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多伦多

西 风: 多伦多华人作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了主,還要什麼

(2007-06-05 15:50:19) 下一个


有了主,還要什麼
 
莊子與惠子遊於濛梁之上,觀看水中的魚兒暢游,莊子說:"你看魚兒游得多麼歡樂啊!" 惠子說:"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兒是歡樂的?" 莊子回答:"你非我,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兒是歡樂地在游?"

非基督徒很難相信一個基督徒可以藉著相信耶穌基督,便能夠擁有以神為樂的感覺。這就好像莊子與惠子的對辯:你非我,我非魚;我們不能以己度他人,也更無從猜測非同類的魚兒。但是一切快樂的表象就是生命處在自由自在的狀態之下。水中的魚兒,如果離開了水,則失去了自由,肯定沒有快樂可言。如果人們過分地追求超越生活所需的物質財富,以致失去不被財富所累的自由,也就沒有快樂可言了。

耶穌說過:不要積財寶於地上,要積財寶於天上,你的財寶在哪兒,你的心就在哪兒。 現在的世界中,很多人以為擁有大量可以支配的財富、耀人眼目的權勢;駕駛奔馳寶馬,打扮得珠光寶氣,滿身名牌,那就一定快樂無比了。其實不然。我自己體會,這些個現世的好處,不是真正的喜樂之源。因為具有神之形象的人,在上古時代,並沒有擁有今天那麼多生活上的享受。今天,即便是一個普通的職員,也享受著幾千年前,古代帝王不曾擁有的物質享受。但是今天的人們就很幸福快樂嗎?無論佔有什麼樣的名車豪宅,吃什麼樣的山珍海味,每個人每天也只有吃一斤糧,幾兩肉的肚皮。因此拼命佔用大量的財富,甚至是非法掠奪式的貪污,也不能將生命延續半分。前些時候,加拿大新聞媒體公佈了貪污上億金錢的中國移民高山,已經被加拿大移民局送上了法庭。據報高山來到加拿大後,為人處事非常低調。但是這種低調,不同於一個基督徒的心態。高山的低調,是因為他不想引起人們的注意,免得惹來麻煩。而一個有耶穌基督生命的基督徒,其低調是因為知道所有的恩典都是領受的,因此更加謙和。

耶穌基督說過:『我就是生命、道路和真理。』在"最知心的朋友"裡有一句歌詞:"有了主,還要什麼?"世人也許認為,這是基督徒的矯情。但是惟有基督徒才能明白,主所代表的一切;以及在主之外的虛幻和不實。一個人擁有了生命之道,掌握了真理,得到了拯救的恩典,有了與神的生命聯繫,還有什麼比這些更好?世界上的事,所謂榮華富貴,權勢名利,正如肉體的情欲,眼目的情欲,轉瞬即逝。

有一本基督徒的自傳,描寫在1946年,一位年輕的基督徒離開了生活條件優越的英國,來到當時內戰不休的中國陝西偏遠山區,傳耶穌基督的福音。那個時候中國天天打仗,今天共產黨部隊過來了,明天國民黨軍隊又佔領了,後天不知打什麼旗號的地方勢力也鬧騰一陣子,每個人隨時都有被槍殺的危險。但是她依然在中國內地的村村之間,縣鄉之間帶領大家聚會,並為那些遭受病痛和槍傷的百姓和士兵治病。有時侯,為了救治鄰縣的村民性命,一個夜晚要穿過幾個不同派別的軍隊領地,但她心中從無畏懼。當那些處在病危中的百姓得到她送來的藥品和及時的治療時,他們問她:"你這麼孤身一人,連夜走100多哩,經過那麼多帶槍的部隊防衛區,你不怕麼?"她說:"有耶穌的生命在我裡邊,我是平安的"。幾十年後,在那些個她所傳過福音的縣、鄉都建立了基督教會和教堂。

是的,有了主,還要什麼?祂是我們的平安,是我們的一切。縱使他人不曉得,但是於我們,耶穌便是我們不折不扣的"最知心的朋友"。

讓我用"最知心的朋友" 這首歌作為本文的總結。

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你的手總是攙拉著我,把我帶在你身邊,告訴我當走的路,沒有流向死亡線。你的愛何等的長闊高深,我心發出驚嘆,有了主,還要什麼,我心與主緊相連,我已起誓跟隨主,永不改變。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以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羅馬書》5章2 節

本文发表在(追求)66期 参看www.ocbf.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