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庄奴与邓丽君◎林夕与王菲

(2008-03-05 16:37:01) 下一个


歌词泰斗庄奴说:“让我谈跟邓丽君的交往,这个问题也是所有记者问我的问题,但我的回答总是让大家失望,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交往。也许曾经哪年哪月哪日在哪个比赛上,邓丽君作为参赛歌手,我作为比赛评委,可能见过一面,但这一切都不复记忆了。我们见面无缘,却在心灵上有缘,我写了很多歌,她唱了很多我写的歌。 ” 。。。 有报纸说 ‘ 没有庄奴就没有邓丽君 ’ ,我要说 ‘ 没有邓丽君也没有庄奴 ’ 。因为她的诠释对我的创作也非常重要。 ”

假如我是真的

词界才子林夕说王菲是他的皮,是他无名分的妻子。“ 1998 年,王菲感情失败,她离开了窦唯,窦唯发表了很多很难听的话。那时我也正陷在失恋的情绪里,于是想了很多方法去理解哀伤和放下哀伤。后来我写了一些词送给王菲,鼓励她和我自己都应该拿得起放得下,其中一首就是《百年孤寂》。。。 和王菲是一种缘分。她当年从北京来,最开始我还很担心,不知道她的粤语好不好,但合作后发现,我们是很有默契的。王菲的气质、性格是我偏好的类型。王菲对我的信任,也是千金不变的。 ”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看了他们那些惹泪的情歌,听了她们没人能够取代的声音,大概就会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必有几段讲不透的痴情,空气一样缥缈,薄云一样不定,本不属于人世的无奈和羁绊,怎么竟让我们偷听了去,并且编进乐韵编进岁月,编进我们凡间簇拥着的睡梦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爱谁谁。 回复 悄悄话 又如郝本与纪梵希。第四类情感总是令人羡慕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莊奴先生是一個有涵養且謙虛的人,真心希望他在北京晚年的生活平安快樂.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你留言了,告诉你为什么今天我这么HIGH。上午把情绪培养的正好,今天下午装了一下午渊博的淑女样。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想开了牺牲也没什么了不得,又不是真死,回头还不是该怎么做饭怎么做饭该怎么带儿子怎么带儿子,没事儿没事儿,打吧打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我劝她不要在那里争了,太凶险了,牺牲la不值得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三小丰,不唱了怎么就不能当天后了?皇上死了我们还不是叫皇上,毛主席也就是最近几年才被改称阿小毛。

不知道别人,我喜欢王菲,三分之一是因为她的歌,几乎首首好听;三分之一是因为她的声音,甜而不腻,空灵;三分之一是因为她的性格,不矫揉造作,敢作敢为,还有点儿憨。

你今天很生猛啊,快赶上张-思-德了!我这就去吃午饭,希望回来你还没被封,保重。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问一个严肃的问题,
王菲都不唱歌那么久了,为啥还是被捧为天后天后的?
她到底是靠啥出的名?唱歌还是长相气质?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咱们没什么道德,就8吧."

可以放到俺的签名档 :-))))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写了一篇8李叔同教授流氓生活的文章,没敢贴,怕挨骂。看到你们二位的勇气,我回头改改贴了得了。

还在为Airborne挣扎,不知道该不该管他们要钱,当那压死人家的最后一根稻草。看看这回阿小J病发不发起来再说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我表态,3丰你接着8吧,子女坛的妈妈们也都在8,我假意说不太好,但说好处是让大家过了下8瘾。

很多人都写文章上升到道德高度呢,咱们没什么道德,就8吧guilty pleasure (子女坛一位妈妈的话)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我也很好奇,好奇的都表个态。咱们就可以开8了。
阿小名的同学,你想气死我,不在于她说的有没有道理,在于她用她劳工的话来推测别人的幸福。好象他劳工是党代表的。
我为了小八毛,都去了跨坦,你说,我这种精神, 除了去永闯子女坛的司令,说能比?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改了,基本不影响我只高不大的光辉形象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丰,单看你转这段,我脚着她说的也有些道理嘛。所以不能让吾们断章取义,你要八呢,就八个彻底,一天一小结,一周一大结,也好让我们不必费神去看,就能跟上形势。呵呵。

