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ute,双眼皮,美容

(2012-11-01 21:31:39) 下一个


0.

 

婆婆爱玩儿爱热闹,对生活总是满腔热情地投入。尤其乐于尝试各种新鲜事物,也勤奋好学,就是记性不大好。

 

 

1.

 

万圣节的夜晚往往开始得特别早。我还在厨房忙着洗碗擦地煲鸡粥,盛装的小孩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挨家挨户按门铃了。

 

我们家的三个孩子已经长大,早有各自的主意,分别约了自己的朋友们,去心仪的街区要糖,不见了人影。

 

我瞅见婆婆摩拳擦掌兴奋的样子,不亚于街上成群结队的小朋友,便将手头的活计先停了,塑料袋里的糖果拆出来,摆进一只应景的竹篮,派她坐于门口,派发糖果兼看西洋景。

 

几批小孩过去,婆婆就不满足于单单发糖了,感到需要同时说点什么,跟拿糖的人们有所交流。便模仿孩子们的发音,跟着说“trick or treat”。小孩受了糖糖,边撤退边回头,不懂得这位奶奶是要怎么,究竟是发糖的还是讨糖的?

 

我们便教她“trick or treat”的意思,让她只管给糖,不必回应。她不从,问:“那我能说点什么?”

 

“您可以说Happy Halloween,万圣节快乐的意思。”

 

“什么什么?你们说慢点,好难的,记不住。”

 

教了几次,双方决定放弃。可是婆婆并不就此死心,再问:“夸别人很漂亮,英文是什么?”

 

Cute”,选了个容易的教给她。

 

“这个好这个好,这个简单。Cute。”

 

于是每来一个孩子,她都微笑着给糖,然后夸人家Cute

 

我忙完厨房,来到门口,正看见她老人家,刚刚接待了一名十五六岁高高胖胖男,很恭敬地把糖果规规矩矩放进对方巨大的枕头套里面,然后目送其雄壮的背影远去,左手挎着竹篮,右手首长巡视一样挥着,口中啧啧夸赞:“cute, cute”。

 

 

2.

 

聊起早年,大侠说,很久很久以前,还不兴美容手术什么的,婆婆不知打哪儿听说了怎么做双眼皮手术,回到家里说:“这个手术简单,我也能做。”

 

巧了,没过几天,大侠的表姐来家玩儿,一眼被婆婆看出了单眼皮,遂被说服接受双眼皮手术。就这么在家里给做了,做完以后,眼睛红肿了几天,怪吓人的。可是几天过去,肿消了以后,大家再见表姐,都惊讶于她的突然漂亮,感慨果然双眼皮更加好看!(鉴于有人怕怕,这里说明一下,婆婆本身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医生,手潮的同学切勿模仿。)

 

“可惜啊”,大侠稍事停顿,幽幽叹道:“我妈妈空有一身好手艺,却只做了这么一例,以后也没机会再做。”

 

说到这里,他下意识地瞟了我一眼,吓得我倒吸一口冷气。

 

谢天谢地,还好我已经是双眼皮。

 

 

3.

 

这次来美国之前,婆婆大人凑热闹去学了如何做美容按摩,还买了设备。一下飞机,就兴致勃勃地告诉了我,撺掇我找她做美容。

 

她每学一样东西,都是这样迫不及待地要造福于我们。比如养生、美发、饲养、种植、洗牙、针灸。。。

 

我们忙得陀螺一样,哪有时间享受那么多项服务?

 

婆婆可是并不气馁,有空就问,要不要试试?终于有一天,我靠在床上发呆,被她抓住,拉去接受她的美容服务。

 

床头摆了许多精致的瓶瓶罐罐,有液体有固体,还有形形色色的器皿用具。挤一下这个,喷一下那个,在我的脸上展开了工作。

 

起初还挺像那么回事的,边按摩,边轻声询问力道是否合适,还向我讲解每一个步骤后边的医学原理,真是一堂生动有趣的美容课。可是到了后来,章法就觉出有点乱。我还没讲话,婆婆就说:“哎呀,糟糕,有点忘记了。我学是都学了的,视频也看了好几遍,可是没有机会实践,现在不太记得最后两步怎么做了。也不清楚那些美容院的人的手是怎么动的,跟我这个感觉不完全一样似的。算了就这么瞎胡捋着吧,慢慢摸索摸索就会了。好了,我现在要喷玫瑰水了,你闭起眼睛。”

 

她一面这样说,一面发出紧张的讪笑,生怕我因为她的不熟练而不高兴。

 

她哪里知道,我心里是高兴的。

 

躺在床上,她的手湿润柔软,语音也温存,使用的护肤品发出淡淡的花香,让我忆起少年时代,奶奶帮我洗脸。搪瓷的脸盆,盛大半盆温水。奶奶先把我的衣领向内掖进去,再用干净的毛巾把脖子垫好,免得洗脸水顺着脖颈流下去打湿领子。然后才开始洗,清水撩一撩,打湿面颊与脖子。她让我闭起眼睛,说是要打香皂了。话音未落,她抹满香皂的手,已经落在我的脸上颈上,滑滑的,香香的,软软的,暖暖的。抚摸在脸上的轻柔,三十多年过去,至今记忆犹新。

 

被呵护的感觉真好,多希望自己永远是个别无他求的小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婆婆啊!又体贴又可爱!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挺会跟老太太相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婆婆真cute!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油墨~~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更新博客,还开了评论,好开心!回来织围脖吧!

好可爱的婆婆!
咖啡珍珠 回复 悄悄话 真好,那种被呵护的感觉,羡慕下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够疯,Insane.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双眼皮手术随便就在家给人做了?吓死人啊!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婆婆相处的真好,这才是幸福的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