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威尝酒散记

(2008-01-12 15:09:10) 下一个

 

上午把孩子扔到中文学校,就去了BudweiserFairfield的酿酒厂的Anheuser-Busch Brewery Tour

  • 每位参观的游客,可以品尝两份(每份十盎司)Anheuser-Busch当地出品的啤酒,我选用的分别为圣诞特别口味Winter's Bourbon Cask Ale生啤



    和水果口味
    lime Cactus瓶啤




    按说一个适合冬天喝,一个适合夏天喝。我倒从来不管那么多,啤酒一年四季随时要喝。外边阴天黑地,一大早就跑这儿来喝啤酒。起初几口下肚,觉着凉了点儿,早上那碗荠菜馄饨有些接不住劲。等再多喝上几口,就不觉得了。上个月酒缸山子来玩儿,跟他聊起好啤酒,他仍然坚持他几十年的观点,就是好啤酒只需泡沫丰富、挂杯性好、杀口力强,足矣。我说你送我那本儿凯文◎特雷纳的《啤酒》可不是这么写的,人家上头可讲究了,啤酒要怎么看、怎么倒、怎么闻、怎么品,光啤酒鉴赏就写了十好几页。山子一脸坏笑说:“那本儿书胡说八道。要是写得好,我能舍得送你么?”接着,他跟我说起他上林胖子家喝酒的事儿,喝到最后,一滴酒都倒不出来了,他一着急,跑到厨房找料酒,竟然从柜子里翻出一瓶开了盖儿的燕京,大喜,咕咚咚灌了半瓶,方才反应过来,那瓶子里装的,不是啤酒,是菜籽油。山子这个故事的教育意义是,说到底,啤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品的;

  • 导游让我们试着区分新鲜啤酒和放置过久的啤酒,看看它们在透明度和口感等方面有些什么不同。所以大家需要喝新鲜啤酒,还有过期啤酒。旁边一彪悍女子,三下五除二把两种啤酒倒下肚去,他的护花使者在一旁放声朗笑道:“That’s my girl!  She doesn’t care so long as it’s beer.”我听闻此言,也大笑了起来:“跟我一样,呵呵,跟我一样。”阿小明来我家喝酒,曾发现过期啤酒,惊恐之余,对我大加批判指责。我不以为然:“见着减价啤酒我就买,哪儿记得家里有多少存货。酒不怕多就怕缺,这叫宁滥勿缺,不明白这个道理的,喝了好啤酒也是浪费啊。听闻我这一番肺腑之言,阿小明无语,从此不敢跟我叫板;

  • 我对brew master的工作特别感兴趣,连问多个问题,才知道原来人家是要科班出身,不是爱喝酒就能申请得到这种好差使的。我还想知道做这品酒工作的老师们,对于每天的日常工作作何感想,可惜导游回答不了我的问题。我倒是认识过一个专做游戏测试工作的人,成天抱怨工作无聊浪费生命,跟我对我工作的感觉一模一样,毫无激情可言。人类需要工作而非工作需要人类的理想社会,毕竟离我们还很遥远;

  • 参观酒厂,其它都好,只是两样稍有不足。一是今日全厂下水堵塞,酒罢走肾很不方便;二是酒厂提供零食为pretzels,不合我的口味。下次再来,我要自备一只封口严密的容器以防万一,再带一包炸花生米和半斤猪头肉下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这也算挤兑?你实在太善良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是,正好我来瞧瞧,是想起你家大侠要跟大老板二老板的故事
另外我写了篇文章挤兑你来着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司令怎么想起跟我讲商业社会的条例?记得那天我们谈起的是人生阅历嘛。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你不是第一个对我说这话的人,问题是很多白酒海量的人他啤酒竟然喝不过我,你说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对软饮料过敏?对了过敏是个好借口我记得你就用过。(我现在说话怎么口气越来越像司令了,放着标点符号不用显得肺活量很大的样子。)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孤小草,主要是我占了便宜不好意思细说。大侠开车,所以他那两份儿也都归了我,hiahiahiahiahia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粥你让我想起这个来了:中国古代无武侠小说N大规律

1 悦来客栈是古代最大的连锁店。

2 超级剧毒,解药,暗器都产自西域。

3 平日朝夕相处的人,就算是他爹妈,只要穿上夜行衣,蒙上面纱,就再也认不出了。

4 沒用的小角色用的武功名字都有很强的文学性和动物性。

5 长着超长白发和胡子的绝对是旷世高人,要与他拉好关系。

6 菜市场杀猪的绝对是一胖子!

