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

(2007-12-29 15:10:34) 下一个


我对温彻斯特怪屋(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不感兴趣,但对温彻斯特老太太感兴趣。




这个矮小的怪老太太,专爱疑神疑鬼,却又偏偏过着鬼鬼怪怪的生活。她唯一的孩子在六个月大时去世,自己年轻守寡。这些不幸的遭遇,或许是她信靠灵媒的开始,也可能只是个导火索,引发了她与生俱来的诡异处世态度。

灵媒告诉她,她前半生的不幸,都是鬼怪的作为,所以她得要用不间断的建筑施工来平息鬼怪,才可安宁并长生不老。于是她买下了农庄,在原先八个房间的基础上,开始了长达三十八年、每日二十四小时从不间断的施工。她每晚独自进入降神会房,在这里听取鬼怪对她发出的建筑指示,然后吩咐雇佣的工人依照指示进行建设,今天修个窗户,明天建个房间,后天添段楼梯。工程一刻不停,直到她最终病死在自己的床上,终于没有能够长生不老。

她古怪的设计,包括那些通往天花板的楼梯,地面上的镜子,上下倒置的柱子,顶部被堵死的壁炉烟囱。。。

其中降神会房最神秘,只有老太太自己有一把钥匙,也只有她一人可以进入。房间共有一个入口,三个出口,从窗户可以看到中央厨房。老太太一边灵修,一边监视做饭的工人,稍有看不顺眼的地方,立马炒他们鱿鱼。

三个出口中的一个,门外什么都没有,只要向外走出去,就会一步踏空跌下楼去。导游讲解那道门时,大家纷纷好奇地探头张望。其中好奇心最重的,就是我儿子阿小N,已经迅速钻过林立的人们的大腿,爬到门边,伸手开门想要试试会不会真地摔下楼去。幸好门是锁着的,不然他这回该得要为真理付上生命的代价了。

看壁炉的时候,导游提醒大家,不要去踩踏贵重的壁炉瓷砖。我一听,立刻低头去找阿小N ,却还是晚了一步。他已经一个箭步冲过去,双脚骄傲地踏上了导游指定不可践踏的瓷砖,并重重地跺着,对大家,主要是对导游,发出胜利的微笑。

我气急败坏,赶快道歉,红着脸把阿小N拽进怀里,小声对他威胁道:“你要是再这样故意淘气,我就把你放在队伍最后,离大家远远的,让你什么都听不到,也看不到。”

“刚才阿姨说了,要跟大家在一起,不可以离大家太远。”呵,他这时候倒对导游言听计从起来了。

“那我就抱着你!”

Yeah!”

明知道是他赚了,我也没办法,只好一路抱着他参观。如若不然,只要是导游说不让干的事情,他肯定特意去干一干,而且总比我动作敏捷,我拉都来不及拉。

就这么抱着不停扭动的他,我仍然保持难得的好奇心,跑去问导游,这套大宅子,光睡房就有四十间,老太太是否也跟赫氏古堡的主人一样好客 ,经常请朋友来玩儿呢?导游说不,她从来不请人来。她自己每晚换房间住,几十年来,只有一个侄女陪伴她,其他没有任何亲友相伴。

可是她竟然建了大舞厅、威尼斯餐厅、迎宾厅。。。我禁不住地想象老太太一个人几十年的生活,在这栋大宅子里从早到晚地想着一些其他人不会去想的事情。我猜想,她恐怕不会信任任何人,对于外界的生活也不关心。她甚至连积累财富都不在乎,她活在一个很特别的世界里头。那样的生活,在她眼里,是否跟我以为的一样没有乐趣?还有,如果她与灵界的交流是真的,这交流,结果令她安心,还是使得她更加恐惧?

