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1月21日

(2010-11-27 07:55:33) 下一个
上午10点,老吴电话,他说,昨天,我同几个人看了你前几天的日记,有人同你讲,包工头刘沐龙给陈砚发和政府y□□各送了5万美金、给建设局总工程师周万象送了20万人民币……这件事好多人都知道,是检察院的人传出来的。刘沐龙给他们行贿后,金鹗山涵洞隧道、王家河等工程就到了手……这是9年前的事,刘沐龙为接工程,向领导行贿,这是很正常的事,--要接市政这么大的工程哪有不行贿的?所以,行贿受贿都不奇怪。奇怪的是案件暴露后,明明涉案是4个人,可是检察院只抓了陈砚发、周万象和刘沐龙3人,y□□却安然无事……y□□的经济问题很严重,一直有人告状,但告不响。上面不仅不查处他,反而提升了……这次呢,刘沐龙交代向y□□行贿5万美金,已经好几个月了,y□□却没有一点事。你看看,这湖南反腐败不是扯鸡巴蛋吗?……有人讲,中国反腐败,如同西游记里除妖怪,有背景的妖怪,最后都是菩萨被带走了,没有背景的妖怪,就被孙悟空一棒子打死!
我:我看这个比喻并不恰当。西游记里有背景的妖怪,虽然最后是被菩萨带走,但妖怪毕竟露出了妖怪的原形。而共产党内的有背景的腐败官员并没有原形毕露,他们受到了特别保护,不仅得不到查处,而且还一直冒充好官,大权在握,甚至还步步高升。
吴:到底是你认识深刻,我还觉得这比喻恰当呢。不过,我对你也有点意见。
我:什么意见?请讲。
吴:都说你老殷的“巴陵鬼话”敢讲真话,你为什么不敢点y□□的名?我知道,你同y□□熟悉……看来反腐败,说说可以,要动起真的来,不容易呢。尤其是熟人,不是有利害冲突,谁又会管闲事?
我:你讲的有道理。你的话,我作了记录,能写进鬼话吗?
吴:当然可以。但是,我的名字最好隐去。
我笑:那y□□,我用代号也是可以理解的啰。
吴默不作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