7 乱箭中,英雄如果不想死,就一定不会死;即便万一中了箭,那也是因为一旁的大恶人的小弟挟持其亲人。

8 一定象征性的打几下才出绝招,并喷着口水大叫:去死吧!而且使绝招要做很花哨的动作,还要做上一两分钟,敌人绝对不会乘机偷袭,尽管这是个好机会......

9 总会有绝世佳人救起中暗器的英雄,日子不久也生情...... 所以中暗器是抱得美人归的最佳方法

10高手都无视万有引力(气死牛顿!),到处乱飞且极快。不过要是赶路,则必须骑马。

11男性大俠套餐:二斤熟牛肉+上等女儿紅(悦来客栈长期供应)

12好人从不下毒,坏人从不不下毒;好人从不下毒却老被诬陷下毒,坏人从来都下毒却从沒人怀疑。

13大俠显示自己的修行,往往拣一树枝将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角色打败,后来悦来客栈门前的大树开始倒霉......

14在一笔直的街道上被人追杀,尽管有很多事要做,但弄翻两旁的小摊、推倒路人是最重要的!

15好人用暗器是形势所迫,多才多艺,一击必中;坏人用暗器是卑鄙无恥,旁门左道,扔得累死了都扔不中...... 即使坏人千辛完苦地扔中了,也会被好人忍着巨痛放倒,并喷着口水大叫:卑鄙!

16好人坏人两帮火拼,好人队伍中总会站出一不知死活的小角色并喷着口水痛斥反派卑鄙无恥、丧尽天良...... 刚说完要替天行道便被大反派立毙于掌下、或刀下、或...... 纯属死催的!

17主角被追至悬崖等绝境处,慷慨陈词后跳崖自杀,却总是不死多半情况下会得遇美人或世外高人最次的情况也能得到宝藏或武功秘籍。(要想发财跳悬崖!)

18本来藏在一极隐秘的地方,却找死般地咳嗽一声、打个喷嚏、摔碎个碗、弄断个树枝什么的

19女扮男装,粘两撇小胡子就死活认不出来,非得等到落水、洗澡时不经意的被“偷窥”才能发觉。

20主角想死却总也死不了即使上吊已吊了两个多钟头也是救的活的。小丫鬟之类的人不想死却总会在不合适的时间去了不该去的地方看到不该看到的事情...... 身受重伤却总能坚持到主角赶到,废话一大堆,有用的就说半句好让主角误会别人。

*少林寺的武功基本是最高的,少林寺的规矩可以说是最严的,少林寺的和尚经常也是不守戒律的。

*女主角受伤的部位经常是胸部、大腿根部这类比较隐秘的地方。

*坏人富甲一方却经常冒极大的风险去抢劫,好人一贫如洗却从不缺钱。

*英俊、冷酷的角色出场时一般都怀抱一柄大剑,额头前飘着几缕长发,内点头发有时即使人在屋内也是会飘动的。

*第一集就结婚的那家人十之****会被灭门,一开始就过寿的老头、老太太也会在这一集中穿寿衣、住寿材和牛头马面一起喝茶。

*主角受轻伤一般会藏在恶人家中,这就是所谓的最危险的地方也最安全;但受重伤后会同女主角到一风景秀丽之地,在那里一起养养伤、练练武、谈谈恋爱,有时还会抽空一起生个孩子什么的。

