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1月4日

(2011-01-11 09:19:35) 下一个
▲陈碧波上访进入第18个年头。一次又一次地上访,使他负债近90万元。春节将近,最令他伤神的是欠债难还。他想请市政法委和市信访局领导帮他去河南讨点钱回来过年。
陈碧波要我陪他一起去市政法委。下午3点钟,我们来到副书记李健安的办公室。  
当陈说明来意后,李副书记便同市信访局丁局长通电话。然后对陈说:丁局长上次同你讲,想办法找河南要个20万,你不干,你提出的是要几百万。差距太大。
陈说:我是依法,按赔偿条例取最低标准算的。
 李:我们国家是不可能依法赔偿。你依法计算赔偿金额,那是办不成事的。数额那么大,谁会给你钱?你到北京上访跑了这么多次,有什么用?连一个督办通知都没有搞到,你这样下去不会有结果的……我讲的是实话。你的案子在河南,与我们岳阳没有关系。我看你这么大年纪,跑了这么多年,好可怜的。所以愿意帮你去跑一趟。政法副书记和信访局长两个人找河南,我们不可能去依法帮你算账,是打个“砣”, “了难”。这是卖面子的事,看能不能搞点钱,丁秘书长说是20万,我看能搞个10万都难。当然,我们尽可能帮你多要,要的少你不能怪我们。能要来多少,算多少。你如果同意,就写个授权委托书给我。
陈碧波:依法治国,怎么不能依法赔偿?10万,20万,那我怎么能脱身?算了,我也就不麻烦你了。今年“两会”,我又去北京,你们不能阻拦……硬是要逼得我走投无路,有什办法?
……
李健安先生讲的是真话。但陈碧波似乎神经有毛病,不然,他怎么还要进京同地癞子去论理、讨债?
▲今天上午,张超群来电话,告诉我他写的一篇文章:
戴大帽子吓退不了改革者
刘xiaobo的08xianzhang是改革的宣言书,它呼唤真正的自由、民主、平等、法治和更加彻底的市场经济。专制也讲改革,但它的改革是有限度的改革,有选择的改革。改革如果触及到专制体制的动摇和崩溃,它就在改革大旗的掩护下,干扼杀改革的丑事。
反对改革有两顶大川帽子:政治上叫所谓“全盘西化”,经济上所谓“全面私有化”。而实际上,任何国家有进步的改革和发展,都不可能有什么全面和全盘照抄别人的。美国白人的老祖宗主要是英国人,它的建国也未全盘英化。美国也有国有企业,医院、学校,也不是全面私有化。这是常识。稍有智慧的改革者绝对不会打“全盘西化”和“全面私有化”的旗号。可悲的是,作为享受自由、民主的德国学者竟然不为民主政治鸣锣,不为市场经济开道,反而鹦鹉学舌,拿出已经发霉的全盘西化、全面私有化的伪命题,这两顶大帽子往民主斗士刘xiaobo头上戴,说什么“刘利用西方那套理论完全颠覆历史传统和现实”一类的胡话。这就不得不令人发出疑问:德国学者这番拙劣表是自演还是被导演
至于德国学者说,刘xiaobo那套理论“在中国根本得不到支持”。这也是无稽之谈。我告诉德国学者一个事实,你远在德国,还知道有个08xianzhang,还知道刘xiaobo得了诺…贝…尔…和…平…奖,而在我的祖国—中国—知道08xianzhang的人少得可怜,因为上网不几天就被封杀了。刘的被抓,被判都不是公开的。刘xiaobo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消息是全面封锁的。一切都不知道,知之何来?一切都捂住,知之何以看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