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婆婆让我成名 - 说“恋网”世界

(2008-07-01 09:05:19) 下一个
安婆婆让我成名 - 说“恋网”世界
(转自安婆婆网站:http://www.anpopo.com/?1283)
网络世界是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好像北京的天桥,前门的鼓楼,西安的城隍庙,这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空间之星”比肩继踵、项背相望;“视频频道”展现花花世界,网民们灌水——举袖为云,挥汗如雨,接踵而至,络绎不绝;“网上论坛”门庭若市,万人空巷,水泄不通;“新闻聚焦”人声鼎沸,声色犬马;“娱乐八卦”里边歌舞升平若星芒散天——彻夜通明。人入网流如珠光撒海——星汇辰空。

我这个网络里没名的人,初入网坛——昂首阔步,翩翩起舞;及网略深——左顾右盼,胆战心惊,匆匆如惊弓之鸟,莽莽尤丧家之犬。各路豪杰金戈铁马,挟网站擂台拥兵自重,虎视眈眈。面对群雄,我回首自望——〖西羽凌风〗星星点点,兵微将寡,回看后方阵营——我的博客空间零零散散自信坚固,兵法云: “兵不在多而在于精,将不在勇而在于谋。”于是我松口气,聊以自慰,但终是有些底气不足。

安婆婆网站群星荟萃,网络新秀层出不穷:〖乔眼看世界〗把个乱哄哄的世界看得好像如中国足球一般——一切发挥正常;〖茶凉说事〗把个良心和良好细加分别;〖夕子谈天〗谈出两个重大社会责任:一是纳税,二是不犯法。墨坛老将〖世情叙谈〗拉着余秋雨要说个明白。总之安婆婆网站越来越热闹,洒家很高兴。古语云: “积水成渊,杯土成山”愚公移山,神仙帮忙。要说多伦多各大网站,鄙人也曾到处灌水,安婆婆网站是后起之秀,但作风正派,登坛亮相,一招一式,规范运作,其名气将不可限量,但愿各位网友不要妄自菲薄,十八般兵器各有所长,现在占山为王还是时候,高举安婆婆网站的大旗,对内整顿军纪(指尽量减少错别字),对外远交近攻(指攻罚社会弊端),大一统的网络世界就在这里。

就像世界上的许多事情一样, 网络世界虽好, 但也有弊端. 比如说现在流行“网恋”,朋友见面都问最近“网恋”了么?我说“网恋”到没有,不过“恋网”罢了。每天开门几件事:上班,吃饭,睡觉,上网。前三件事是大部分人都必须做的,这最后一件是我必须做的,因为我自从开张了博客,就好像“美安”传销开了生意铺子,每天要关注下线的动静,点击率是个鸦片,害得我不抽不行,要说开了博客能几何?话虽这么说,我还是想不断几何。当有朋友能经常上我的博客里走走,我都视为红颜知己,大千世界,匆匆过客,能为来我博客里驻留片刻的各位侠客带来一份小息和记忆,就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

以上舞文弄墨太过玄虚,来个最后总结让大家会心一笑,就算我这个周末没有虚度。《三国演义》开篇写到:“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鱼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现在我把它略作改动:“ 滚滚网坛都是水,浪花淘尽网民。是非成败转网空:网络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博主星空边,惯看博客春秋。一句赞语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在网笑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