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Airborne粉丝何去何从

(2008-03-04 16:24:50) 下一个


刚看到新闻,说是 Airborne 败诉,准备给所有消费者退款,并出资发布广告,通告消费者如何可以获取赔款。

太吃惊了!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坚信它预防感冒的效果,至少买过十盒以上的 Airborne ,并且推荐无数朋友购买。从前我的孩子经常生病,有了 airborne 之后,他们一打喷嚏,我就给他们吃半片 Airborne ,多半儿病不起来了就,冬天明显比往年好过得多。我说的是实话,可怎么看怎么像是一条广告。

我是实在不能相信这是个骗局。

然后法院今天确实判定, Airborne 提供虚假广告,其实并无治疗或预防功效,结案数额为两千三百万美元。公司需要对消费者退款,并且收回( recall) 其产品。

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的高级营养师 David Schardt 说:根本没有什么可靠的证据可以证明, Airborne 里边的成分可以帮助人体抵御病菌的侵扰。而且 Airborne 标价过高,是“ run-of-the-mill vitamin pill that's been cleverly, but deceptively, marketed”。

熟悉 Airborne 的同学大概都知道,它的公司网站及各种介绍都说,Airborne 是一位二年级老师Victoria Knight-McDowell无意间发明的。据说这位老师在气闷的教室里时常感觉不适,就为自己配制了一种唯它命饮品,有时也给学生喝点。一来二去的,逐渐发现它竟然可以预防感冒。于是申请专利,投入生产,并且声称 Victoria 研究过中草药在西药中的使用,确信 Airborne "boosts the immune system with seven herbal extracts and a proprietary blend of vitamins, electrolytes, amino acids and antioxidants."

败诉之后的Airborne Health Inc., 否认自己的行为不当或者违法,但是 "have agreed to settle the litigation."

诉讼的最后听证定于6月 16 日举行。

其实早在 2006 年, ABC 就曾报道说,Airborne 的临床试验根本不是什么医生或者科学家搞的,而是两个未毕业的“业外人士”在一个小破房子里稀了马虎在做。事后公司广告不再提及什么科学研究和感冒预防,转而强调其提高人体免疫的能力。

2006 年底, 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加入对 Airborne 的诉讼行列,到如今算是告一段落。诉讼结果一方面令人难以置信,另外一方面也提出个有趣的问题,就是在疾病预防与治疗方面,心理作用该有多么惊人。从这个角度出发,当我得知判决结果,并未觉得上当受骗。首先,Airborne虽然没被证实有效,但也没被证实无效;其次,就算基本无效,它在过去几年当中,毕竟给过我(肯定还有别人)任何其它药物、流感疫苗、医护人员从来不曾给过的安心。

据报道,凭收据我们可以拿回购买 Airborne 的全额退款。就算没有收据,也能拿回六十多块钱。这下 Airborne 真惨了,从 1999 年到现在,得赔多少钱啊可。

而我家里那些没吃完的 Airborne ,我是该不该继续信任?



有像我这样儿的 Airborne 粉丝,建议您去看看这条新闻:
Airborne Pays Back Customers

想要索取退款的同学,可以写信给这里:

Airborne Class Action Settlement Administrator
PO Box 1897
Faribault, MN 55021-7152

或者打电话给 1-888-952-9080 查询

官方赔偿网站: http://www.airbornehealthsettlement.com/faqs.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现在也在做思想斗争呢!这两天阿小J正喊嗓子疼,我还是习惯性地给她吃Airborne。在这种情况下还去索要退款好像不合适。可是到了我也不知道究竟它管用不管用。我其实比较倾向于阿小珊的分析,不过毕竟分析归分析。

我看这回,CSPI是不把Airborne整死绝不罢休的。今天早上听新闻,还说起另外一场官司的索赔,就是"AT&T sued over NSA spy program",提出了这么个思路:要整就整死丫的,要不然丫记不住
野兽君王 回复 悄悄话 Airborne怎么这么惨


小孩子吃了以后的确有作用, 难道这也是心理作用?

当然价钱贵是真的, 但也好过那些吃了还不解决问题的药

这么大的消息司令也不给咱通报一下, 当初还是咱介绍她用的呢, 回头找她算帐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心好,厚道人啊,hiahiah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儿子经过讨论决定继续信任他们,儿子请我不要要求赔偿,说这样太不忠诚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就吃中药,从来都是一口气喝下,要多听话有多听话,阿小n仿我,hiahiahia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有粉状的包装啊,专门给小孩儿吃的,倒嘴里就化了。

片儿的那种,兑一点点水就可以了,一杯子底。

况且我们家从大的到小的个个都是药罐子,最不怕的就是吃药,再苦的药扔嘴里嚼巴嚼巴就咽了,那妖蛾子阿小N边吃还边说“yummy”,饭吃不下几粒,他的favorite food是药,甘草片、感冒冲剂、中药丸,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无名你牛,居然干咽/干嚼/干啃!!!!^$^&#^$%&#$$%^$^@#^&

要我,一定吃!坚决把存货吃完!你嘛,实在吃不下也别勉强,给我帮你吃好了!

F.Y.I.:
曾经被告的还有Zicam(因为别的原因),也是用于将感冒扼杀在摇篮中.这类药有效成分是锌,其实我妈妈多年以前就用含服锌片防止感冒,疗效一样好,只是那味道实在恶心,yuk!

不过是一个存在的好idea,运用包装/营销策略令其面目全非,好象一个新近被发明的东东.失策在不能自圆其说,法律上有漏洞.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小八腊子,我是因为孩子开始流鼻涕,吃一次就止住,没有发展下去。已经用了两年了,除非病势凶猛,否则基本可以安然过关。所以很对于结果挺吃惊。

丰子,我用这个,还是司令介绍的呢,她也觉得有效,而且,比板蓝根好吃多了,受不了你,跟阿小N一样怪异!

小八腊子 回复 悄悄话 心理暗示还真管用,管它呢,能抗住病就好.
我觉着真的有点用,好几次喉咙开始痛了,吃了就没事了.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哦,那个味道我受不了,宁可迷信板蓝根。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是有道理。不过我们吃Airborne,基本不兑水。不过这么看来,容易受心理暗示的人还真多呢!:)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一半儿心理暗示?而且要感没感之前喝水总没坏处,里面沟兑点儿Vc心里想想病就消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嗯,看Boston Legal,有一集里边就讲到一桩关于未通过药检局审核的药物,医生私底下给病人使用,被告上法庭。那病人就说,我等不到它被通过的那一天,我宁可冒着肾脏坏死的危险,也想让我现在能够活的有精神,有自信。他的医生恰恰给了他这么一个机会。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有些真正有用的药,以为无法通过药监部门的重重关卡而被扼杀在摇篮里,永远不能见到这个世界上的太阳。好歹airborne还是见了一段时间的太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