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大西洋两端

那夜月色迷人, 你说你要为我装一盏取暖的灯, 我站在窗前向西方眺望. 满天繁星. 我说,千里之隔我们共枕银河, 你在电话那头轻轻的笑.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站在大西洋的两端

(2005-05-01 08:00:31) 下一个

那夜月色迷人,

你说你要为我装一盏取暖的灯,

我站在窗前向西方眺望.

满天繁星.

我说,千里之隔我们共枕银河,

你在电话那头轻轻的笑.

那个冬天不再寒冷.

 

()

在爱尔兰西面有个叫Galway的地方一直都是我最向往的.它是欧洲距离大西洋最近的城市,海岸线向外突出的地方有一排宏伟的悬崖峭壁,峭壁底下便是波涛汹涌的深蓝色的大西洋海水了.这片令人痴迷的海水对面有一片土地叫做美利坚.

 

向往这个地方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工作的缘故和爱尔兰这个国家结下了深深的缘分,另一个也是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曾经很爱很爱的一个人,而这个人就生活在大西洋对面的那个美利坚.Galway便是我在欧洲可以企及的离他最近的地方.那个时候,每次我不高兴,D总是喜欢开玩笑逗我说,大西洋底下有无数无数的光缆,这些光缆连接着我们,把我们的心靠在一起.有了他们我们可以打电话,上网,视频.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心里一直相信着,因为我真的非常非常希望他们的存在,而我也就可以抓着它们爬呀爬的,一直爬到再也爬不动了.就像抓住我的爱情.而现在,还没有爬眼睛就被海水模糊了.怎么睁也睁不开,咸咸的海水和我身体里的某种也是咸咸的液体混合再一起,不停地留呀留,我拼命的擦,想看清眼前的路,可是他们拼命的流,所以我最后还是放弃了.所有的思念也在这一瞬间蔓延,绽放在我接下去的生命中.

 

2002年冬天,在之前我是不相信爱情的,就像不相信天堂的存在.可能是在物欲很流的城市里呆久了的缘故,我一向只知道要爱自己多过爱别人.可是D像是突然闯进来的一个梦,不知不觉地把我的心偷走,和我的身体脱离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