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花与梦(五之五)

(2008-04-04 11:44:41) 下一个



花终于还是开了。

虽然只开了一小朵,而且不是紫色的,但是小男孩仍然很高兴,一点都不失望。

他兴高采烈地请求老师允许他把花带回家。老师问他为什么:“留在学校里,跟同学们种的花放在一起,不好么?”

小男孩直摇头:“我得赶快把它带回家,让它帮我做梦。我真想马上就知道,这朵花里藏着的,是个什么样的梦。”

老师吃惊地看着男孩说:“梦?花里怎么会藏着梦呢?花里藏的应该是马啊。每朵花里,都藏着一匹神奇的小马。趁着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它们就会跑出来玩儿,身上闪着各种颜色的亮光,漂亮极了。可我还从来都不知道,花里还藏着梦呢!”

“啊?!小马?真的么?它们夜里跑出来玩儿什么?它们吵不吵?梦都那么胆小,会不会被小马吓到 ? ”

“小马玩儿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们一定会在半夜出来。每朵花里啊,都有一匹小马。每一匹小马啊,都等我们睡着了,就赶紧跑出来玩儿个痛快。不过,你说的什么梦,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花里有梦?而且梦还怕吵?好奇怪哦,是谁告诉你的啊?”

大家都是这么说的嘛。。。男孩失望极了,小声嘟囔着走掉了。

花心里的梦,就连从不种花的爸爸都知道。老师她种过那么多的花,还教会了全班同学怎样种花,告诉小男孩如何耐心等待种子发芽开花。男孩一直以为,老师是花的好朋友,关于花的事情,她全部都知道。可是,她竟然不知道花心里的梦。老师太傻了!

当天晚上,男孩决定把花盆抱在怀里睡觉。

他想,老师总归会比自己知道的多一点点。万一她说的是真的,花里有淘气的小马,那么小马一吵,就有可能会把梦儿吓得不敢出来。不过如果他抱着花盆睡觉,他就能管住小马,保护他最最宝贵的梦了。

他可不愿意错过任何做梦的希望。

果然被他猜中!正当他准备闭上眼睛睡觉的时候,有一匹闪着金光的小马,从花底下突然冒了出来。

那匹马确实好看,炯炯有神的双眼,把整个房间都照亮了。它在自己发出的亮光中,绕着花盆跳舞,四只脚上的铃铛清脆作响。

不过小男孩可没有心思欣赏它的舞蹈。小马发出的声音实在太大,又是笑又是跳的,加上那四个小铃铛,简直快把全世界正在睡觉的人都吵醒了。小男孩现在最怕的就是声音,所以他急了,一把将小马抓到手里,塞在了自己的枕头底下。

终于,房间又恢复了刚才的幽暗和宁静。

但小男孩还是不放心。他趴在床上,使劲用脑袋抵住枕头,不给小马逃跑的空隙。他这样待了很久很久,枕头下面的小马一直没有动静,看来确实已经被他制服。男孩逐渐放了心,把撅了半天的小屁股放在床上。突然之间,他觉得好困好累,一分钟也坚持不住啦。于是他紧抱花盆,闭上眼睛,瞬间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花盆还在手里。男孩抱着它翻身起床,坐在床头,使劲地想啊想啊想啊。可是,无论他如何努力回忆,都想不起自己到底有没有做过什么梦!

这不可能。做了就是做了,没做就是没做。自己怎么可能跟别的小朋友一样,连做没做梦都不清楚呢?

他种了花,他的花开了。整个的晚上,他种的花都在他怀里好好地开着。就凭这些,他不可能没梦可做。可是,他梦见什么了?都忘了吗?自己又怎么可能跟别的小朋友一样,连做了什么梦都不清楚呢?

但他确实想不起来了。他沮丧极了。

他在厨房边吃早餐边发呆。喝着牛奶的时候,他突然想明白了!他恐怕是没做成什么梦,而且是因为那匹小马!它趁自己睡着的时候,偷偷地跑出来,把梦吓着了。

一定是这么回事。

他好不容易种了花出来,可是却没能如愿以偿地做一个梦。

都是因为那匹讨厌的小马。

他立刻飞一样冲回房间,翻开枕头,要好好惩罚一下小马。

然而,枕头下面什么都没有——小马不见了!

