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5月12日

(2010-05-13 13:46:44) 下一个
刘忠起昨天午后离开岳阳去长沙。中午在华瑞酒店吃饭。
服务员给每人端上一个精美的小瓷茶壶,一个小瓷柸。我问服务员:这是什么呀?
服务员:海马功夫煲。
我是第一次见这道菜。有点好奇。忙倒上一柸,喝,感觉味道平平。我问服务员:里面真有海马?
服务员答:每份都有一匹。
我揭开壶盖,里面有鸽子肉,有几片中药,一海马,约一寸左右长。我问芳富:吃海马对人体有什么作用?
芳富笑笑,然后说:全能的。你想要什么作用,就有什么作用。
我:哪有这种事?
芳富:你不信?吃了就知道了。感觉不一样的。
芳富显然是在逗我。夹着小海马,我自言自语:不知这海马是公还是母。
叶宏智说:母的。
我:你怎么知道?
叶:母海马产卵到公海马的袋子里,由公海马孕育生崽……你老殷不会生崽,吃的就是母海马了。
老叶此言一出,大伙都笑了。夸他博闻,连公海马怀孕都知道的。
我兴奋。很快把海马功夫煲吃光了。
忠起说:老殷,我这一份给你吃。他边说边递了过来。
我:你怎么不吃?
忠起:你刚吃的是母海马,我的这匹海马是公的,成全你,是一对,吃了有大功夫。
忠起的话引起我兴趣。我接过忠起的海马功夫煲,很快又吃光了。这时蒋厂长说话了。他说:老殷,我的一份也给你吃。
我:你自己吃吧。
蒋:我看你挺喜欢吃这个嘛。
我原本是贪吃的人。已经多吃了一份,心里还是想吃,但又觉有点不好意思。
这时,蒋又说:我这份中的海马是不公不母,你吃了母的,又吃了公的,再吃这不公不母的,就最有功夫了。
听老蒋这么说,我很兴奋,也不觉脸皮厚。便吃第三份。
……
今天上午,见了安全局的易先生和老文。我告诉他们,昨天吃3匹海马的过程。老文说:一个人要经得起诱惑不容易。谁不想吃好的?谁不喜欢美色?谁不喜欢金钱?……你幸好早就倒台了,如果你继续当官,肯定往省里走了,肯定是大贪官了,当然不一定会暴露……
 ……
吃三匹海马的感觉真好。我希望刘忠起常来岳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