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拜拜年 对对联

(2008-02-06 11:14:40) 下一个





再介绍个对联机给同学们玩儿:



鼠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嗯,露怯了,一看俺就没看过京剧。
不过,我还是不明白,辽国不是满族吧。于是上网深究竟一番,如下解释我觉得可信, 原来是经过程砚秋的艺术加工,就成了各个朝代的“番邦”的服装,用于中国古代少数民族(即所谓“番邦”)统治阶层的贵族妇女。

http://baike.baidu.com/view/66328.html

满族人因隶旗籍,所以称为旗人。旗蟒原是指清朝满族皇后所用的吉服——朝袍。这是保留在京剧传统服装中为数不多的清代服饰原型之一,当然,它也是经过了一定艺术加工的。成为戏曲服装后,它已失去了历史朝代的规定性,而被纳入了程式的轨道——通用于中国古代少数民族(即所谓“番邦”)统治阶层的贵族妇女。使用时,内衬“领衣儿”,外挂朝珠。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铁镜公主是辽国的啊,打扮成格格的样子对头啊。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问个事, 春晚的《四郎探母〉的公主怎么打扮得是清朝的格格?
这就是所谓的玄幻?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过年好。

刚才在三丰子家留了言,照抄一遍:

最恨不能放炮。初一那天听见几响,山上传下来,跟抗议似的,可是怎么听怎么散乱寂寥。

昨天孩子上学,我睡了一整天,平时可是都舍不得这么奢侈的。以为晚上会失眠,竟然没有。

今天还困。看来人不能随便享受奢侈的生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我拎着点心匣子来的,里面有萨其马、豌豆黄、蜜三刀、绿豆糕、枣泥佛手、麻酱火烧....

呵呵,京式点心我就知道这几样。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你推荐的这个对联机好有趣!弯弯尔 对 冻冻你 横批:乐以忘忧 哈哈哈!

非常喜欢你家人系列的文章,细腻而温暖。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残花影,看起来我跟林妹妹很难脱了关系了。
给在无大名家party的兄弟姐妹们拜年啦!
今年老鼠过街就别打了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大酒"同学,我左手拎着鸡右手拎着鸭,怀里抱着点心盒子,就先把东西放你家门口了。一家子好好过年。
同祝大家新年好!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我出的上联:小人书
他对的下联:奴才梦

还有个横批:烂漫天真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祝无名新年快乐!祝这里的每一位朋友鼠年大吉,心想事成!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潜水了很久,今天第一次探头出来和大家说声嗨,“嗨”。
说完以后,祝大伙儿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同学们我得回家做年夜饭提前走人了,今天熬夜明天休息,咱明年就又见了哈不要太想我。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啊哈过年就是好,都开始走动了,提着点心匣子什么的,谢谢Worldling!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

特喜欢你那些写孩子和家人的文章(让我的机器恰壳除外:),又好玩又感人。别的文章看不太懂的居多,所以潜了N酒,愣是一直没敢跟才女们扎堆:)

祝阿小名全家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美国同事刚刚跑来,送我张古色古香的春节贺卡,然后红着脸问我,上头写了点儿啥:
春为一岁首
梅在百花先

横批:梅开贺岁

Hallmark果然是个品牌啊,我喜欢。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白瓢瓢
太绝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司令那对的横批是:
十战十胜

yeh!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再看看咱们的窈窕美女:
司令淑女
将军衰男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
六春花

红豆豆
白瓢瓢

孤草心
残花影

明亮天
朦胧地

平淡生活
高空日子

表弟有喜
阿妹无忧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椿庭萱室

无 有
名 酒
写 坐
博 看
众 大
侠 士
猪 戊
年 鼠
常 独
来 行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就是“无名”对“有酒”了,这机器绝对人工智能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谢谢!:)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无名写博众侠猪年常来

You can select one from the following:

有酒坐看多士节春已去
岁月坐看多士春秋不到
有意分明大士人春不去
岁月坐看多士春日独行


Heng PI

椿庭萱室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过年好!和你的JNT侠们吃好喝好看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