*好人在坏人杀死他爹妈之前是不会爆发的。

*遇到伤心事,女主角常常会跑到一座坟前痛哭,所以安排主角的爹妈中至少死掉一个是很有必要的。

*出门闯荡江湖,妻子倚门相送;可等主角灰头土脸回来的时候,他们的儿子往往已经会打酱油了。

*皇帝出门一定微服私访,也一定有人试图行刺,而行刺的地点一般都选在妓院。

*生孩子时一般都打雷下雨。

*自从有了“小燕子”所有公主、格格们的智商变的越来越低。

*大逃亡时不论身后有没有敌人追赶总会有一不着四六的小角色挺身而出,会说诸如“大哥,这辈子跟了你——值”这类的话,而且这人死定了。

*古代通货膨胀一定很严重,因为里面的人经常用杏核那么大的银子买一个烧饼。

*男女相爱一般都用“金风玉露一相逢”那首词,从不管是什么朝代。

*坏人捉住好人会解释为什么要陷害他,还会准备好酒好菜招待;好人捉住坏人反而会将其打的满身是伤。

*好人能将坏人数十高手打的满地找牙,却常被三两个小喽罗追的东躲西藏。

*天山雪莲在中药里本是用于妇科病,而在电影里却经常是大老爷们儿吃。

*下毒的人会在下毒后用眼睛盯着人看,而且眼神诡秘。

*豪侠喝酒总是用大碗,而酒一般都从嘴角流出弄的满身都是,一副埋汰象,这时会有几个SB从旁叫好。

*传输功力或用内力疗伤时头上一定冒烟,且双方常抽筋般的颤抖。

*最强武功一定失传数十甚至数百年,可奇怪的是总有人会练,且常常不止一个。

*动不动就是白银几千万两,还都是现银,用一板儿车就推走了,要知道即使一千万两也有三百多吨啊!

*开打前说要点到为止的常常有人挂掉,双方都拼死一搏反而不会有人受伤,至少不会有人嗝屁。

*高手过招时总有个SB在一边唠唠叨叨。

*名门正派都在有名山大川之地,邪门歪道总是呆在山洞、孤岛这类鸟不拉屎的地方,好一点的会在悬崖边上。

*古代社会治安是很乱的,因为老百姓对那些奇装异服受执刀叉的人都熟视无睹。

*大屠杀发生时,人们会朝敌人多的地方逃。

*古代的官员是昏晕的,因为有人常借武林大会之名明目张胆的发请柬邀人非法集会、聚众火拼,却从来没有人管。

*聚众斗殴经常发生,最乐于参与其中的是那些号称慈悲为怀的和尚、道士,而且下手都还特别的狠。

*流氓大多是不开眼的,他们总喜欢调戏女侠或是由大批高手保护着的千金小姐。

*武侠片中大多会有一玉洁冰清、出淤泥而不染的妓女。

*高手过招,总会互相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连送中文学校的空都不放过,酒鬼啊酒鬼, 再喝酒就成酒仙了。
我觉得啤酒那哪里算酒? 才几度? 还把它当酒。。。。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你这是避重就轻。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嗯,好象古龙说过,爱喝酒的人,都不坏,俺跟你干一杯!虽然酒差点儿,将就了。

山子的故事的那个教育意义,你是怎么乾坤大挪移加凌波微步给整出来的?我走了半晌愣是没走出来。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和你聊天就想起看过的这篇文章,今天碰巧找到了,和你文章不相干,贴这儿你看看
===================================================
转 机

