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裴勇俊

有这样一个男人,兼有着俊朗的样貌及王子般的高贵气质,他睿智幽默, 举止谈吐温文尔雅,脸上永远带著摄人心魂的温柔的微笑,他的人格魅力似二月里的春风,在你不经意时,已经渗透到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骨髓。
正文

不願完結的情定 网友续(9)

(2007-04-08 07:52:33) 下一个

作者:hakulamatata from http://www.dreamyj.com




那麼,你想怎麼慶祝?儘管說。”
“嗯……”,她費腦筋地左思右想,突然靈光一現,雙手一拍,“我們找個地方喝兩杯怎麼樣?!這種時候應該喝酒慶祝吧,我知道很不錯的地方喲!你不是很想讓我陪你喝酒嗎?”眼光熱烈地看著他。
喝酒?東賢想起那個讓人沉醉的夜晚,滿樹繁花下他借著酒力孩子般在她面前任性,雖然她笑著拒絕了,但他仍然很開心;而另一個晚上,她在他面前聽話地把酒一飲而盡,他感到的卻是和她一樣的傷心。

今天,她要带自己去喝酒?!真是个好提议!今天又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东贤一打方向盘,朝著臻茵说的“很不错的地方”开去。

路边的夜市?幸好!东贤看她一眼,还在夜市喝酒?臻茵会有这样的爱好?“你喜欢和同事下班后去喝酒?”

“就是你把项链还给我的那天?”难怪怎么也找不到你。


“那么,你想怎么庆祝?尽管说。”
 喝酒?东贤想起那个让人沉醉的夜晚,满树繁花下他借著酒力孩子般在她面前任性,虽然她笑着拒绝了,但他仍然很开心;而另一个晚上,她在他面前听话地把酒一饮而尽,他感到的却是和她一样的伤心。  华灯初上,她带他走进一家传统的韩式餐馆,不是很豪华,但却布置得很温馨、雅致。他们坐进一间不大的隔间里,正适合他们这样的爱人情侣。东贤四下张望了一下,还不错挺清静的,至少臻茵这次没把他带到那种奇怪的地方。(对于景致,没去过韩国,实在也编不出来,大家凑合吧。有哪些见多识广的jjmm也指教一二呀)
“因为怕你嫌吵才带你来这里,要不然像我和李前辈上次在路边的夜市喝酒那才真是很痛快的!”她一边安顿他一边说。 
“呃,”臻茵没留意自己又说漏嘴了,“不是,那次是因为发现你原来是来收购我们饭店的,心情不好才和李前辈出去的。” 

“对。我们在外面喝个大醉,还跑到别家饭店去住,结果第二天睡过头,真有趣!”在幸福的时候回过头看以前不开心的日子,都成了有趣而珍贵的记忆,臻茵回想起来忍不住笑。

 结果害我找你、等你多久,你都不知道! 

“以后心情不好,再跟别人出去喝酒买醉不太好吧?”今后有什么事你都可以跟我说。

“是,对不起,东贤。”她终于意识到自己说漏嘴的后果,看到东贤半似玩笑半认真的样子,心里不禁有点虚,“但是你也知道,我生气的时候就什么也顾不了了,那”,那怎么办?她想不出办法,也不知道怎么说。

“那就跟我吵一架好了。”她好像有点吓到了,东贤笑着给她出主意,他可不愿意性情开朗直率的臻茵变成惊弓之鸟。如果他对她有什么不满,虽然会包容,但他也会直接说出来,他希望臻茵也一样。

“啊?”和东贤吵架?!这是什么办法嘛?

“人家说夫妻间良性的争吵是防止生活枯燥的调剂,也是一种沟通方式。”他一本正经地说。

“嗤”臻茵终于被他逗笑了,他又是哪里学来的婚恋百科啊?

看到她笑就放心了,“点东西吃吧,我都饿了。”他夸张地做个苦恼的表情。

“啊!真的,我也是。”臻茵倒蛮配合的也笑着皱眉。说了半天,也坐了半天都差点儿忘了是来这里干什么的了,“这里有很多正宗的韩国菜,你可能还没吃过,不会比你吃的西餐差哦!”她又挑起眉毛。

就喜欢看她这个样子,会让人不知不觉地笑出来。

在东贤好心情的期待中,菜上来了,很精致漂亮,当然少不了臻茵要喝的“酒”咯,是韩国的清酒。这样的酒,这样的菜,东贤都曾经吃过(金福万请他喝酒时吃的比这个要昂贵得多),但是这样喝酒的心情他还没享受过──酒未沾唇,心已开始醉了

臻茵斟满两个杯子,递一杯给他,满脸幸福的光彩举著杯说:“干杯!为”她还没想好。

“为我们再相聚的日子!”他直直凝视,杯里的酒仿佛都融入了他眼里去,会让人醉。

为再相聚的日子,为东贤再回到她身边的日子,为他们终于一起等待的这天,臻茵举杯相碰一饮而尽。

这种时候的酒是格外醉人的,虽然臻茵不许小看她的酒量,但事实证明她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能喝。东贤也没有想到原来喝酒竟是如此的乐趣,他以前喝酒似乎多是在心情不好或是不得已的应酬中,即使再好的酒也喝不出多好的心情。

