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艳搞笑王菲语录

(2007-10-22 09:53:35) 下一个




上回从旧金山的 Fillmore 听完崔健回来,大侠问我,下一场最想听谁的?我毫不犹豫地说,王菲。

王菲不仅歌声有套特别的干净与空灵,其冷艳也可爱到极点。有人觉得她那是酷,我倒是觉得她那是憨,不知不觉讲了一坨冷笑话出来,自己却还没感觉到,也算是处事为人之极品了。

我平时最常听的她一张香港演唱会 CD ,里边有段她与歌迷的对话,听了无数多次了,可还是每听必乐。当时她的广东话说得还有点艰难,先说“本来我以为我今次演唱会破一个记录”,“本来我以为”几个字一出口,就带了国语腔,她只得快快改过来,活像个乖乖学习的小学生。





歌迷在背景中喊:“王菲你好靓”
菲说:“呢个我知。呵呵,好自大的係不係啊。”
然后对台下说:“个度係不係有成班人哪?你哋有话讲係吗?讲喽,一句句讲。”
歌迷又喊:“王菲唱歌好好听。”
菲:“呢个我又知。[笑]。好了,我哋继续唱歌了好不好啊? ”

场子似乎有点冷,不过是听她唱歌的场子,没那么多你好我好 TA 好的无聊废话。


 

最近在天涯看到一个 hjjkw 关于她答记者问语录的贴子 ,更加喜欢她既机智又没头脑的言行了。

特此整理收藏。



被问如何兼顾爱情和事情?
菲:不难兼顾,就象你可以边看电视边吃饭
  
在街头被记者有没有祝福小谢生子
菲:你不好问我这么多问题
  
被问香港记者用国语提问
菲:你的普通话真差

2046北京记者会, 王菲被一名法国记者连问三个问题
王家卫插嘴:你就放过王菲吧
菲:对, 你放过我吧
  
寒武纪拿CASH另类歌曲大奖
菲:原来这歌是另类歌曲啊,我写的时候还以为是主流
  
DODO姐问:其实你是一个性格不适合娱乐圈的人,对吗?
菲: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性格不适合娱乐圈

某饭局结束后,群众同志们争相合影期间。一小姑娘说:“我是听着你的歌长大的!” 身旁有人马上怪嗔:“就不爱听这个”王菲笑说:“没关系,没关系,长大了就好,长大了就好。”

为什么这么多人里要找宽姐照顾童童?
菲:因为她肉多啊
  
01年上桃子的节目,桃子说很想拍洗发水广告
菲:洗发水广告拍起来很辛苦,要弄湿再吹干,再弄湿再吹干...
桃:甩来甩去好漂亮哦
菲:但很辛苦
桃:但洗发水广告酬劳应该很高吧
菲:......嗯..因人而异啦
桃:太---伤---人---心---了...好,谢谢,我了解


  
98年上桃子节目
桃:给你100万,选被包还是做鸡?
菲:当然被人包喽,做鸡多累啊

林佑威:今天王菲来我们的节目,大家都很紧张
王菲:我知道我名声不太好,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可怕
  
2000年上桃子节目,插完的花被桃子损了一通
菲:你们选的花就不好看,我怎么插得好看?



04菲比寻常演唱会,张柏芝向媒体表示会去观看,结果未到场只送来花篮,记者向王菲陈述此事,王菲只答了三个字:“咁甘又点"?(那又怎样?)   
记:柏芝说好欣赏你   
菲:谢谢   
记:她说看好你和XTF,说你们很恩爱   
菲:你想要我说什么?   
记者立马闭嘴了

97年
记者:是不是做了妈妈觉得有责任感了?
王菲:我一向都好有责任感
  

 
《英雄》记者会
记:对电影中哪段颜色印象深刻?
菲:我都忘了(台下哄笑) ....不 ...印象深刻的....红色的那个是.....(开始想红色的是什么内容)红色的是........你刚才问的是什么?



还是上陶晶莹的节目,末了,陶子送给童童一只手表,王菲接在手里却直言童童还不会看,陶子很惊讶,童童那么大了还你还不教她看表,菲说:“我教啦。”陶子说:“那就对了,你又说她不会看?”菲理直气壮地说:“谁说教了她就会看啊。 ”
  
王菲到台湾做宣传,众歌迷大叫王菲名字,直至声嘶力竭,王菲大概心疼歌迷一脸错愕:“你们是自愿的还是有人逼你们?”

