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库》- 谁在坚持什么

(2007-11-30 13:47:46) 下一个


又到一年一度的《读库》征订时间了,不知不觉,老六折腾这套书已经两年。

一年半以前,我贴过一篇文章,介绍《读库》,标题是:一本书的诞生,一个人的坚持。

《读库》出到今天,已经不再是一个人的坚持。越来越多人为它写文章,也越来越多人知道它,买它读它爱它。大家好像为了一个类似于信仰的东西,在跟老六一块儿坚持着点儿什么。在我看来,这是现在中国文化圈子里顶感人的事儿之一。

想想吧,现在这个圈子里头,有文化的挺多但古狗来的文化更多,文章写得好的挺多但写得烂却粉丝稠密的更多,爱书关心书事的人挺多但为了显得有学问而假装好读书的更多。并且即便货真价实地有了这三样儿好处,也往往已经飘飘然把首要做人的本份都忘光了,可惜了的会这个爱那个。

难得老六,踏踏实实干这一件经得住时间淘洗的事情。不论做这套书的初衷,还是做这套书的态度,靠的都不单是嘴皮子笔头子脑瓜子。当年的那个《今天》,是上一代人的骄傲;老六的《读库》,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骄傲。等将来我的孩子们都长大了,我要把《读库》拿给他们读(如果他们的中文足够好的话),希望他们从中读得出今天让我感动的这种精神。

到那时候,我再写一篇文章,叫做“一套书的故事,一代人的坚持”。


相关阅读:

老六:读库专用博客 (含08征订信息)
大娘:软广告 
飞猪:老六访谈录音(上)  老六访谈录音(下)
无名:一本书的诞生,一个人的坚持


歌曲欣赏:告别的年代  by  罗大佑

 

道听途说的啊,老六说他唱过的最奢侈的歌,是罗大佑给他伴唱的“告别的年代”。又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是老六,但不是封皮。料他还没那么自恋呢吧,哈哈。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字母同学你有福了!上个月山子媳妇过来,给我带了套今年的读库,跟我已经有的重了,正准备要送给你呢,但在等待圣诞节的来临,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改你个评论的格式,housekeeping哈,不然我的首页看着很别扭。
字母同学 评论于:2007-12-03 10:52:23 [回复评论]

http://cache.tianya.cn/
publicforum/content/books/1/100610.shtml
最近都在天涯看老六的编辑手记。
自打知道你有,我就不想买了;其实去年在三联书店看见好几本呢。再者,很多文章天涯上都有。
字母同学 回复 悄悄话 另,书已经给阿小平同学啦;我在她家打字呢:))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封皮上的是不是老六,有点像费玉清, 呵呵。
听上去很不错,祝福一直坚持下去。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读库》似乎是有点与众不同
谢谢无名的介绍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豆瓣”了:
www.douban.com

不过老弟给我邮了几本《读库》,估计他不想要,扶贫给我了,还在路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雪玲珑,我找到李静宜的看了一些,翻译得果然不错,原文的味道掌握得非常好!只是有一句,我看来最重要的一句,原文是,There is a way to be good again,翻译成“事情总会好转的”,感觉不是最妥当。

你的粪土一说实在恰当!谢谢你。:)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网上读书也是一种乐趣"是针对你的那段"想想吧....."写的.恶俗和八卦也是填脑的一种材料,就象粪土也可以浇出绿色自然蔬菜.

我查看过读库的邮购详情, 原来还有点担心, 现有你的推荐, 看来是可信的.

哈山对"我" 说, 你不会真的让我吃泥的.'可以当个简单的人, 愿意相信人的人, 很好.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你的支持。不过《读库》在网上是看不到的,在海外可以用邮购的方法,值得一买!

我手上有一本简体中文版的The Kite Runner,还没看,也没注意是谁翻译的。一直希望知道哪个翻译版本好,谢谢你告诉我!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我还没看,觉得太沉重的东西我没有能力连续地读,等过一阵子再说吧。虫子弟弟看了,说是不错。我看了一些书评,都说是不如The Kite Runner那么“石破惊天”,也是情理之中的啦。:)

你也周末愉快!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经常来你这里淘点宝: 网上读书也是一种乐趣.好介绍!

另: 我在看竖版繁体的中文译本, THE KITE RUNNER. 李静宜译. 不错. 同一作者出了另一本新作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不知道你看了吗? 如果可以看到你写的读后记, 会很开心.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