這金沙做底,綠樹鑲嵌的迷人所在——而這一圈圍成的竟是個心形的瀉湖。金黃的湖底比圈外的大海淺得多,溫暖的海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著晶瑩的光芒。
  如果四周的大海是深不可測的幽藍寶石,那這顆心圈住的就是一汪情人眼淚般令人心醉的通靈水晶。
  是上帝也要以此向他天上的神侶示愛嗎?還是海神也為愛人獻出他的心?
  臻茵的眼裏漸漸盈起晶瑩的淚光,因為在這顆“心”的中央那個綴滿鮮花的平臺上,向她揚起笑臉的正是——東賢。
  臻茵不由自主的微笑著回應他的目光,任淚水和著喜悅流淌。
  他的天使終於飛到了他身邊,東賢向她伸出歡迎的手臂,等待她慢慢降落。
  在這一片心海裏那個深情男人熱情的手臂、堅定執著的笑黶是臻茵今生無法抗拒的邀請。直升機在徐徐下降,東賢的臉越來越清晰地映在她心上。
  “東賢。”她的心呼喚著,如此急切想撲到他身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