15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现场,陶子感谢正在拍2046的王菲抽空请假来到颁奖现场。菲一脸无辜:已经拍完了啊。



2004年《将爱》台湾万人签场会,陶子让菲问候歌迷...菲说:来现场的都买专缉了吧?
歌迷要求菲现场清唱唱《我愿意》菲忸怩半天说:我怕破坏经典..陶子一脸受不了地说:这经典是你创造的好不好....然后歌迷狂叫,菲一脸错愕地说:你们是真的假的...



SHE见到偶像王菲,激动到飙泪,要求合照:我们好喜欢你知道吗?
菲:我知道啊,你们那么火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15届台湾金曲奖现场,王菲和张菲颁奖
张菲:我们的名字都有菲,不如出张合缉.....
王菲:您怎么把台词都改了...你就别想入非非了




得奖后发言:我会唱歌,我知道,所以对于评委对我的肯定,我也给与充分的肯定。

王菲荣登女艺人收入冠军,被问及实际财产是否与报道相符时,她说:“没有那么多啦,你们这样说贼来打抢我怎么办?”
  
记者穷追不舍问王菲是否已经办妥离婚事宜,王菲把墨镜滑在鼻翼,睁着大大的眼睛,看了老记2秒,冷言到:“跟你有什么关系?”
  
演唱会很成功,被问及感受:“再过5年,不管到时候红也好黑也好,我都不会再唱了,大家大可以忘了我。”
  
被记者问到问到现在最想得到什么
菲:智慧。
  
歌迷很狂热,记者问阿菲的感受,菲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歌迷一天到晚想见歌手?”
唱片公司要求王菲做宣传时多笑笑。
菲:无缘无故为什么要笑?多傻啊。
  
看到模仿她造型的男模特,支持人以为王菲会爆笑,谁知她不紧不慢地走向男模,戳了戳他的假胸,很吃惊地说:“你比我更女人!”


  
凭《重庆森林》获得威尼斯影后时被问到获奖感言。
菲:太奇怪了!



一次菲菲和嘉玲在哥哥张国荣家里打麻将,嘉玲站在菲菲后面一面看菲菲打一面摇头,她终于忍不住了说:“你怎么能打那一张!会不会打呀!”突然,王菲回过头很认真的说:“你说我唱歌不好我认了,说我不会打牌?!是绝对不行的!”说完做完全没事状继续“搓麻”。在场者皆惊,此时哥哥已笑翻在麻将桌下......
  
被好友张国荣爆出嘉玲在旁指出王菲出错张,她还小孩般的好胜:你们可以说我唱歌不好,但是绝对不能侮辱我的牌技!
  
1999被问到新专辑如何,菲答:还能怎么样,还不是上张专辑那样。

2002年台湾握手会前,记者问她对握手会有什么准备,答曰:“我洗手了”。

记者:你和窦唯离婚办好了吗?
菲:关你什么事。



95年的台湾金马奖菲和张学友当颁奖嘉宾。。。她突然忘记了套好的词,就站在台上想。张学友好心要帮他原词,她却说:“不用,我想想”,是对着麦克风说的,于是全场一片寂静,都等着她想词。。可是。。。还是想不起来。。她就笑笑:“想不起来,我们颁奖吧”



有次王菲上台湾著名监制王钧的节目,其火爆性格“远近驰名”的,可是因为拍摄期间等得太久了,王菲就出去一会,王监制非常生气,待王菲回来后激动得当面骂她,还说了粗言,震耳欲聋的声音大得整个摄影棚的人都听到了,哪知王菲管你是老虎还是老鼠,不但一滴眼泪都没有,被骂后更还冷冷的向他说:“你说完了没有?”说完后掉头便走开,气得呆在当场的监制七孔生烟。

