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图说话二】:狗咬狗

(2008-11-16 07:03:32) 下一个


二饼是一条小型犬,不过他的勇猛好斗,在我们这一带已经相当有名,比大型犬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很多狗狗和他们的主人,对他都存着小心,要么远远看见了就开始逃窜,要么风闻二饼刚刚下楼,就立刻掉头回家躲避。就连头次遭遇二饼的,一看他的样子,也知道他准不是什么善茬儿——离得老远,只要是瞧见或者闻见了他的同类,二饼就会马上摆出恶虎扑食状,拉紧缰绳,全身形成一个蓄势待发的箭头,向着那只狗狗的方向挣吧,喉咙里发出沉重的咕噜声。

那天早上我没空,派孩子下楼去遛二饼。去了二十多分钟还没回来。跑上阳台查看,不见他们的人影狗影,回厨房继续煮饭。正在灶前手忙脚乱着,猛听得一阵狗儿凄厉的狂吠,大叫不妙,急急把酣睡的大侠喊醒,让他下楼去瞧个端详,拉拉偏手儿什么的。

果不其然是在打架。当大侠匆匆赶到现场的时候,二饼正趴在另外一只狗的身上撕咬,而那根拴他的狗链,早已被他挣脱,正被紧紧攥在不知所措的孩子手中。

第二天,小区就贴了一纸养狗告示出来,对我们养狗的人家提出了很多的殷切期望,其中之一就是,狗链不要由小孩子来牵。

其实我们小区的狗里头,除了二饼和两条藏獒一条狼狗,其余根本不用狗链。主人连招呼都不用打,只要前脚一挪,他们的狗狗准保后脚屁颠屁颠跟着。哪儿像我们饼爷啊,贼有个性,不拉紧了链子,他就一准忙于打架,哪儿有狗去哪儿,不跟人走。

为了这个不随和的二饼,我们真是操碎了心。一方面心疼他,想带他多出去散散步,让他有机会社交一把;另一方面又不想看到其他狗狗胆战心惊的样子,还有他们主人的白眼。饼也忒不争气,小区里那么多狗,就没一条他能与之和平共处的。见狗就咬,尤其是公狗;连藏獒和狼狗也不放过,尤其是那只公的藏獒。

起初我们还以为,看到人家的身量,饼爷的刚烈多少会有所收敛。没有想到,他还是箭一般向着大藏獒猛扑过去,对着人家的脖子开咬。吓得我们立马收紧了绳索,带着饼爷迅速离开现场。回家路上,这位爷还心有不甘地频频回头,把一条狗链拉得笔直,后腿用力向后蹬着,脑袋迫切地伸向藏獒的方向。从那个方向,我们听到藏獒主人的感叹:“这是什么品种的狗啊?好凶!比我们家藏獒还凶,都不怕死的。”

就这么着,狗都被他得罪光了。现在带他下趟楼,我老得跟做贼似的,溜着小区边儿上走,不敢去中心花园,不敢问候其他小狗。如果不小心碰上了,我就一边儿拽紧狗链,一边儿学日本妇女那样儿,耷拉着大脑袋、窝着细脖子、踏着小碎步、嘴里自言自语地道着歉,擦着墙根把别的狗给错过去。

月前去宠物医院给二饼打疫苗,顺便请教狗大夫,能否给我们支几个妙招儿改改二饼的秉性。我们实在纳闷儿,儿时的饼爷,会不会曾经遭受过什么心灵的创伤?明明对孩子无比善良,可是对狗狗,缘何如此凶狠?

狗大夫嘿嘿一乐,拍着二饼的脑袋说:“这个品种的狗就这样,活泼,好斗。唉,要是每天都能让他好好打上一架,他该多爽啊。”

××××××××××××××××××××××

二饼是一条刚毛猎狐梗(Fox Terrior Wire)。查了一下资料,说这个品种的特点就是吃苦耐劳,速度快,生命力强,精力无穷,勇敢大胆,个性强烈鲜明。忠于主人,对小孩和善,警惕性高,吠叫报警。猎狐犬对其它狗有攻击性,因此很难与其它动物相处。

Wiki上也说,two of their most distinctive traits are their enormous amount of energy and intelligence. They have a low threshold for boredom and require stimulation, exercise and attention. The Wire Fox Terrier should be alert, quick, and ready to respond accordingly to anything from "mice to moonbeams" while being keen of expression and friendly and forthcoming. A lengthy list of high expectations for a small-to-medium-sized dog, but the Wire Fox Terrier is a star. They can be very loving and exceedingly playful if they receive the proper care. They are bred to be independent thinkers, capable of tactical maneuvering for vermin and other sport. Their high level of intelligence makes them a dog that is not suited for everyone. Only the capable and appreciative owner need apply.

×××××××××××××××××××××××××

这只Chiwawa的主人,一看见二饼的身影,就迅速他的狗从地上拎上半空,越高越好,因为知道二饼跳得非常高。

这家共养了三条狗。这是其中比较温和的一条,几乎从来不跟其他狗狗打架,不过跟二饼也破了例,见面就掐。

三狗家庭的老祖母,一百多岁了,老得已经实在打不动。二饼还是会稍稍挑衅一下的,只是老人家不予理睬,二饼觉得无趣,只好去咬那另外两只。据这家主人说,老奶奶现在连饭都懒得吃了,天天等死,要有闲心陪饼爷逗咳嗽才怪!

