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我们需要耶稣基督

(2009-12-19 18:20:32) 下一个

(ZT)为什么我们需要耶稣基督

杨璐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人活着到底是为什么 ? 生命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 难道是吃喝玩乐,追求名利 ? 许多人都感受到 生活 的无奈,对死亡的哀叹和恐惧;许多人都感受到有一种奇妙的力量在掌管着我们的命运;也有一些人在寻求真理。朋友,请您耐心读下面的内容。

罪的问题是人的根本问题,也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 中国 人常不愿意承认 : 人人都有罪这个事实。可圣经告诉我们邪恶,贪婪,恶毒,阴毒,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谗毁,背后说人,怨恨上帝,侮慢人,狂傲,自夸,捏造恶事,违背父母,无知,背约,无亲情,不怜悯人,奸淫。这些都是人的罪。人虽有追求真善美的愿望,但因为被自己的私欲辖制,造成我所愿意的善,我不去行;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反去行。虽出于一时 感动 偶尔能做一点善事,却决不能长久。圣经说 : " 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 " 我们可以用这句话来监察自己的良心,看看我们是否够格进天国。

但人心里的罪是怎么来的 ? 请您设想 : 若你心里知道某人正在妒嫉,那么你自己也必有过妒嫉别人的心里体会;若你从没有妒嫉过别人,你也必不能察觉别人在妒嫉。再举例 : 你若知道别人在偷东西,那么你先前必有过偷的 经 历感受。你若从不偷东西,那么当别人偷拿人家的东西时,你看见了你也不知道他在 偷窃 ,因为你心里没有偷的概念。我们虽不情愿但不得不承认 : 人的罪是从分辨善恶的能力来的。我若能分辨别人的恶,我也一定有了这恶。多么真实客观啊 ! 本来分辨善恶是好事,但落在有限的人身上反成了坏事。在此我们摘选圣经中创世记的第三章 1-5 节 经 文进行揣摩。该章内容向我们讲述了罪是如何进到人心里的。 1 … 蛇对 女人 说 :” 上帝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 ?” 2 女人对蛇说 :” 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 3 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上帝曾说 :” 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 4 蛇对女人说 :” 你们不一定死,因为上帝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上帝能知道善恶。 ” …。我们恳请读者能用心阅读揣摩创世记第二章和第三章内容。

圣 经 说 :" 罪的工价乃是死。 " 原来人死是因为人有罪才导致的结果;死是罪的 工作 的报酬。我们见过对名利色淡薄的人,其衰老过程缓慢,虽年事已高但步履轻快。罪也带来疾病疼痛。但上帝深爱他所造的人类,他决不愿看到人 犯罪 堕落死亡,他要解决人的罪的问题,要赐给人永生,让人永远和他在一起。但他救人的办法真是别具一格,完全不同于我们人类自己所创立的各种宗教或哲学理论。他救人的办法是要用一个无罪的人 ( 义人 ) 来替我们天下的罪人死,使我们一切的罪都归到这个义人身上,只定了这义人的罪,使我们不再被定罪。试问天下有无罪的人吗 ? 若有,他肯顺服上帝的旨意为我们死吗 ? 真的有,且只有一个。他就是上帝的儿子耶稣,为了救我们这些本该灭亡的罪人,顺服上帝天父的旨意,道成肉身来到世间为背负我们的罪孽,甘心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圣 经 说 :"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 你会问这是真的吗 ? 这里仅列出证据中的三个叫人信服。一,耶稣是童贞女受圣灵感孕而生。二,耶稣死后三天复活,在地上四十天之久显现,复活后最多一次显给五百多信徒看,在众目睽睽之下升入高天,并预言在末日他会回来接所有信他的人进天国。三,从主耶稣降生前两千年到主前四百年长达 1600 年时间里不断有先知借上帝的启示预言救世主的到来,他如何降生,受难和复活等种种预言都应验在耶稣身上。