王菲答记者问之噎死人篇
1、泛指,爱谁谁——答记者问: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中“你”指的是谁
2、判谁谁养呗——答记者关于童童抚养权的提问
3、还能怎么样,还不是上张专集那样——1999被问到新专集
4、短头发就不洗头了吗——剪发后如何为洗发水代言
5、我女儿有什么可说的——记者要求王菲谈谈女儿
6、他是为了他自己——记者相王菲求证黎明是否为她砸记者相机
7、怎么感觉怎么来——她说自己不是理智的人
8、他从来都不说真的——王菲如此回应粱对自己演技的夸赞
9、他们都把我弄晕了——天下无双的同事都夸王菲有天分
10、反正看见她我就觉得很快乐----记者:童童带给你的最大的快乐是什么?
11、还好,没什么大病,就是偶尔晕一晕——宣传前病倒,高烧,后被问及身体状况
12、应该有什么反应啊?——记者问到得知张震表示暗恋她有何反应
13、他爱喝陈醋,我爱喝米醋 ——记者问她和窦唯谁更爱吃醋
14、肯定不穿旧的——台湾预言01演唱会的记者会上,被问到会有什么造型
15、怎么酝酿?我都忘了,反正就酝酿呗,哈哈——拍哭戏时问怎么酝酿的
16、发呆,我钟意不想什么,或者说不刻意想什么---问:你平日喜爱做什么?
17、那又怎么样?他说不漂亮就不漂亮啊——香港一个发型师批评童童的发型不好看(还是青霞阿姨带童童去弄的)后来那人出来道歉,不过王菲当他是空气
18、没什么兴趣——日本记者问她对日本唱片市场是否感兴趣
19、不一定,看看她....看看她的檔期,哈哈——你平常出外演唱也会带著童童
20、我很少上网,因为我不特别觉得很方便——你常上网吗?对网络有何了解
21、我本来就可爱,还用装吗!!——别装可爱了,你怎么样也不可爱
22、孩子她妈就不能可爱吗!——你已经是孩子的妈哩,还装可爱
23、你怎么知道仙女瘦啊?——脸型我觉得遥不可及,跟仙女似的太瘦了
24、我的人生还没过完呢!怎么现在问我这种问题?等我临终前再告诉你吧——觉得人生什么最精彩
25、我失败好多次吗?——感情失败好多次
26、我现在只有紧张、害怕,等我惊吓之后,才能告诉你现在有什么感受——受日方如此礼遇有否骄傲 27、我洗手了——王菲2002年台湾握手会前记者问菲对也握手会有什么准备
28、谁要你送啦,我没钱自己买啊——有次她去逛金店,碰到杨受成(谢霆锋的老板),杨说要送她,叫她随便选。

菲和XTF一起的时期,记者问拐弯抹角的问王菲为什么会选择比她小那么多的男子。菲回答:“男人都是花心的,不如找个好看的。”

王菲给一本化妆书做序,序言:
   修饰也是一种揭示,而揭示一定是有某种快感的,甚至是最基本的精神需要。为了证明个体的存在与价值,我们通过各种行为揭示自己,而化妆是ZING最有力的手段。ZING在这里到底揭示了些什么,又有多少人能读懂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读到的只是他们自己,他们的感受和评价也还是一种揭示。既然都在各自的揭示中得到了满足,又何必计较谁对谁错,孰是孰非呢。   --王菲2005

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总觉得爱情是一种宿命,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当一个人恋爱的时候,就仿佛着了魔一样,你是不能逃避的,也不能很客观、清醒地站出来批评自己。” --------------被问及爱情观是什么菲这样回答
  
“爱情对我来说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在人生的路上走了那么多年,一路摸索,几十年的生命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假如你喜欢了一个人,就没有所谓的逻辑存在,感觉对就对,感情最理想的结果是长长久久。”------被问及选择李亚鹏

“你知道现在让我有感觉去爱一个人是一件多难的事,你说亚鹏他有可能骗我,有可能会辜负我,可是我如果一辈子都找不到爱一个人的感觉,那我多辜负我自己啊。”

  

王菲说众星:
  邓丽君:一直以来喜欢的歌手就只有她一个
  梁朝伟“他从来都不说真话
  黎明:他做电影很认真的
  谢霆锋:他很有才华
  窦唯:我还是很欣赏他的音乐,我们会再合作
  刘德华:拿我跟他放在一起我觉得很惭愧,我不及他一半勤奋
  木村拓哉:很有巨星风范
  孙燕姿:你说的三位(孙蔡萧)我都有听过,孙燕姿还不错
  周杰伦:周杰伦绝对是一阵旋风
  那英:我喜欢她性格很直率
  张亚东:张亚东做音乐其实就是在玩高科技

