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强行推销

(2008-05-10 04:27:12) 下一个

文章转自(http://www.anpopo.com/?1283)
因为没有点击率,着急啊,现在撤开脸皮推销自己了。欢迎大家理解和灌水拉。


我替祖国给达赖喇嘛写封信

 

作者:西风

 

 

我一介草民,现在已经 “流亡”加国数载,说“流亡”好像与 “民运”同伍,这让我很不舒服,我是自愿申请移民,得到中国政府允许,享受中国宪法:“自由选择定居地”的公民权利来到加国的。说自己“流亡”那是因为加拿大都说英语,我不大能听得懂,属于非主流,不过中国政府批准我出国定居,看来中国不象有些人涂写的那样没有人权,至于真正的流亡民运分子和练○○功的人士为什么没有这个人权,我猜想他们一定违反中国什么法律了吧,好比我要在加拿大为了自由表达人权,去总理办公室门口练功,那肯定要被人家抓捕和驱逐。

 

闲淡先扯到这里,还是说我自己的事吧。像我这样的移民,大学是在中国上的,所以多少有些感恩中国的心,虽然现在我出入加国要揣着英文护照,但平时:能说汉语坚决不说英语,能不说英语坚决不勉强自己。我老觉得自己是个中国人,看长城平台电视,上华人超市买菜,去士嘉堡下中餐馆,喜欢发言与中国有关的事情。最近看到了达赖在美国的发言和行动,禁不住有几个问题要说出来。大家常说“观棋不语真君子。”但对于重大的国事,人人好像都是高手,喜欢给中国政府支招儿。我也犯有同样的毛病。虽然祖国没有让我给达赖喇嘛写信,我自己感觉良好,居然想替祖国给达赖写封信,你们千万别说我不知天高地厚,我觉得比起杜克大学的王千源同学,我还是个小学生,我不敢由着性子在空中随便画圈圈,然后就感觉拥有绝对人权。我一般要想在空中画圈圈时,总要看看周围有没有拿枪的加拿大警察,因为你们知道,在加拿大如果警察在旁边,一定要谨慎,如果一不小心,让皇家骑警误以为你可能威胁到他的人身安全,说不定这个圈圈就要了自己的生存权。再者说了,就算自己不珍惜自己的生存权,也要考虑爹娘老子不容易,乱划圈圈,惹得那些愤青们跑到爹娘家里涂抹巴巴,多难看啊,老爹老娘不容易,把自己送出国门是图个光宗耀祖,绝对不愿意让那些愤愤们污秽家门。这个世界虽然好多人都承认“上帝用泥土造人”,但是时间太久远了,证据不太好考量,最确凿无疑的还是:每个人都是爹妈生的。因此不能光图自己画圈圈画的舒服,每当要画圈圈的时候,“多考虑,细思量。”一定要稳重,这可是中国人最看重的美德了。将来嫁人的时候,有个好口杯是十分重要的。哎,怎么我说着说着就跑题了。现在开始言归正传。

 

达赖老人家说一口流利英语,如果他和我相反,那么他一定揣着方块字写的护照啦。据说达赖老先生自己承认自己是一介僧人,1959年从中国的西藏出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达赖老先生比我更根正苗红的中国人啦。既然我们都是中国人,就让我用汉语给他老人家写一封信。

 

尊敬的达赖先生,你好。

4月份,你在美国的几个发言完全符合我们国家主席胡哥的三个停止精神。我们国家从孔老二那个年代就开始:言必信,信必行,行必果。既然你说没有从事过分裂中国的西藏,那么你就不要老周游美国、加拿大、法国等西方世界了,他们和中国可不是一个心眼子,你流亡49年,他们怎么不劝你回到西藏去?中国的西藏才是你的家园,你是藏传佛教的活佛,你老又这么大年纪了,老住在印度的那个半山腰,很不方便,你应该考虑回到咱们的西藏,那个美丽的布达拉宫,第13届活佛选择你作为藏传佛教的继承人,你是受命于天,怎么可以不按照传统在中国找好下届继承人,这么多年你定居在印度,漂泊在大洋的两岸,学习了西方的文明,但是你的根在中国,你要选的下一届活佛,肯定是在在中国,这个我不会猜错吧,你怎么可以不回去呢,如果你不回到中国,你怎么能完成藏传佛教的宗教承传仪式呢?你最近还说过: “我如果是最后一届活佛也是好的。让全体藏民决定”我以为这个说法未免太世俗化了,宗教讲的永远和民主无关,宗教是一种来自信仰的传统,就象历届的转世灵童,不是民主选出来的,你怎么可以这样讲话呢?难道你也被西方文化洗脑了么?危险啊。

 

达赖老先生,你现在很愿意和中国政府对话,我可得告诉你老人家,中国政府在你流亡印度这半个世纪时间里,已经巩固了西藏的自治省地位,也就是说:无论你在西藏和不在西藏,西藏都属于中国。你老人家既然有中国护照,那进出中国属于合法,不要和中国政府奢谈什么大自治,这让大家感到愚人节的气氛。你自己是个僧人,又接受了西方的文明,西方现在最文明的制度就是政教分离。我看胡哥肯定能答应你回西藏的要求,你回到西藏可以在西藏省政府以外任何一片地方居住,从事藏传佛教教学和研究工作,然后用传统的仪式卦出下届转世灵童,这样你就不是最后一个活佛了。当然了,如果你周围那些要闹独立的藏青会等,你最好不要带他们进西藏,因为他们会给你老人家的和平奖杯带来麻烦。胡哥及他的政府没准什么时候找到他们分裂中国的证据,他们就要玩完。所以,你也许可以回西藏,但其他人,如果没有中国护照,他们可进不去西藏,这个问题你要考虑清楚啊,谁能进西藏哪跟宗教又没关系了,这得中国政府住印度使馆审批,你老人家点头不算数。这个你要有思想准备。千万不要以为你自己是移民部长。

 

另外,达赖老先生,如果你1959年从西藏出走太匆忙,没来得及办个护照出境,那也不要紧,跟我的胡哥说说,让使馆补一个还是蛮快的,电子技术发展这么迅速,你只管放心好了,半个小时就能搞定。

 

好了,千言万语,总是书不尽意,祝福你老人家的代表和中央政府的对话结出圆满满硕果。

 

此致,

 

敬礼

 

 

书写者:西风

20085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