作者:亦舒

袁定能把大半杯啤酒灌下肚子,不禁惨笑着叹口气。
大学时期若有人告诉他,办公室政治像敌国相争,他一定会讥笑那人言语夸张。
一进宇宙机构,他已发觉上层大致分两派,一派属大陈,另一派属小陈。
大小二陈其实是同父异母兄弟,宇宙属他们父亲老陈所有。
老陈八十多岁,精神闪烁,每天上午仍然到公司来巡视,故大小二陈不敢造次。
头一年,袁定能在最低层工作,没有人注意他,工作挺轻松,听差办事,下了班,
偕同事去喝啤酒,不知多开心。
第二年,上头赏识到他的才华,他成为副总经理龙约瑟的得力助手。
龙似笑非笑地跟他说:『你跟着我,可要小心冷箭。』
那时定能简直年幼无知,居然问:『什麽冷箭?』
『我这一派,是小陈派,你直属我,我跟马国辉,阿马是小陈的爱将,故此,你亦
属小陈麾下。』
袁定能大吃一惊,『办公,不是埋头苦干吗?』
龙嗤一声笑出来,『茶水间阿婶才只顾一味埋头苦干。』
定能不出声,太天真了,可耻。
龙说下去:『谁不苦干?苦干是本份,早已不算分,还得讲聪明、运气,否则人家
升叁次,你升不了一次,十年後压在人下,永不出头。』
定能静静听着。
『你想清楚了,这好比押注,输赢未卜。』
定能狐疑,『怎麽会?』
『大小二陈在老太爷前斗了不止一日了。』
『都是儿子呀。』
『一正出,一庶出。』
定能忽然开了窍,『一个已婚,且娶门当户对的贤妻,育有一子一女。』
『对了!可是小陈,即我们扶植的二太子,却吊儿郎当,终日冶游。』
『看样子跑赢机会不大。』
龙洋洋得意,『我专喜押冷门马,赔率高。』
定能骇笑,把老板形容为一匹马,倒也稀罕。
龙叹口气,『大陈性格阴沉,对伙计从无好评,跟他没意思,小陈爽朗热情,值得
为他卖命。』
定能问:『能不能什麽人都不跟?』
『你做了老板,便不用跟人,人自然来跟你。』
这话裹当然有讥笑成份。
如果不爱听,大可回家。
全世界都没有和颜悦色的上司。
工作紧张,气氛紧绷,谁耐烦和蔼可亲,再者,他又干吗要费时对小伙计亲厚。
受不了气,大可辞工。
定能为势所逼,正式转入龙派。
从此见到大陈那边的人,冷冷淡淡,客客气气。
真没想到同一公司的人也要分清泾渭。
一日,他工作到深夜。
本来龙约瑟八时左右与他会合,可是临时岳家有事,走不开,打过电话来嘱定能一
人独担大旗。
这也难不倒定能。
他一人坐在私人电脑前做账,眼睛酸倦便站在窗前看看海景。
没有家室,没有负累,就有这个好处。
定能连固定女友地无。
那种动辄问男生要楼要车的庸俗女子他看不起。
可是,出身好有事业的女子又看不起他。
所以近年男女婚姻都拖得十分迟。
定能对着海景揉揉眼。
身後传来娇柔女声:『还末下班?』
定能以为是营业部的甘婉芝,此女做事也十分卖力,时常做到深夜。
他笑着转过头来,『你何尝不是。』
一看,呆住了。
不是婉芝。
是一艳妆女子。
脂粉甚浓,可是种种颜色都贴在细腻的皮肤上,亮丽十分,她披皮裘,戴珠宝,可
是一身夸张打扮难掩大眼睛内的精明闪烁。
这是谁?
从未见过。
定能脸上露出询问的神情,他不敢造次。
那女郎盈盈走近,『告诉我,天天坐办公室,闷不闷?』
定能一怔,笑了。
女郎讪讪,『我是否问得笨?』
『不不不,刻板上班下班当然闷,可是工作上有成绩有突破又令人振奋。』
女郎颔首,『我明白。』
他正想问她是谁,忽然听得有人叫:『荣珊,荣珊。』
定能电光石火间想起来,这正是今年香江小姐的花魁章荣珊,什麽风把她吹来此
处?
『该走了。』
一个人转出来。
定能一看,马上叫该死。
倒楣,不该看见的,全部看见了,罪该万死。
那人竟然是大陈。
看到了小伙计袁定能,依稀认识,点点头,冲冲偕女伴离去。
定能决定做锯嘴葫芦。
心中却也感慨,不是已经家有贤妻吗,为何不回去与子女共享天伦之乐?
也许,一个人有钱到某一地步,就可以放肆。
他刚要走,龙约瑟赶至。
『工夫赶完了?』
『全部做妥。』
『好家伙,真没看错你。』
定能笑笑。
『脸色为何煞白?』
『没什麽。』
『明日放假吧。』
『不用,我早些休息便可。』
『那明日见。』
躺在床上,定能还是忍不住想到章荣珊那水一般的容颜。
真正的美女是极之难得的,通常被称为美人的不过略平头整面,神情可喜,但章荣
珊举手投足便令人心神汤漾,毋需刻意,异性已经酥倒。
不过,这次邂逅,可能叫袁定能付出高昂代价。
他不是大陈的人。
知道了大陈的秘密可能令他职位不保。
因为年轻,无家累,定能又不觉得失业特别可怕。
使他激动的,是美丽的章荣珊。