宗教教导人们遵行律法积德行善来得救,或教导人们通过修炼功法,秘诀以达到脱离罪恶的境地来得救。这种种的方法听上去都不错,但用起来时却发现一点不能解决人的罪。因为没有任何人的办法可以把自己里面的污秽拿掉。人们不接受福音的主要原因就是不能客观,诚实的去反省自己的罪是多么严重。圣徒孙大信在 西藏 传道时曾遇见一位在喜马拉雅山洞里修炼三十多年的喇嘛,孙大信问他你觉得里面的罪孽都除掉了吗 ? 他说没有。孙大信就给他讲耶稣基督的救恩之道,这位喇嘛立时就接受了主耶稣为自己的救主,当他一接受他马上就感受到几十年修行所不能拿去的罪孽全都脱落了,心里充满喜乐平安。天国的标准实在太高了,没有人能靠自己的行为配得进去,原来除去我们的罪完全靠的是上帝白白赏赐的恩典,如同父母对儿女无条件的爱;只要我们在主耶稣面前诚心认自己的罪接受他做我们的救主,罪就得赦免,就得拯救了。耶稣是籍着死打败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借着死废去了死,也就是除去了一切信他之人的罪。怎么知道这是真的呢,因为他从死里复活了,给了我们可信的凭据。表面上看上帝的方法难理解,但仔细揣摩后会大喊一声 : " 绝了,太奇妙了。 "

耶稣传天国福音时,他说 : "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 他没说你们应当行善。如果说行善,那意味着我们在道德上还不是很差,还能改好。而悔改是说我们已 经 完全不可救药,灵里完全败坏,行不出善事,必需求上帝的赦免拯救。所以就不得不俯伏在上帝面前认罪悔改求赦免拯救。基督徒每做一件好事,从不敢说自己行善,而只说自己在悔改,而且深知是圣灵在自己里面引导自己做的,因此将荣耀归给在天上的父。因为认识角度的完全不同,导致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基督教国家有祥和,平安,富足和天上的祝福,而所谓 " 提倡行善 " 但不悔改 的国家却没有。人们总想往基督教国家 留学 移民 ,而不会去其它宗教国家就是明证。以 加拿大 为例,她是以《圣经》立国的。从立国之日起到 1995 年左右吧,是一个祥和,平安,富足,几可谓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国家,总是蓝天白云,云彩像棉花一样挂在天空,几乎没有灰蒙蒙的 天气 ;可近年来,越来越多人离开上帝转去拜偶像,又搞同性恋,结果上帝的祝福越来越少,现在加拿大的犯罪率越来越高,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现象早已消失,灰蒙蒙的天气也出现了。

其实证据已 经 太多了足够了 ( 如圣 经 的预言都准确应验,信主的人必有神迹奇事伴随,宇宙星系的精确运转秩序,人灵魂深处的良心和道德律,科学和 考古 的证据,以及基督徒虽有肉体的死亡却不尝死味等等,若一一写下来就是一万张纸也不够 ) ,但许多人仍不愿信上帝,因为若信了上帝,以自我为中心,自己至上的价值观就必须打碎,转而凡事考虑别人,敬畏上帝。因为上帝要为自己的名引导我们走义路。实际上你改变自己的价值观,以他人为中心,以上帝为中心是你的福气,天上的祝福必临到你。你必体尝脱离罪的辖制的极美的滋味。孙中山先生深悟上帝生命之道,他说 :" 建国之基,发端于心理,故应上帝道而入治道,使国人敬畏那当受敬畏者 ( 上帝 ) 。中华民族才有大希望。 "

由于我们不认上帝,拒绝上帝,背离上帝;结果罪和苦难就进入世界,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和 社会 中。这是信主之人回过头来看自己过去的生活所得到的体会。天父上帝完全知道我们的苦难,主耶稣在世上传天国的福音时,他看到我们不晓得上帝的生命之道,因而流离失所满了劳苦愁烦,就告诉我们 :”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 亲爱的朋友,你有劳苦重担吗 ? 请试试信耶稣吧 ! 耶稣说 : "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籍着我,没有人能到父上帝那里去。 " 两千年来,有无数的人体会 经 历了这句话,找到了生命的源头和生命的真意。亲爱的同胞,赶快信耶稣吧。朋友,若你读后有感动愿意信耶稣基督,请按下面的祷告词做决志信主祷告 :

慈爱的天父上帝,我在您面前承认我原本是个不可救药的罪人,我感谢您爱我,为赎我的罪赐下您的独生子耶稣替我死在十字架上,并为我从死里复活,使我罪得赦免并有进入天国的永生,我愿接受主耶稣为我的救主,从今以后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都信靠他,凡事交托他,跟随他走永生的道路。以上的祷告是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