“如果我有一天不唱歌了,我会抗拒一切自我宣传的活动,我不想让别人记得我;如果我不唱歌了我希望所有人都忘了我,真的不希望他们记得我;我认为爱应该在心里吧。”


王菲最辉煌的时候,很多MV都是区雪儿拍的。有次拍MV拍的时间很长,长到灯都要暴了,区妈安慰王菲说:很快就完了。王菲说:算了吧,就算没有灯你都会拍下去   

《只爱陌生人》被史泰龙拿去作电影背景音乐,菲被人问到事
菲:嗯...我没看过那电影,不知道
问:喜欢他吗?
菲:一般吧

《大城小事》新闻发布会《明星》采访王菲--
《明星》:四处都是你和黎明拥抱的海报,你在片中和黎明深情相拥的那一刻,是否真的产生了怦然心动的感觉?
王菲:没有,完全没有。我们不是在演戏吗?海报看起来挺甜蜜的,与我的形象不同。海报就是给观众一个直觉,又让人弄不清怎么回事。
黎明:..........

  





  
记:对于很多新人打你的旗号出道怎么看
菲:没什么,我出道的时候也是那样

记:有无兴趣日本发展
菲:要是他们能接受我的国语歌也可以,不然语言不通

《明星》:你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很大牌,在演戏过程中,发生了摩擦怎么办?
菲:既然是合作,我当然听导演的,有争论的时候,我会提出我自己的意见,他也许会采纳,也许会坚持他的看法,既然他是导演,那我当然听他的。

《明星》:爱情对你是不是不可或缺的?
菲:现在不能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等到真的没有的时候再说吧……

宣传《将爱》参加娱乐百分百的片断
菲:大雁为什么在冬天飞到南方?
小s:因为天气冷。
黑人:因为他喜欢南方。
菲:错了,因为飞比走更快。
小s、黑人:。。。。。。。
菲:有一个女人碰到一个算命先生,算命的跟她说,你的身上有凶兆。女人就说,那我把胸罩脱了不就行了。算命的说,不行,就算你脱掉凶兆,你的人生还是逃不掉两个大波。
小s、黑人:哈哈哈,这个不错。
菲:你们这样,到底是好笑还是不好笑啊?

 


  
陶晶莹问王菲,是否会想帮女儿找一个理想的父亲?
菲:从来没想过,她有她的父亲,而且也常见面啊,我要找的是我的伴侣。
  


王菲评自己:

  

记:都说狮子座的女生更看重事业。
菲:“谁说的啊,这种说法太笼统了吧,我觉得我就不是,我也很看重其他方面。其实人生中有很多方面都很重要,对我来说,爱情和事业一样重要。”
菲:女儿像我小时候那样贪玩调皮,但她很会哄人,这一点不像我。她很会说,比如问她某某两个人谁漂亮一点,她会很老成地回答:一样漂亮……我想我不是典型的好妈妈,我不是成天陪着女儿,很少跟她在一起,因为我也要工作,有时候回北京,我有我自己的朋友,我会出去玩,所以不经常陪着她,她也有她的朋友,那就各玩各的。她像我,很独立。


王菲辞典

关于新人 --
   开始时做新人我觉得不开心,那段时间除了唱歌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好多东西都不是我喜欢的,比如衣服不是我喜欢穿的,我说的话可能也不是我要说的,名字也给改了,一系列的东西让我很迷惘,我本来是一个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在那段时间,我变得好像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关于媒体 --
    他们挡住我的车门,不让我开车,不让我走,我说过,谢谢你们,让我走吧,除了这些我能说什么?我只能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一点,不被这些事情影响,而且我在慢慢地变得成熟起来。面对绯闻,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为什么要去解释?无非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误会自己,如果我连这个都不介意的话,那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关于创作 --
   我做音乐的初衷就是为了表达。人总是要有个出口去表达自己,而我的表达方式就是音乐。有灵感就写,没有也不会勉强。一个艺术作品出来的效果有时会完全不同,所以除非人家问我这首歌你到底想表达什么,我一般都不愿意去解释我到底在写什么。
  
