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 streetcar 上的一段“艳遇”

(2007-11-05 20:04:25) 下一个


我在
streetcar 上的一段“艳遇”

http://www.anpopo.com/?1283

        各位客官,看好了,我得首先解释这里的“艳遇”并非什么桃色艳遇, 以我这么个貌不惊人,样不压众,谈对象好悬没及格的身材,还想什么艳遇,不是有点过于自我感觉良好么?起个题目纯粹是要吸引各位看客的眼球,如果不想知道艳遇的其他解读,那么你可以打住了。如果还有兴趣穷根问底。请听我慢慢道来。

         在我 7 年多前移民加拿大落地多伦多的第一个星期,倒完了时差,租到了房子,安排了孩子入校上学,琢麽着该挣点钱了,于是买了一份中文报纸,看看有什么工作可以试着干干,满篇是送餐请人,衣厂招工,餐馆杂工,试着打了几个电话,都讲广东话,楞是没法交流,好不容易,有一个餐馆前台的接待能踉踉跄跄的讲明白普通话,我喜出望外,刚想问:能不能现在就去上班?那边就说:“管事的很忙,晚上 10 点照广告地址来面谈”。电话就撂了。这加拿大就是跟中国时间不同啊,招工面谈都放在晚上,想想还得入乡随俗不是么,到了哪个山头就得唱那里的歌,咱的适应性也不是一般的弹性,一下午,看地图,研究坐车的线路。终于搞清楚要在 BROADVIEW 换 505 STREETCAR ,在 DUNDAS 下车。记得哪个餐馆是#号 DUNDAS ,正好与 BROADVIEW 相交,刚来那阵子不是很明白这加拿大地址编号的规则:比如以 YONGE 划分东西,从湖边往北号码上数等等。反正把地址 COPY 下来,鼻子底下通大路,到时候半嘎子英语还能起作用。

        挨到晚上 9 点,揣着地址,上了地铁,在 BROADVIEW 换上 505 STREETCAR , 那时天还很冷, STREETCAR 车上人很少,过几站,下几个人,到了 GERRARD 人已经快下完了,我这才斗胆问司机:“ GOOD EVENING , SIR , PLEASE TELL ME WHERE CAN I GET OFF THIS LOCATION ,”说着,我递过去我的地址条。司机看起来是个很 NICE 的长者,他说;“ NEXT STOP IS DUNDAS ”于是无话,等到了 DUNDAS ,车停住,我却不想下车,我还继续问, HOW TO FIND THE NUMBER 。司机回头看了一下车里,车后头只有两个年轻男女 KISS ALONE 。于是他打开驾驶员边的车门,一边下车一边告诉我: FOLLOW ME , I SHOW YOU 。我紧随着司机,来到路口,司机给我指着 DUNDAS 东边说: THIS IS DUNDAS , THE NUMBER IS 390 , NEXT IS 392 。 ANOTHER SIDE IS 388 。 OK ?。这时候我是完全明白了。他冲我招招手,就又回去开车走了。

       我是一阵激动,咳,感情这加拿大公交司机还这么好啊。此时如果听加拿大国歌

O Canada! 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True patriot love in all thy sons command.
With glowing hearts we see thee rise,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From far and wid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God keep our land glorious and fr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我一定会倍感真实。我相信这次的经历,算是落地加拿大的新移民难得一遇的“艳遇” 。

     至于后面的餐馆面试,就容我有空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