三狗家庭的阿小坏,跟饼爷能打到一块儿!两狗见面那叫热闹,转成一个风火轮!他家的保姆最头疼这只阿小坏,说是自从家里添了他,她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忙他就忙不停,家中鸡犬不宁。

这不,正跟我们家二饼酣战呢。

我们小区里的藏獒之一

大眼妹年纪也不小了,常被二饼追咬得上气不接下气。要说这狗啊,长相也随主人呢,据说长得不像的没有缘分,养不长久。比如这条大眼妹,长得就跟她的主人特别神似。阿小坏的眉眼也特别像他的保姆。所以大家也不妨大胆想象一下,我们家大侠大约长什么样儿呢?

对了,您猜对了!

家里一没人,二饼就抓狂,这些都是证据。上边那个绿色的东西,是我的宝贝芽苗机的喷头啊,没有了它,我天天得手工喷水!另外二饼还咬烂过我们家两只拖鞋,而且还不是一对的。每只分别剩下一半,害我四下寻找那遗失的另两半,未果。次日,在二饼的大便里找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介意我对你家狗狗的非议,我对您还是非常敬重的。特别喜欢看你的文章。其实已经潜水不少次了。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很喜欢狗狗,可是对你家这样的狗狗我实在不敢恭维,不好意思我知道不能对狗主人说狗的坏话,可是这样的狗真的学要去够学校学学礼仪,不然别家的可爱的小狗岂不要被他搞得天无宁日呀?
家菲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觉得二饼最好玩,大部分的terrior都精力旺盛。
邹娅 回复 悄悄话 那条不是藏獒 是黑熊 newfoundland dog~你可以网上查一些 性格很温顺 是工作犬~最出名的是它胸前的白毛 因为很像雄 所以简称黑熊 棕色的毛也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哈哈,我压根就没觉得她会那样说。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好奇,如果她说-- 要狗,咋办?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狗大夫is cut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来想去吧,觉得以后我要是还养狗,我得养一饼爷这样的,简直太奈人儿咧!

我还喜欢拉布尔多狗,不过那家伙有点太大,还是小个儿的洗起澡来方便。

我挠挠6岁了,我天天怕她没了。她才6岁,也就比我大不了多少,可是她简直跟个老太太没啥区别,行动总是很迟缓,每天吃了睡睡了吃,真怕哪天她睡过去了,我这日子就不知道该怎么过了。唉!

二饼不错,你哪天养烦了,给寄我这儿来吧。让他欺负欺负俺挠挠,免得挠挠一天到晚睡觉。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喷饭喷饭,超喜欢二饼,对孩子好,对狗狗凶,有个性!爱s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葛我看你下次别等我了,肥水不流外人田,有沙发咱俩谁坐都一样。:) 我昨天贪看电视来晚了。

看了半天,还是饼爷最可爱。
等过了puppy期就好了,punny年代都爱打架,觉得自己比谁都厉害,跑的也快,还爱搞破坏,俺家挠挠也是,现在就不了,见到别的狗自己主动躲出八丈远去,在家里自己关上一天,什么都好好的。别急别急,饼爷就要长大了。:)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当你拿出5块钱交我手里,我在掌心牢牢抓住这5块钱的同时,我对你说,好,那就这样吧,我什么都不想知道了,我走了。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见过你家老爷模样,不过见了你家饼爷后,我发现你老爷跟你确实有夫妻相!不由赞叹一声,造化钟神秀啊。
对了,以后见着大狼狗和藏獒还是让饼爷离远点好,我在德国亲眼见过一条小狗对着狼狗挑衅,狼狗开始不理它,后来实在烦极了,一脚蹬过去,结果小狗就给踢死了。瞧饼爷那样,如果你能好好教它读书认字,那上网骂人应该是绰绰有余的,不过真枪实弹地对大家伙动拳头恐怕挺悬。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对你家的狗是又爱又怕啊。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小葛也想要golden retriever;以我的的个性实在不能养宠物,只好问她:是要妈咪还是要狗?
虽然她心里更想要狗,但还算嘴上留情:要妈咪。
功夫茶 回复 悄悄话 饼爷真牛!

一直以为她是个憨厚老实的乖girl,真是狗不可貌相。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把我给乐得!
"一边儿学日本妇女那样儿,耷拉着大脑袋、窝着细脖子、踏着小碎步、嘴里自言自语地道着歉,擦着墙根把别的狗给错过去。"

这段我最喜欢!
你家大侠看来很英俊嘛!这饼啊,就是可爱!
史大饼子,饼姐姐和二饼,我们都可爱!
那藏敖真老实!都不像大狗!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乐!!! 更爱二饼了,好样的!
下次去深圳,能否拜访二饼爷?在线急等。
我儿子说了,今天就盼望圣诞老人送给他一只golden retriever.

我儿子的babysitter 共姐妹三人,他们家只有他爸和狗是男的。
有一次,我去送她回家,他爸爸在外面修车,一手油,树上拴着狗。他,也是我同事,告诉我,现在屋子里有7个女人,其他三人每个人都有一个女朋友在家玩。

我说,看来,只有两条狗在工作,一条老狗,一条小golden retriever。 他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顶!!! ( ZT)

无名,这大清早的,你让我这样哈哈大笑!笑得我们家领导一愣一愣的。

歌儿,等了半天也不见你来,反正沙发已经没了,我在你头里说个话你不会抱怨吧~~~
twinings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