名、利、美女,均是男性人生指标。
正如女子渴望富有慷慨体贴的丈夫一样。
当晚定能累极入睡。
一个拢?礁鲈鹿?チ恕?
并无异事发生。
他照常上下班,龙约瑟给他加了薪水,引荐他见过小陈,给他更多责任。
袁定能仍是宇宙机构一员,不过地位日渐重要。
一日,他照常上班。
到下午二时许,龙约瑟忽然急召他。
『什麽事?』
『老太爷今晨中风入院。』
啊,定能耸然动容,这件事非同小可。
老人有什麽事的话,权力斗争势必白热化,公司裹定有人头落地。
龙约瑟握紧拳头,已经像是准备随时开仗。
『第一步,大陈一定会到小陈处查账。』
『小陈可以拒绝。』
『你有所不知,大陈之母是公司董事长。』
袁定能笑,『这复杂之处,好比一个皇朝。』
龙某陷入沉思。
『定能,你放假回家去。』
『什麽?』
『把所有锁匙交给我,若有人叫我开夹万,我只推说你放了假,不知所踪。』
『有人会相信吗?』定能骇笑。
『谁要人相信,过得了海便是神仙,部门机密绝对不能暴露。』
这时,秘书进来说:『小陈先生请你过去。』
『定能,你即时离开办公室。』
『是。』
定能从载货电梯离开,心裹想,一间公司一天到晚搞政治斗争,人人自危,那裹还
有心思好好赚钱。
还有,齐人并非福气,兄弟不一定相爱,有钱只有更加烦恼。
他离开宇宙公司,部署一下,参加一个旅行团,到东南亚去旅行。
没有人知道他行程。
躲了五天,觉得足够,鸟倦知还,在飞机上,看到华文报纸财经版,知道老太爷已
去世。
大陈的母亲,那老太爷的原配,正式登场。
换言之,小陈那边的人全体押错注,戏已演完,可以出场。
定能苦笑。
在宇宙公司约叁年就此白费,又得另起炉灶,另谋高就。
他回公司去收拾杂物。
龙约瑟面如死灰。
他说:『补我一年薪水,叫我走。』
那已经够好。
有些老板只晓得克扣伙计薪水,那才叫下头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小陈下个月被调新加坡。』
『他愿 吗?』
『他还说蕉风椰雨是个好地方。』
没想到那样能屈能伸。
『此人没种,跟错了他!』
定能觉得好笑,龙某语气一如怨妇。
『也许,他想伺机再来,好汉不吃眼前亏。』
『那我们怎麽办?』
『休养生息。』
龙约瑟想起来,『你收到解雇信末?』
定能一怔,『尚未。』
『小脚色可获全 ,你自己辞职吧。』
定能啼笑皆非。
当晚,他在家中收了一通电话。
『回来了?』对方笑意盈盈。
定能一怔,『哪一位?』
『我是大陈先生的秘书苏珊。』
『是,苏小姐,有何贵干?』心中充满讶异。
他与大陈那边的人一向没来往,找他为何?
『明早九点正,到大陈办公室。』
『有什麽事?』
『我不知道,明天见。』
定能盘算一下,到了这种地步,还怕什麽?
翌晨,他九时欠五分抵达大陈办公室。
苏珊给他斟茶。
大班房外几个伙计已经在忙碌工作。
定能从前没来过大陈这一边,今日看到这种模样,知道小陈望尘莫及。
苏珊接着说:『老板叫你进去。』
已经在办公了,换了是小陈,还没起床呢。
定能肃然起敬。
办公室布置简洁,大陈很客气,『请坐。』
定能坐下。
他开门见山:『小袁,我想派你坐龙约瑟的位置,希望你接纳。』
定能怔住。
『做生不如做熟,原装班底,刘纬国、唐云英、何文、庄鸣汉……统统已决定留
下,公司需要用人。』
呵,只叫龙某一个人走。
『苏珊会把条件告诉你。』
『我可以考虑多久?』
『十五分钟。』
定能颔首,的确已经足够。
他爽快地站起来。
『对。』大陈唤住他。
他站定听令。
『那一次,谢谢你。』
哪一次?
定能莫名其妙。
大陈笑笑,『多谢你替我保守秘密。』
电光石火间,定能明白了。
表面上只是茫然,『我不记得了。』
『好,好,我喜欢嘴巴紧闭的人,你去苏珊处吧。』
大陈说的,是那次深夜办公室偶遇章荣珊的事。
他没有替大陈宣扬出去。
所以应到今日,他捞到这个肥缺。
苏珊已经在小会议室等他,一脸笑容,把合约摆在桌子上,然後轻轻退出,掩上
门。
定能五分钟後已签下名字。
这样优差到什麽地方去找。
大陈分明有心赏他。
苏珊在十五分钟後进来说:『袁先生,恭喜你,请随我来看看新办公室。』
那间办公室他十分熟悉,过去一年,他帮龙约瑟办妥大小事宜,胜任有馀。
『大陈先生今晚请你吃饭。』
怎麽还有蛇足,莫非,真想揽他作亲信?
当晚他换上新西装去到指定地点。
小小一幢洋房,装修华丽,女主人出来,定能一看,是美丽的章荣珊。
老板忍不住要炫耀,不肯锦衣夜行,故把他请到小公馆来,真叫他尴尬。

