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棉袄

(2008-05-23 21:30:12) 下一个


俗话说,女儿是
Daddy's little girl,这话不假。父女之间有种不同寻常的宽容与理解,而母女,则容易因为脾性相近而发生冲突。不过,无论怎样,女儿也一样是Mommy's little girl,是妈妈贴身的小棉袄。这一点,儿子真是没法儿比。就说我们家这俩儿子吧,照说也已经五岁多了,可还老跟小baby似的,成天傻吃傻喝傻玩儿,问他们最爱什么,他们就答“junk food”。而且专爱拣我最忙乱或者心情最不好的时候瞎折腾。好么,可算老妈没功夫管他们了,平时不敢干的坏事,趁着她老人家忙于郁闷,赶快地都给干了,再不抓紧就要来不及啦。

阿小J却是个贴心的丫头。四岁多的时候,有一次家里太脏太乱,正赶上我累,就很生气地责怪她不懂自己收拾玩具。阿小J被我骂完,没说话,走开了一阵,又走回来,坐在我对面,托着腮帮子,巴巴地看着我。我这时也已经平静下来,对她招手,让她坐进我怀里,对她解释干净整洁的重要性。她依在身上,对我说:“妈咪我知道,你太辛苦了。我已经把屋子都收拾好了,你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

我四周一看,发现她已经把整套房子里面她能够得着的地方,都整理过了。做完这一切,她才安静坐回我对面,等我消气!

最近我又是忙,常常跑出跑入。即便在家的时候,也总在电话上谈事。两个弟弟为此乐得上窜下跳,偶尔跑过来挤兑我说“mom you are like a busy bee”,然后又去把四处掏得乱七八糟。

这种时候,阿小J平时的淘气劲反倒都收敛了,虽然也贪玩儿,但是不会趁火打劫。还特意写了一封信给我,普普通通几句话,把我的眼泪差点催下来。

Dear Mom,

I appreciate that you tuck me in at night.  Thank you for taking me to the park and the church.  I really love that you take me on vacations and to the book stores, that you do chores to keep the house clean, that you buy me clothes and all those nice presents.  You also remembered to celebrate my birthday every year, and gave me very special surprises!  Thank you for eating ice-cream with me and taking me to parties.  I really appreciate that you take care of me.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too, Mom!

Love,  Little J

平时我总觉得,为了这几个孩子,我是累弯了腰、操碎了心。可是被她这么一表扬,我立马又不好意思,感觉自己做得还很不够——看她罗列的项目,怎么都恁平庸,太不经典了嘛。可见骄傲不得,需要继续努力,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请问,妈妈是否都像我这么没出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之后就想要个女儿了!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恭喜恭喜!有没有video或audio啥的一起分享?:)
这几个孩子各有各的好处,都好让人疼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恭喜演出成功!
看起来明亮估计有办法把三丰子搭救于深水之中,无小名如果三丰子重现江湖你别忘了给明大亮做sushi吃。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恭喜恭喜!赫赫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汇报一下赈灾义演的情况——很成功!不论是观众人数还是募捐数额,都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想。虽然由于筹备时间有限,演出当中不免有些疏漏和遗憾,但是作为几天之内推出并且没有特意做过推广宣传的一台晚会,已经是相当令人满意了。为了它,很多人默默付出。由于出席人数比预期要多,负责膳食和孩童照顾的弟兄姐妹负担徒然加重;教会牧师和执事会对此次活动的理解与支持,也是在湾区许多其它教会所没有的;演出团体不计报酬,不为名利,甚至连晚餐都吃好了才来,不想给我们添太多麻烦;还有默默为我们祷告祝福的朋友们。。。谢谢所有的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回来啦!

说起做梦,前天晚上我做了个恶梦,之后一直感觉特别不爽。昨晚把梦讲给司令听,她也直摇头叹气。你的梦比我的温馨多了,明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么乖的阿小J,应该叫冬暖夏凉的贴心袄吧。
那天我做了个梦,梦到来看你博客,你说大家都有新马甲了,三丰子改名叫华丰,哪吒改名叫“一边儿玩去”。还说你最近忙让大家不要老想念你,你们一家都很好,然后贴了两张图证明你的幸福生活,都是你自己做的sushi,红红绿绿的特别好看,好大一盘啊。我正羡慕的看着,我妈把我叫起来了。

咱们想办法把三丰子救回来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吾们还没演呢!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虽说是我教育有方,不过那也是我应该做的,就不在这儿邀功请赏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至少现在如此,将来还真不知道。反正我觉着,我比大侠要孝顺,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wumiao你儿子几岁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阿小J这孩子真招人疼啊,那俩小捣蛋也挺可爱的,阿小名这个妈妈怎么老让俺感动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被封了,真是令人不解阿
真是亲者痛,仇者快了,是不是?
到底出了什么事啊?
妖娥子,我也想知道,但是我一个嘣子儿没有,说,快说!
演出很成功把?!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美,女儿乐啊!有女儿真好!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唉,把额朋友都封了额还玩什么玩,她这两天都没到论坛上去,还封,真狠呀

不行那咱们走吧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天下的妈妈都一样,都没“出息”。
你真幸运,还有小棉袄。
我大儿子现在不肯多说话,问什么都懒得理我。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她是被封了。为了一对狗男女,真TNND不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的博客又关了,沉默到底了。:)
希望她一切都好,不是在闹林带鱼周期。:)
很好奇你怎么给人家丰子的儿子示范的打kiss,你的partner是谁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就不告诉你。想知道请付钱,我会根据数额来决定妖娥子的质量。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感人之余,我很想知道你俩儿子最近又出什么新的妖蛾子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是把msn戒了,没时间上了,呵呵。

对了,说起msn,讲件逗事儿。上回在msn上跟三丰子家的小少爷聊天,他说他喜欢维尼熊,被我教育了一通。我对他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不应该再喜欢维尼熊这种小儿科的东懂鸟。现在,已经是时候,该学学怎么打kiss了。然后我给他示范了一下,他对我的崇敬之情立刻油然而生。

最近三丰子一直很沉默,不知道是否正忙于在家中按照我的教导引导孩子。加油,丰子,等你儿子回头娶到了好媳妇,可别忘了我这位启蒙老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退了休比不退还忙?一直在忙义演的事?
你的Msn删了是啥意思啊?删了还可以再装吧?
咱妈还在呢,咱爸回北京了,明大亮家的咱爸咱妈也还在呢,她最近腐败透顶已经都影响自然环境闹干旱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一看你就也将是个没出息的妈!

最近忙晕了,一直没见你,怪想的,都好吧?咱妈走了么?是不是明小亮的爸爸妈妈走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要不然说我为什么总想要个女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