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风: 说说我自己

(2012-10-04 15:04:10) 下一个
 我从2004年开始写博客,零零散散写了8年,到如今仍孤独的在写。所写的东西日趋成熟。思想也随着写更加饱满,在业界的品位亦在成长。每当回看以前的文字,有些仍让我感动得萧然泪下。比如《田震歌手复出随想》,《街头艺人》,《安与春的爱情》,《温情山柿子》等篇,实在透着自己成长的泣血。这些都是不可不说的心得。我觉得写作并不是一种职业,它是一种修行,当进了这个门槛的时候,也就命里注定要走向孤独。开始写的时候,多半是凭借着一腔热血和激情,想在这个世界泛出些涟漪。大有一石激起千重浪的雄心,可现实是残酷的,大海是深邃的,总有一天,你会认识到世界太大,自己太渺小。兵书上说:成功要讲天时、地利、人和,当条件不具备的时候,只能苦练本领。有一位写作的同行在博客里说,没有实力,机会都不是你的。机会也许随时都有,但还没有来的时候,你也必须要等。他用乘坐公交车来比喻,你首先要走到公交车站台,机会来时你才上得去。但有时候你站在那里,机会还没来,你也要耐心等。这就是说忍耐亦是必须经历的过程。我知道,黎明前的黑夜最是寒冷。作家王小波说:“我们生活在漫漫寒夜,人生好似长途旅行。仰望天空寻找方向,天际却无引路的明星。”这首短诗其实正是我此时此刻心情的写照。


写于2012年10月0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rislee76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你不曾成功,因为你的目标比别人更高,就像爬山,不同的人,目标不一样,你以为自己尚在路上,其它人已经到顶,而当你回头一望,发现自己无意中,已经超越很多同行。

有的人的成功,是一览无余,有限制的,而有的人则不可限量。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