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贾浅浅入作协事件发展结果的判断

(2022-08-30 15:44:56) 下一个

现在我已经很久不写短评了。遇上热点事件忍不住还是想多嘴。最近贾浅浅申请加入中国作协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在我看来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啊。因为生活总在循环吃饭喝水拉屎放屁。太无聊的日子,磨灭了我们作诗的热情,现在因为贾浅浅的屎尿屁诗激起了数不清中文网民的创作热情,我也在写诗上有所进益,就凭这些,我说贾浅浅事件是一件给生活增加意思的事件,是一件好事。这是我想说的第一层意思。

第二层意思我想表达一下我对贾浅浅事件不确定性结果的提前判断。我不想浪费大家时间看我写大段句子去分析结果。我尝试用简洁的诗来表达一下我的看法。

浅浅的屎浅浅的尿,把给作协当饮料。作协喝了说好湿,网民闻听炸了锅,立掬粪肥千万两,抛向作协争头功。

(诗的前多半是从网民的诗作里偷来的。诗的最后是我的句子。,也就是我想表达的预判。)

 

我想表达的第三层意思是: 人人皆可作诗,无论写出来的多臭。但是诗臭肯定不是好诗。诗属于文学艺术范畴,艺术属于美学。搞现代诗艺术评审的专家,如果想把臭丑的说成美,这可是要承担风险的。网民被专家说成不懂诗,没权力评判诗的香臭。网民气愤地说:专家在指鹿为马。

其实我看,时代大不同了,不仅如专家所说,新诗不能用旧体诗的标准,就连指鹿为马的意思也发生了实质的扭转。过去指鹿为马的专家,那可谓真正的专家。因为他们把所有不肯把鹿说成马的草民脑袋砍下来了。今天指鹿为马的专家,绝没把握让网民思想搬家,反倒是,他们更担心自己的身魂异处。谁让他们舔肛舔到直肠里去了。看来舔肛是个风险极高的活儿,如果把握不住分寸,最好还是闭嘴为好。

 

写于2022,8,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