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 晴

(2017-03-14 05:34:10) 下一个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 晴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两会”显得异常“安静”,连大陆媒体人也说“今年两会太安静了!”
两会代表、委员好几千人,敢说话、实话的很少。唯其少,稀罕,尤显珍贵。
◎侯欣一委员:昨天(3月12日)下午本届全国政协最后一次小组讨论,议题两高报告。会议一开始,本组的张泓铭(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第一个发言,他说:
   我是经济学家,因而作政协委员十年讨论两高报告时从未发言,今天我要把十年未说的话补上。去年我们国家出现了三个案件:
第一雷洋案,举世关注,人都打死了,检察院作不起诉决定。我不懂法,只知道打死人是犯罪,但检察院就是不起诉;
第二,炎黄春秋案,两个法人之间为产权打官司,法院如何都不立案,上告无门;
第三,山东的邓教授,受到了一些人的围攻骚扰和人身辱骂,公安却视而不见。
这些案件在两高的报告只字不谈,我不知道什么叫依法治国,我只知我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蒋洪为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事件打抱不平。他对港媒《星岛日报》表示,去年有一位山东政协委员,无非是在微博上对“文革”和之前中共的一些不正确的政策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被政协和学校免职了。“我要求全国政协对山东省政协的处理重新审查。”他说。
蒋洪在小组会提出,要特别关注公民的知情权和表达权,提出重审邓相超“因言获罪”的处理。
几乎每年“两会”,蒋洪都大胆谏言。他曾批评财政预算“让人看不懂”,批评人大制度“说是橡皮图章,我也有切身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