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实在没有看出买房向经纪人要回扣的意义

(2007-02-01 19:13:52) 下一个

首先,这个回扣恐怕只有1%,不是什么大数目。

第二,买房雇佣经纪人的目的,第一是收集信息,第二对于新手来说经纪人就象一个导游,也算是一个老师。第三,多一双眼睛,多一张嘴,也许能发现潜在的问题。

第三,房产经纪是一个入门易做得好难得行业。传统的好的老美经纪一般是不会和你谈什么回扣的。有经验的老中经纪也不一定给回扣。即使给了回扣也会在别处找回来。你拿走他三分之一的收入,以老中的为人,他的敬业程度至少要减少50%。

第四,靠用回扣招揽生意的多是新出道的老中经纪,这些人经验不足,我是不会拿他们练手的。

第五,买房子把握住时机,能省钱的地方很多。比如我买的房子,前房主是RRLOCATION,房子卖了几个月后就以比最初要价低6%的价格过户给RELOCATION COMPANY,我一个月后以比RELOCATION COMPANY 的买价低5%的价格买进了这个房子。我利用的杠杆就是公司年底要清帐,我同意他们在十二月而不是一月 CLO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