关于沟通 --
   我不觉得我的性格不适合娱乐圈,如果我不适合,我就不会做到现在,但我不否认我有这一面,譬如不是很热情而是很被动。有些人的性格很喜欢和人沟通,表达自己,让别人多了解自己,我不是这样的人。
  
关于自己 --
   我从小性格反叛,小学时,也不记得为什么很讨厌一个老师,上她的课我就回家,结果被妈妈知道打了我一顿。有一阵子我的爸爸妈妈因为要做事整天没有时间,所以把我放在邻居家里,这对我的性格有一定的影响,比如我和家人、父母的沟通会有一点隔膜。

关于宽容 --
   我觉得,有哪个人不会做错事?本质上人性差不多就是这样,既然每个人自己都没办法完全不做错事,怎么去要求别人呢?所以我觉得多了解自己一些你会宽容一点,其实《将爱》这首歌也有讲一些这方面的事,如果宽容一些你就会快乐一点。

关于孤独  --
   王菲说:每个人在精神和灵魂上都是孤独的,所以说人在本质上是孤独的,也可以说人的内心是孤独的,当你孤独时才是最清醒时,再怎么亲密的关系也有不能沟通的地方,而享受孤独其实是一件挺美好的事。
  
关于寄托 --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永远依靠的,除了你自己。如果生小孩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这个出发点本身就不会有未来,一个人不能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别人身上。
  
关于未来  --
   我人生的每一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快乐和痛苦,它们全都交织在一起。所以没有完全的快乐,也没有完全的痛苦。如果让我来选择“最想回到以前的哪一段人生时光”的话,我情愿就这么继续下去。


记者问王菲再问她会否当好友那英孩子的契妈,菲:自己做妈都手忙脚乱,怎么做契妈。



  
许多主持人都怕访问王菲,怕冷场,陶子经验老到地表示,“唯一的诀窍就是不要怕。许多人没等她开口就害怕,其实她是在想答案,有时她是真的听不懂,并不是故意吐槽 。”


记:你觉得你有没有耍过大牌?
菲:我没有吧。我在这方面心态还是挺好的。
记:对华语歌坛的新人,你认为哪一位能算得上有灵气?
菲:周杰伦、孙燕姿不错。
记:听过孙燕姿翻唱的《天空》吗?觉得怎么样?
菲:听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我自己那版。

1999年,王菲上超级星期天《哈林夜总会》.
哈林:王菲小姐好(一脸怪象)
菲:德行(笑说)
黄子J:有听说过《哈林夜总会》吗
菲(想了许久):夜总会倒是听过,哈林嘛....


张国荣谈王菲打麻将的趣事:



18届香港金像奖张国荣和王菲齐颁奖:



王菲谈婚变:



[香港电台访问]王菲的爱情观:http://you.video.sina.com.cn/b/1045034-140458477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lueblueti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听那盘演唱会的CD,一直就放在车里。连我的Indian boyfriend都会说“雅格格港”了。。 喜欢她十年了,就像她说的,一直放在心里就好了。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Regarding to Picture 3:

A woman becomes so cute as soon as she is on a bicycle!!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她的率直。
jwangl 回复 悄悄话 她的CD好听,但音乐会很冷,因此难听。推荐不要去。
羞答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也很热爱王菲,她不再唱歌真可惜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To bye:对不起,我不认同你的说法.我不觉得阿菲刻意选择显示'单纯'或者'酷',她那种味道那是刻意显示不来的.

阿小丰:谁感冒拉?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猛喝 鸡汤 ( 最好是走地鸡) + 板蓝根。 绝对有用。


用鸡汤煮面条也行。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的blog文章,这也是一种spam吧,谁想到blog文章会这么长!
bye 回复 悄悄话 能在娱乐圈混得如鱼得水的,就没一个会“单纯”,就看人家想给观众个什么形象了。王菲不过选了“酷”路而已。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算你拉,刚刚我看到的可是原始版,你这上画时间也忒长,#%^&&@#&*^$%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这可不是糊弄人,绝对体力活儿啊!也就是我的偶像,换个人我恐怕都失去耐心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无名你这一大早的就拿这个糊弄人啊?

虽然收集资料,cut&paste没功劳也有苦劳,不过Test不过关是不是要打回去重写呀?还是再拉拢豆豆/Grace什么的帮帮忙哪?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过呢。。。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都闹腾完生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