正想着,我们来到了1906年大地震中老太太被困的房间。我手里的阿小N顿时扭动剧烈起来,伴随着他一系列的提问:

“妈咪妈咪,你可以不可以告诉我,是什么时候地震的呀?”
“她是怎么被关进这间屋子的?”
“她到这间屋子里来干嘛?”
“地震了为什么房子还没有塌呀?”
“是谁发现她在屋子里面的?”
“他们是怎么知道她在屋子里面的?”
“他们是怎么救她出来的?”
“他们是怎么从墙那边过来救她的?”
“他们需要把墙撞破么?”
“他们是用什么把墙撞破的?”
“他们在墙上撞了多大的洞?”
“他们用了多长时间才在墙上撞出那么大的一个洞?”
“我怎么看不见墙上又洞呀?”
“她在里边等人来救她的时候哭了么?”
“墙被撞破的时候碰疼她了么?”
“别的房间里有人么?”
“都是什么人呀?”
“地震的时候 那些人在干什么?”
“地震的时候我在干什么?”
“地震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
。。。

他这么问,一直问到整个参观活动结束,全是跟地震有关的问题。真不知道那个小小的快要坍塌的房间,究竟抽了他哪一根筋,让他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我有心听听导游讲解,问人家几个我自己关心的问题,都根本没有机会。我要是不理他,他就扳我的头,用一只手堵住我的一个耳朵,用另外一只手捂在我另外一个耳朵上,嘴巴凑上去大声问我他关心的地震问题。

到最后我急了:我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你为什么不知道呢?”丫还问!

阿小J替我回答他说:“阿小N,你一直不停地折腾,还问那么多问题,妈妈根本听不到阿姨讲解,怎么可能知道呢?”

嗐。就是这样,我作为一位好学孩子的母亲,暂时放弃了自己对老太太古怪思想的深入研究。

嗐。难怪上帝不愿意人类去吃智慧果呢。

嗐。也难怪亚当夏娃搞到最后还是吃了那果子呢。他们要是有孩子,天天忙得不可开交,可能就不会闲得难受惦记着去吃什么智慧果了。但问题是,不吃智慧果,他们会有孩子么?

这是一个新的悖论,值得好好琢磨琢磨。得,终于把孩子们都弄睡着了,我赶紧抽这个空,把它记录下来再说。





音乐欣赏:英格玛&乌日娜&布仁巴雅尔 《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
阿小鼠
和所有
在这里玩耍的
阿小的们
2008
每天心中
开出一朵
美丽的小花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嗯,阿小亮,我看了你的回复,咕咚,栽倒乐...

壮烈之前,还得拼尽最后气力:"今天元旦,大家好好快乐啊!#$&^*@$%#%$*"
敖哥 回复 悄悄话 TO:阿小名,阿小红豆,阿小司令,珊瑚礁,明亮,sanfengzi,豆_豆,孤草,阿小叉,。。。


祝新年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珊:嘿嘿,这个日日快乐嘛,嗯,你真的让我们都要日日快乐吗?:)))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阿小丰,同乐同乐,在座个个都日日快乐!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名新年好!

这老太太看起来真够有钱的。这么一辈子不停的修建房屋却从来没有客人的日子,在我这个普通人眼里根本是无法想象的,但她有她的鬼怪陪着她,是不是不会寂寞呢?是不是也象许三多一样,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很有意义呢?从来不跟别人接触,会少了多少受伤害的机会啊,如果我有那么多钱,也许也会选择让鬼怪陪着我修建一辈子的房屋呢。:)

阿小N真是个好学的孩子,祝愿他明年多长身体,少长心眼,身体健康好好睡觉别捣乱!:)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5哈哈哈,鬼故事俺喜欢,可惜后面不是,5555
道歉啊,那天没去见你,不是不想你,我也很想去的,但是因为没收拾打扮,脸上又长了个痘痘,怕吓着孩子们,卡卡卡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在想象是阿小n和无名以及大侠在唱首歌,乐。新年快乐!
明小亮,珊瑚礁,新年快乐!
天天大老远跑去滑雪,滑完了晚上就去混吃混喝,然后回家就跟回旅馆似的。

体重就如我们的经济形势,节节上涨控制不了了。

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N不愧是那个妖蛾子大王,以后能成大腕的。当然是吃了智慧果才会有孩子的,有了孩子就不惦记智慧果了,我没觉得悖论啊。:)
新年快乐!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这大过节的,先赞一个你的勤奋再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