肯定。肯定是它。它玩儿了一晚上,现在累了,回到花里面睡觉去了!

小男孩生气极了。他一遍又一遍地把自己的推论讲给爸爸听,希望爸爸能够支持他的愤怒,帮他想办法捉拿小马。

爸爸可没有时间听他唠叨,光是催促他不要再编故事了,赶紧准备好去上幼儿园。

“我不是在编故事,爸爸,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昨天晚上真地看见小马了!而且我昨天晚上真地没有做梦!我的梦被小马吓坏了!”他用尽全身力气对爸爸叫喊着,喊得小手直抖,喊得眼泪快要冒出来。

爸爸不明白,这个孩子为什么今天一起床就发这么大的脾气。他蹲下身,把他抱起来,哄着他说:“好了好了,别生气了。乖。要我说啊,你肯定是做梦了。做梦是件很累人的事情,会影响睡眠。夜里做梦的人,起来之后就会特别累,还爱发脾气,就像你现在这样儿。”

“我真的没有做梦,爸爸,不然我怎么会想不起来做了什么呢?我知道的,如果我做了梦,我不会想不起来梦到过什么。。。”男孩不再嚷嚷,改成小声的啜泣。他把头埋在爸爸肩膀上,眼泪很快就把爸爸的衣服淋湿了。

“你不是说你看见小马了吗?也许那就是梦呢?”

“呜呜呜呜呜,真的么?爸爸你真觉得小马就是我做的梦么?爸爸你可不可以今天晚上不睡觉,帮我看着,查查小马是真的,还是个梦?”

“哈哈哈,傻儿子,爸爸那么爱睡觉,每天你还没睡着,爸爸就已经开始打呼噜了。我怎么帮你看着啊?”爸爸说着,把男孩放进车里,为他扣好安全带,继续安慰他:“再说了,就算不会做梦——跟爸爸一样,有花也不做梦——不是也很好吗?哈哈哈。”

小男孩这时候已经哭累了,也想累了,安安静静听爸爸把话说完,然后看爸爸发动车子,带他去幼儿园。

他望着车窗外边邻居的房子,静悄悄从眼前滑走,跟他想象过无数多次的梦很像很像。

想到梦,他就困了,困得仿佛一夜都没合过眼睛。

就这么在车上,迎着早晨亮晶晶的太阳光,小男孩晃晃悠悠地又睡着了。


<全文完>



音乐欣赏:
宫崎骏动画《天空之城》主题曲
——Carrying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小男孩很可爱~~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唉~~我总是好像离童话很远@!@
欧石南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小时候我为了睡觉不做梦,临睡的时候都是屏住呼吸的,觉得入睡的时候如果大脑一片空白,就不会做梦了,我小时候梦太多了,后来突然有一段日子,我很少做梦,或者做了也想不起来,就觉得挺恐慌的,特盼着还能再做梦,后来终于又开始做梦了,只是变成很单调的梦,都是白天发生过的事情的演绎版,再也没有小时候的历险记了。

这个小飞马是梦吗?孩子的这种彻骨的失望真让人心疼。

ps, 我爸妈来了,then, 我发烧了。:))
小雨来的正是时候。:))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很不落俗套的结尾,喜欢。也喜欢这个系列的音乐 :)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豆腐引来的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297145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是宫崎骏动画的一套水晶音乐盒系列中的五段主题曲。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最后这首《天空之城》的主题曲Carrying You,久石让的作品,绝对的经典。

给你下边这两个版本。

电影原声视频:
http://youtube.com/watch?v=8pYfiJWNwSU

小提琴+钢琴版:
http://blog.bdxx.net/user1/211/upload/200510228257.mp3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飞马的情节设计的很巧妙,又和梦呼应起来,很喜欢。
这组音乐哪里找的啊?都很好听。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就为这个原因,我才让他哭闹,让他有依有靠还有盼头儿。最怕类似的故事,临到最后,老让小孩终于做了个梦,而且还是梦到了妈妈。那可就惨了,不是小孩儿了。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小男孩还会哭闹,幸福。到了额这把年纪,哭都不会了,就只是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