但是这里薄薄的清酒,却第一次教他尝出了两情相悦的浓郁醇美。

“东贤,你知道吗?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我以为我真的错过你了。”已两颊酡红目光如水的臻茵打开往事的记忆,向东贤潺潺倾诉。

“我说过我们要一起等待。”东贤倾听着,漂游在她记忆的河流,只在她回想迷茫的时候做她的中流砥柱。

“对,”她柔柔地看他,醉如梦里,但他真实地在身边,“可是当我拿著机票赶到机场,还是迟到了,我真的好怕。”泪光在她眼中泛起──好怕我已迟到于你的一生里。

原来她曾赶到机场,她已选择过陪他离开,原来他并不是孑然一身,他早已带走了她的心。东贤移坐到她身边,搂著她,安抚她曾经的孤独与害怕,“不会再有那样的事了,臻茵,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轻轻擦掉她滑下的泪水。

“是啊!”她重又高兴起来,“我们再干一杯!”酒瓶却已空了。

“老板娘,再来一瓶!”她豪气地叫酒。

知情识趣的老板娘答应著,却在东贤的眼神微笑里送来了清茶。

臻茵接过东贤递来的杯子喝了一口,转过头嗔怪他:“东贤,你以为我醉了吗?这根本不是酒,明明是茶嘛!”虽然说话都已不如平时的利索,还依然牙尖嘴利的样子。

“小姐,你先生好体贴呀,真让人羡慕呢。”老板娘真心的羡慕,帮著东贤说话,“如果是我老公,可能早就不省人事,还得我扶他回家呢。”

“回家?对了,东贤我们还要回去给妈妈打电话呢!”醉态可鞠的她想起这件大事,立刻又摇摇晃晃起身催促东贤打道回府,忘了她前一秒钟想要的“酒”。

PS:

如梦令

送臻茵回家的路上,刚开始还□喳喳说个不停的她,终于在酒精的作用下语调渐渐呢哝,终至沉沉睡去。东贤看着她可爱的睡相,忍不住伸手轻抚她恬美的面庞,她竟也轻轻回蹭他停留腮边的手,自己在她的梦中吗?东贤心动地想,以后的每一天他都会看着她甜美地如梦。

 这一段实在自觉笔力不逮,完全没有写出醉酒的酣畅淋漓,可能因为自己也从未真正尝过一醉吧。唉,没吃过猪肉,只见猪跑,到底还是说不出肉的味道啊!
为补遗憾拖来老祖宗的“猪肉”供jm
们嚼嚼,也解解自己的馋。
呵呵,笑纳,笑纳
 
尝记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
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 

快到了,拨个电话给洁霓:“东喜,你睡了吗?”


“哥?你和臻茵姐在一起吗?”这么晚了,臻茵姐还没回来。
 
“是,她跟我在一起,我们在回来的路上。”
“我还以为她不回来了呢!”洁霓抱怨著,“她怎么不自己打电话?”虽然跟哥哥在一起,也该打个电话叫人放心呐。
“臻茵喝醉了,如果你还没睡,帮我开下门。我们已经到了。”楼下传来停车的声音。
“啊?!”竟然喝醉了?!洁霓不及细问,东贤已挂了电话,她赶忙开门迎候。

东贤停好车,走到另一边把臻茵抱出来,她竟然也还未醒,只是把头努力朝东贤胸膛靠,本能地寻找舒适的位置。东贤不禁笑了,看来这样的庆祝方式以后还是三思而行为妙,虽然现在抱著她上楼是甜蜜的,但引起了大厦管理员的频频侧目。

走进门又遭到洁霓的诘问:“哥!你怎么一回来就把臻茵姐灌成这样?!”

不等东贤开口,又开始数落臻茵:“臻茵姐也真是,明明不能喝还喝那么多!”又一边引导东贤抱进臻茵的房间。

东贤把她轻轻放到床上安顿好,便退到客厅等洁霓善后。

真是奇妙的一天,东贤坐在沙发里独自回想著,就算对他而言,这一天的经历也似乎太丰富了。

洁霓帮臻茵收拾妥当,为他捧杯茶出来,忍不住又唠叨他:“哥,你们怎么回事啊?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臻茵姐喝成这样。你是不是故意的?”洁霓坐到身旁斜斜地看他,古灵精怪的样子。

东贤被她逗笑了,不期然地就伸手去刮妹妹的鼻子:“小孩子!”

洁霓没料到哥哥突然会有这样亲密的动作,不及躲过挨个正著,伸手摸著自己的鼻子:“就算你是故意的,也没什么大不了嘛!”反正也快结婚了。这个问题两个美国人倒是认识一致。

东贤一笑,不再理会妹妹的调侃,抿一口茶说:“东喜,明天我会跟臻茵去一趟东海。”

“东海?”这么快?!“是去跟爸爸说你们结婚的事吗?”