这家务事,还有带孩子,说不清楚,只能自己纪念自己那点儿福气罢了。可你和司令,就是死活不听劝,一个去八毛坛,一个去子女坛,幸亏你们心理素质好,还能自得其乐,要我,早被烦死了。

小人书,我同意林夕后来写的歌词越来越不像话,快成绕舌歌词了。当然了,再绕也绕不过方文山,但我觉得您老人家不能欣赏方文山,不是因为你不小资,而是因为你太老了。

阿小珊我税报完了,回头等你也闲了见个面吧。或者找个周末跟司令聚一聚也成,我和司令想一起去看周星星的《长江七号》呢,最近咱这儿公映。或者看部亚洲电影节的片子也成,你们说呢?
电影节的信息:
http://www.asianamericanmedia.org/

司令,我那篇“尿考”,关于你的,要不要改掉,你决定吧,哈哈哈。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人书的评论:
我和JPJF (my LG)都认为老鼠爱大米其实是真学问,昨日太忙没来得及和你们玩那搞笑的N楼跟贴的东西很遗憾。

小人书同学,很好奇你近来精神生活方面的重大突破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为无名和无名的观众摘抄8卦经典,

"我把8毛的故事讲与我美国老公听,他半天没明白过来,以为我编什么故事。我逼他以美国人的思维 make comments on it。他从不爱八卦。
他吞吞吐吐说,以他个人的看法:要么这个加拿大guy18年根本不爱这个老婆,仅仅是需要她serving ;要么那个加拿大guy的三个孩子跟她过不去,也不喜欢她。否则,不可能中国的继子从未赴加探过亲,不可能对她在遗产上如此计较刻薄。
我问,如果你是这个加拿大guy,18年你会干些什么?
他说就象对我和我孩子一样做,爱老婆也爱老婆的孩子。况且,14岁孩子的签证随母亲一起,容易签,等等。
老公为我和14岁孩子一起签证到美国。我朋友当时但心他一时无法接受,提出我先签后为孩子办,他一口回绝。要办一起办,14岁的孩子怎么可以离开母亲的照顾?特别是teenager,这个时期更需要家长的帮助。
他对我孩子比我对孩子好多多了。
可怜8毛,借口还一大堆。对中国老公,她是主子,呵斥打骂;对外国老公,她是奴婢,卑躬屈膝。"

My comment: 你与其怀疑人家的爱,不如先怀疑你的老公的判断能力问题。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观众好像没一个知道庄奴的。庄奴的词写得好,所谓清新者,如此是也。林夕的好东西很不少,可是很多东西说实话也已经非常做作了。现在这方文山整个儿就是一不知所云的骗子,也就是赶上这文盲时代,小资群众一听:我靠,青花瓷呢还,那绝对比老鼠爱大米的有学问。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这类问题我一般假装向旅行社订票,把资料问到,就说I'll call you back when I figure out my travel plan, 厚厚厚,不厚道啊!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唉精神上精神上的夫妻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sanfengzi你是说你的骨头酥了,还是我的骨头酥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是开车一族,只要能开到的基本不坐飞机,问我白问了。

如果就是冲着黄石去的,或者没必要特意跑趟盐湖城。那儿其实就是干净体面,没什么别的。盐湖蚊子巨大无比,每只都像战斗机。

小草也牛,牛粪也牛,祝你交上牛屎运吧哈哈哈。

来旧金山么?来的话我请咱爹咱妈吃饭。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同学借给我邓丽君磁带,我说,那个《何日君再来〉把骨头都听酥了。他大笑,原来女的听 (女的)也能骨头酥。:-))
真不好意思,听王菲的歌,还是她叫王静雯的时候,新人排行榜。后来,就没机会听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随手几句就真好。
我现在算是晕菜了。我都不知道该在哪个机场下了,有的说盐湖城那个离公园太远,要开5,6个小时才能到,不如直接去Jackson机场,还有说最好要去Teton。
还有你那张长在牛粪里的小草真牛。这次我去查看一下有没有鲜花长在牛粪里的,回头照一张给你看。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想正经写写庄奴和林夕,可惜没有精力,更没有能力.今天听歌,顺手写这几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