大陈跟着也出来了。
和颜悦色地说:『家母至恨桃色新闻,若被她知道,定不饶我。』
定能一声不响。
菜色清淡美味,厨子是高手,定能吃了很多。
心中不无感慨,他得以升官留任,不是因为才干过人,而是懂得视而不见。
穿着华服,钻饰 的章荣珊神情却有点呆滞,她坐在白色织锦面子的沙发上,如
一只没有生命的洋娃娃。
自小洋房出来,袁定能有点悲哀。
第二天,定能又浑这件事,他坐在新办公室裹,略感踌躇志满。
外头怎麽传,他理不了那麽多,反正整组人都留了下来继续为宇宙效忠,龙约瑟只
不过是个别事件。
定能签的是两年合约,收入高了,必定要尽量储蓄,薪谛睿?庞凶鹧稀?
一个雷雨天,事情又起了变化。
由苏珊说出来:『小陈回来了。』
定能一愣。
这简直像基度山恩仇记,小陈是回来复仇?他明明大势已去,如何招兵买马?
苏珊说:『他在新加坡可没闲着,联络到置地,拉拢资金,娶了人家千金小姐,岳
丈支持他返来收复失地。』
真精彩。
苏珊颓然,『我们完了。』
她说的是真的。
这次小陈得势,必定斩瓜切菜般削除异己。
公司营利已经下降,有几瓣生意入不敷出,险象环生,高级职员人人自危,无心思
提高警觉办事。
小陈回来了。
他不知祭出什麽法宝,使大陈母亲退位让贤,他即时另组班底,与老太太谈好条
件,恢复了名誉。
『是什麽令老太太放弃董事一职?』
『宇宙董事值那麽多吗?』
『当然因为不值,老大太才愿意换。』
『小陈疯了?』
『他想出净那口气,自然要付出代价。』
『你我速速收拾包袱吧。』
这次,轮到大陈被调到温哥华去。
公司裹旧人顿时去掉一大半。
虽说人浮於事,但是,能干的人还是不愁找不到好的工作。
袁定能已经递了辞职信,可是,小陈传他见面。
他先灌一杯啤酒,惨笑着叹口气,真没想到办公室政治会复杂到这个田地。
原来小陈也图挽留他。
『你是老臣子了,为何辞职?公司要用人,你别多心,这几年来,你是唯一不卷入
政治漩涡的人,只顾工作,我欣赏这样的伙计。』
定能呆住。
小陈说下去:『工作条件差,我给你加人手,旧合同作废,另外拟条件,好好的
干。』
浑人有浑福,运气真好,小陈想出榜安民,挑了他做样板。
定能又安顿下来。
过一日,秘书来说:『小陈先生请你吃饭。』
『何处,何时?』
『今晚七时,这是地址。』
定能一看,不是陈宅。
不管是什麽地方,老板传召,必需准时赴约。
地点是市郊一幢精致的小洋房。
他按铃,门立即开启。
一看,呆住,开门的丽人竟是章荣珊。
定能弄糊涂了,『是你?』
章荣珊不以为忤,笑笑道:『可不就是我。』
定能结巴的说:『可是||。』
『现在我跟小陈。』
『那麽,大陈呢?』明知不应问,也问了出口,後悔不已。
『大陈?已成过去。』
他坐下来,她给他一杯酒。
章荣珊仍然穿着最考究的时装,化妆发式无懈可击。
『小陈临时有事走不开,迟些才来,叫我招呼你。』
定能忽觉凄酸,今晚,他特别想讲老实话:『像你这样可爱的女子,不愁没有出
路。』
章荣珊笑了。
『他们对你,没有真心。』
章荣珊更加诧异,『谢谢你的忠告,这我明白。』
『那麽,就该尽快飞出去。』
章荣珊凝视他,『小袁,你呢?』
『我?』定能愕然。
『小袁,我看你也一表人才,不愁找不到好工作,为何小陈走了跟大陈,大陈失势
你又跟小陈?你不觉猥琐?为何不飞出去?』
『我||』他瞠目结舌。
章荣珊看着他。
『我只是打工。』
章荣珊笑答:『我也是。』
定能无话可说,低下头来。
章小姐叹口气,『只要老板肯定时付出酬劳,谁都一样。』
『可是。』
『可是什麽?』
『应该还有些其他吧?』
章荣珊却肯定地说:『不,不必存有幻想了,受人钱财,同人消灾。』