东贤笑着回头看她,妹妹已经不再对他客气拘束,可以在他面前玩笑撒娇了,送他出门时还不忘叮嘱:“路上开车小心呀,哥。”──看他也没少喝吧。

“对。”东贤捧著杯子点头。
“你们已经定好时间了?”因为庆祝这个才喝成那样吧?
“是,应该会很快。”
“那,臻茵姐家里也知道了?”
“还没有。”本来打算今晚的,可惜臻茵醉成那样,只好改天了。
“哦。”洁霓有点兴奋,又有点失落,她也说不清自己的感觉。
“不早了,你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班。”东贤起身准备离开,“臻茵已经睡得很熟了吗?”她喝的那么醉,东贤难免担心。
 “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她的,都是一家人了嘛!”洁霓一眼看穿他,还要玩笑一下。 

“知道了。”妹妹的聪明细心和他倒是如出一辙,“晚安。”

“晚安,别忘了明天晚上。”
“好!早点休息。” 回到华克山庄已经不早了,但他还是致电泰俊约他出来聊一聊。 

他只要了杯冰水坐在酒吧里等待,不经意地转着手上的戒指,今天才刚刚戴上,开始好像有些不习惯,但这种不适的感觉正是时时提醒他幸福的存在。

 “找我有什么事吗?我以为你应该早就休息了。”泰俊已站在桌旁。长途旅行也不能使你疲惫懈怠吗? 

“你来了,”东贤兀自沉思,没注意到泰俊走近,“这么晚还让你出来,真是不好意思。”一脸的坦然,没有半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请坐,你喝点什么?”他对泰俊尽可能地表现友好。

“谢谢,我喝水就行了。”虽然两人之间已有合作,但在私下碰面时,泰俊还不能毫无芥蒂地热情起来。

东贤一笑,不以为意,开门见山地说:“本来这么晚不该打搅你,但是你明天就要走,我想有些话我应该当面告诉你。”

泰俊听着没有答话,东贤也便接著说下去:“中午我说过臻茵和我定好时间地点再正式邀请你,虽然我现在没有请柬,但我还是想正式邀请你,因为可能等你从美国回来已经没时间了──臻茵和我下周举行婚礼。”他直视著泰俊,不奢望他开口祝福,只愿他能坦然接受。

这么快?!“你还真是有效率。”泰俊忍不住说出口,没有抬头迎著东贤的目光,却在垂首中看见他手上熠熠生辉的戒指──臻茵下午到珠宝店就是为他买这个吧?他自嘲地一笑,自己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牵挂呢?不是已经接受臻茵爱上他的事实了吗?

效率?东贤没有反驳,只是坦率地说:“是有点仓促,不过也不会有问题。你下周有时间吗?”

“嗯。”再不想面对,该来的也挡不住,他试著放下,“如果你们打算在华克山庄的话,有什么需要尽管说。虽然一周的时间很紧,即使我不在,吴总经理也会尽力提供帮助的。”

泰俊的气度让他也暗暗钦佩,“谢谢,不过关于婚礼的地点可能有些远。我打算在南太平洋的波利尼西亚岛上。”

“波利尼西亚?”泰俊有点吃惊。太远了吧!申东贤这个人对距离好像没有概念,只要他高兴,远渡重洋对他也只是“出发”那么简单。

“是,在波利尼西亚的

Tahiti岛,我已经安排好了。” 

“哦,可是要去那里参加婚礼好像并不容易。”泰俊看他一眼,难道你想让别人都为了参加你的婚礼破产吗?

“关于往返的行程我会安排,你不用担心,我会让里奥提前联络好。你会去吗?”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泰俊再抬头看他一眼,申东贤虽然直接得让人不好受,但他看出他并不是在炫耀,也不是故意捉弄,他的脸流露出真诚和尊重,泰俊解嘲地笑道:“为什么不去?既然你负责路费和食宿,我就当去休假好了。早就听说那个地方是人间天堂。”

泰俊不由得盯著他,他不知道申东贤原来也是个有幽默感甚至会说出这种话的人。他喝口水放下杯子对东贤说:“这算是炫耀还是安慰?”

 东贤听他这么说也不禁笑道:“那的确是个很美的地方。别人向我推荐的时候也说那里适合新婚和寻找浪漫的人。说不定你也会在那里碰上好运气呢。” 

“只是像朋友一样的劝告,泰俊先生应该珍惜身边的机会。”他坦诚地明示。泰俊不置可否地笑了下,站起身准备离开,“恭喜!”他终于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谢谢。”东贤由衷地回答。

“不要忘了把机票送到美国来给我。晚安,东贤先生。”

“晚安,泰俊。”

 PS: 哈哈哈哈哈哈^_^!!!! 这漫长的第一天终于写完了!真是神仙一天,凡人一年呐! 累死我了,这下我可要歇歇了^_^zzzzzzzzz~~~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