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傻好天真,很皮很狡猾』

(2008-03-13 16:19:01) 下一个


通过我最近对阿小
T同学的大力宣传,各位来宾大概觉得,对这个老实孩子,咱们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可惜,养孩子,却是一门现在进行时的学问,“已经”这种状语不能乱用。当我们觉得“已经”了解了一个孩子的时候,TA马上会做几件事情,让我们发现,对TA我们又需要重新了解。

从前我写过一篇文章,大智若愚案例三则』,讲的就是他们有时好傻好天真、有时很皮很狡猾。经过这些日子的观察,我又积累了更多的案例,全是关于老实孩子阿小T,现记录如下。

 

1.

大侠在后院修剪树枝,阿小T在后院骑自行车。

每当他骑到大侠身边,大侠都会问他一句:“小T,帮爸爸干活吧?”

阿小T都会回答:“爸爸我正在忙啊,等我忙完了好么?”

这么绕了好几十圈,大侠终于把树枝修整利索,收拾工具准备回房。阿小T潇洒地骑车过来,停下,对大侠说:“好了爸爸,我忙完了,可以帮你了。”

大侠哭笑不得:“可我已经干完了啊。”

阿小T立刻理直气壮地说:“那就说明你根本不需要我帮忙。这不也都自己干完了么?还老一遍一遍地叫我帮你。”说完,绕过爸爸,继续骑他的车子去了。

 

 

2.

作业时间。

“小T来写作业了。”

“好的。”

“小T你先把牛奶喝了,都放半天了。”

“噢,我以为我早就喝完了呢,呵呵呵。”

“小T桌子上有Gummy Bear,你今天也还没吃吧?”

“嗯,我好像吃过了呀,不过我再吃一次好了。”

“小T你怎么还不过来做功课?!”

“你们怎么这样儿啊。一会儿让我喝牛奶,一会儿让我吃Gummy Bear,一会儿让我做作业。你们大家这么逼我,到底想让我干什么嘛。”

 

3.

阿小T从学校回来,腿上摔破了一小块。给他上了药,打发他去玩儿。他故意走路一瘸一拐,同时“嗷嗷”乱叫博同情。

我对这类伎俩早已司空见惯:“行了小T,没有关系的,不会那么疼啦。”

他闻听此言,气得小脸儿都白了:“会,当然会!很疼很疼很疼!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疼?!我是我,我才知道,我很疼很疼很疼!”



4.

饭桌上,一家人边吃边贫嘴,这回的话题是,家里谁最聪明。

阿小T提名爸爸,阿小N提名妈妈,阿小J提名爸爸妈妈并列第一。于是阿小T和阿小N这哥儿俩就争起来了。

T:爸爸会修车,他最聪明。
N:妈妈会做饭,她最聪明。
T:爸爸什么都会,他最聪明。
N:妈妈才什么都会,她才最聪明。
T:我像爸爸,你像妈妈。我比你聪明,所以爸爸比妈妈聪明。
N:我像妈妈,你像爸爸,我比你聪明,所以妈妈比爸爸聪明。
T:哈哈,你看,你老觉得妈妈聪明,这就证明你太傻啦,还说自己聪明呢!
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孩子们真是宝,阿小名你这可以编一本幽默集锦了:)
lavandul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有这么多人让你妈失望、受伤过,co-惭愧ing
现在还好,最忙的那阵应该过去了。什么时候聚聚,看你们什么时候方便,我们这边比较灵活。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了呢!以同样理由来我们家蹭饭的不止你们一家人,不过我还是一下子就认出你来了,因为其他人家来的,不止大人,还一堆的孩子!

好久不见你们了,还忙着呢么?回头周末找地儿一起玩儿玩儿吧?半月湾如何?
lavandula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都是潜水来着。
我家老大时不时以给你们装卫星电视的名义带上我到你们家蹭饭。一般地,装模作样忙到吃饭的时候,酒足饭饱后留下一堆烂摊子走人,给下次蹭饭留个由头。---估计你猜到我是谁了,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老写这些就是为了将来看。以前的人都留照片,现在照片已经泛滥了,文字相对还稀罕一些。

punny这张照片是猪么?怎么那么多肉怪好玩儿的。

迩东,前段时间就想问你来的,你的博客,为什么关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以后把这些孩子的光荣事迹编纂成册吧,以后他们哥俩有了自己的孩子在看这些,得多好玩啊。
我昨天和S去吃饭,她说她儿子现在了1+1还等于11,我觉得她儿子在使小心眼逗她呢。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当我们觉得“已经”了解了一个孩子的时候,TA马上会做几件事情,让我们发现,对TA我们又需要重新了解。
--- 可不是嘛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阿小J最聪明!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小草你跟我妈感觉一样,跟她说了多少回都没用,认定我偏心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vandula的评论:您没留过言,可好像对我们家底细很清楚啊,呵呵,欢迎正式串门儿。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无小名花费多少笔墨来写阿小T, 我还是坚信小名心里偏疼小N.

假如不是的话,那就算我偏心好了,我总觉得小N那孩子不一般。:)
lavandu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阿小T是真人不露相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嗯。他这逻辑,还真没遗传我。:)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阿小T可真不简单啊!!!这逻辑玩儿得一路一路的,哈哈。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