定能问:『他可知道你与大陈的事?』
章荣珊答:『多谢你,我与大陈,始终是个秘密。』
这时,小陈回来了。
接着,他谈的全是公事。
看样子,他决定学好,要把公司整顿出来。
他刚结婚,却已经在女友家与伙计开会,故意让袁定能知道他的秘密,好笼络他,
使他觉得与众不同。
这是老板叫伙计死心塌地其中一条妙方。
他在晚上十时许告辞。
章荣珊送他到停车场。
她绕着双手,微微笑,『我出身贫家,怕穷怕过死,我不希祈任何人了解或是同情
甚或原谅我,我只是想攒点钱。』
定能转过身子来,『别难过,别感触,我也是。』
他开车离去。
脑海中仍是章荣珊盈盈笑意。
第二天是周末,他好好想清楚,星期一仍然与宇宙签了新约。
真是猥琐,且不贞,正如章荣珊所说,他又不是找不到工作,可是他贪恋优薪,他
比起章荣珊,好不了多少。
一年过去,小陈把生意额稳定下来,扬眉吐气,少不免论功行赏,袁定能一共得到
八个月的红利。
此时,他已直属小陈,成为亲信,贵不可言。
『定能,今晚来喝一杯。』
呵又可以看到章荣珊了。
可是,那晚,来开门的不是她,是另外一个更年轻更冶艳的女郎。
小陈出来,看到他表情,像是知道他在想什麽。
他低声说:『荣珊走了。』
定能发呆。
『拿了年终花红,移民到温哥华去,说是想再读几年书,然後正式嫁人,我祝福
她。』
定能低下头来。
没想到她比他有廉耻。
『真是个美女,且聪明懂事,不可多得,可惜我留不住她。」
可是,小陈也不见得难过,他扬声叫:『丽蝶,再拿一瓶香槟出来。』
那明丽蝶的女郎清脆地应一声是。
当晚袁定能喝了很多。
章荣珊尚有上岸的一天,他袁定能苦海浮沉,大抵要做到五十五岁退休。
一个人,总得出卖他所有的,去换他所没有的,这是商业社会的条例。

-----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小姐,每人才两瓶,怎么一醉方休啊?!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一个人去独酌了,还是大侠跟你一起去一醉方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