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3月18日

(2015-04-09 11:39:30) 下一个
星期三 雨
      近几天,有三个朋友相继告诉我:本市黄酒生产企业胜景山河(即古月楼台)倒闭了,老板姚胜失踪,欠民间的借贷偿还不了,拖欠职工工资,工人到市政府去闹……
     这消息半年前,就听说了。我并没在意:市场经济,企业或生或灭,是常事。
     方先生曾是我的同事,在胜景公司任副总理。今天上午8点半钟,我俩通电话。
     老方说:去年初,姚胜发病,体重瘦了57斤,由胖子变成痩子,他原本有血吸虫病,现在是肝癌,晚期。不能说他是逃走。从去年7月起,一直在在上海接受中医治疗。姚胜的股份转让给他老兄,由他老兄在管事。目前困难有蛮大。黄酒销路不好。停工很长时间了。库存还有4万多吨黄酒。资金链断裂,欠农行1.3亿贷款,还欠民间借贷……现在负面的太多,不好办。
      2010年12月,胜景山河(股票代码002525)涉嫌造假,暂缓上市。
      有一次,姚胜请我吃饭。谈及涉嫌造假上市。
      姚说:记者在发文前,找我要20万,作封口费。我拒绝了!这不是敲诈勒索吗!
      我:他披露的是否属实?
      姚坦承:材料是有些小问题。疏忽了。
      他满怀信心地说:没关系。我们正在整改。最近徐省长亲自到我公司考察,充分肯定我们公司,要我们重报资料,走上市的路。
   ……
     后来,重新上市仍被否。姚一步一步陷入穷途。
     如果当年姚胜给记者20万,上市成功,则是另一番命运呢。
     中国企业上市,都要进行包装,“包装上市”成专有词。其实,“包装”就是作假。数以千计的上市公司,包装作假者多矣。姚胜怎么就这么倒霉呢?他作假的本事太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