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8月24日

(2010-08-27 10:07:29) 下一个
欲谈心中事,同上茶酒楼。
上午10点钟,老□约我到泰和酒店茶楼。
老□说:前两天同某领导在一起,他突然提起你,说:老殷的思想还蛮活跃,经常发表些不同的声音。真难得。我还是很佩服他的的。不过,上面一直对他盯的紧。书记也担心他捅乱子。这个人不捅就不捅,一捅就破天……你看八九年……岳阳人对他好感,现在还怀念他。很多人担心他又要受屈。60大几了吧,真要进去了,受不起那个罪的。这个人很固执,要改变他不大可能。但还是要提醒他,踩钢丝,千万不能偏了。
老□说:我看□□□很关心你。
我:我同他没有交往。他是善意的,我感谢。
老□:岳阳官场的人谁不知道你呀!
我:劝我的人多呢。
老□:你就是不肯改悔。
我:不能把正确改成错误。
老□:你顽固不化。要是在文化大革命,会把你斗死!不过,在专制社会,坚持真理,是要有牺牲精神。
我:真理当然要坚持。但,谈不上什么牺牲。我所做的仅仅只是停留在言论层面。“巴陵鬼话”并不出格。我不觉得有什么风险。你们把问题看得太严重了吧。
老□说:巴陵鬼话最大的问题是真实,太直了。如今,是谎言社会,人们习惯慌言,把讲真话的人看成怪物。你就是个大怪物。实话怎么能实说呢?
我:实话不实说。那就真话假说,假话真说?
老□:对。这个世道就是这样:正常的东西都要颠倒。你老殷硬要讲实话,也得拐点弯,不能直来直去,要艺术点。真实的事,用艺术的语言表达。
我:我不晓得用艺术的语言表达。我只会用傻瓜机拍照片!
老□:你写巴陵鬼话有五、六年了,都快两千篇了吧?数量不能代替质量。没有写出什么高水平的文章。你该休息一下,清理清理后,选择专题研究,写出有份量的大文章……
我笑:我曾有写大文章的心,但无写大文章的力。我只能写几百个字的鬼话!
……
中午,老□约了几个人一起来泰和酒店陪我吃饭。一点回家休息。做一梦。梦中见一怪物,似人非人,似男似女,披头散发,眼放绿光,双脚起跳,嗷嗷直叫,奔我而来。我悚然,躲至一大树后,怪物停立,厉声吼叫,辨其音,似说:殷正高…你…若…再讲…真…话…罚你…下地狱……从今起…若…讲…假话…每字…给你…五毛钱……
我疑惑:每字五毛钱,一篇五百字,一日可获二百五十元……五毛党助我致富?
手机响了,梦醒。我惊讶:怎么做这种梦?

我在网易的博客,今天被封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