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_豆:插队硅谷的日子----住

(2007-09-26 10:31:50) 下一个


俺有一毛病----太冲动了而且耳根子太软,不知道犯啥毛病了想起来写这什么破日子,本来写一篇就不想干了,架不住阿小名一个劲叨叨,硬着头皮写了三篇,今天实在没有情绪写,特别看了阿小名连续两篇煽情的文章之后,但是阿小名那厮竟然威胁俺:“你要是再不交货,我就明天接着写悲痛欲绝的,让你极度内疚极度不安。”俺一想也是,与其内疚死还不如弄篇破文把阿小名恶心死。。。

时光倒回到俺刚下飞机的日子,加州灿烂的阳光和小区内绿绿的草坪,五彩的花朵,着实让俺忐忑的心,有了几分新鲜的感觉,站门口对着草地贪婪的吸了几口气,心想也许过两天就逃回国了,赶紧多吸点,在成都不太敢这么大劲儿吸,怕鼻孔会变黑。

俺一直没弄懂美国这Single Family Home 跟国内的人说该是啥,说别墅把,俺觉得有点过了,你看国内的别墅多气派阿,再说,碰到那盖了上百年的老破耗使愣说成别墅,也有点欺骗国内人民之嫌。说独立屋吧,国内的人也听不太懂。

俺刚来的时候,觉得这耗使里真先进:各种设备一应俱全,房间横平竖直; 每间卧室都设有衣帽间,几乎没人使用大衣柜; 起居室、客厅、餐厅划分详细; 除了洗衣机,还有烘干机,都不用晒衣服,真方便;特别热水冷水一开水龙头就有,跟宾馆似的,不象国内还用热水器。时间长了,觉得就那么回事,每家都差不多,除非你真住山上的豪宅。这点跟国内不太一样,国内都农民住山上,这边是有钱人往山上跑。

这边还有个特点就是安静,小区里从早到晚静悄悄,只见车辆少见人,不过安全还是很好的,不锁门也没人破门而入。当然这是俺住过的地方总结的,有些区俺没住过,听说也不太安全。在中国的时候买房一般说几室几厅,这边喜欢说几房几浴,可见老美多重视卫生间,还有就是厨房大都是开放式的,不过抽油烟机就不太适合中国家庭用了,没吸力根本对付不了咱炒中国菜的油烟。

来的时候硅谷经济还好着呢,买房子跟抢一样,经常周末跟着俺姐到处去抽签,你就看吧,那抽中的人跟房子不要钱一样,乐的跟什么似的,俺当时那叫一个费解阿:高兴啥啊,不还得花钱买么。不过,过了这些年再看看,还真挺值得高兴的,房价涨得嗖嗖的,当时买的现在基本都翻番了,比放银行划算。

这的老中买房子最爱看学区,一切以孩子为重,学区好的地方,就快成中国特区了,不好的地方,没关系,只要派一批中国人、印度人过去,立马能给抬好了。俺外甥女经常带同学回家玩儿,我就好奇怎么没有一个白人朋友,以为她种族歧视,一问,人家告诉我说:我们学校没几个白人。汗。。。好学区的房子哪怕旧的不想走进去,价钱一样高,60万美金能买个公寓就不错了,同样价钱在外州,听说能买一个贼大的大耗使。

俺的梦想是老了,在海边买个耗使,公寓也行,反正一面墙透明的能够看到view的那种,每天不紧不慢的过日子,混吃等死。不过,在硅谷挣扎了这些年,眼见房价一步步升高,梦想离俺是越来越远了,俺想算了,先弄个Town House凑合凑合吧,反正一个人住大耗使也怪吓人的。不想现在硅谷可利用的土地越来越少,房子也越来越纵向发展了,有次去看一个最新盖的糖耗使,一进去俺就想逃出去,哎呀妈呀,感觉进了个烟囱,又窄又长让人窒息。豆腐块一样大的客厅,俺爹那样身材的,屁股都转不过来。

新闻都说最近美国房市走下坡了,可俺瞅着那些房价咋还是那么坚挺呢?唉,房主们咋就不肯降点价呢?难不成连个糖耗使俺都买不到么,现实啊,忒残酷了。。。实在不行只好找个人烟稀少的州当地主婆了。

ps.这篇太难写了,对不住大家,憋死我了,象上篇说的,我不是个严谨治学的人,又不善于理财,所以实在整不出啥东西,为了早点逃出阿小名的魔爪,也逃出自己下的套,姑且就这么交待了吧,憋出来的东西就是臭不可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我呸!阿小名造谣不是一般的有水平,要不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知识越多越反动呢。象俺这种没文化的,造出谣来都没人信,阿小名就不同了,不光说得跟真的一样,还倒打一耙。

阿小草啊,事实是这样的:阿小名和阿小叉呢,俩人号称彼此仰慕已久,可是呢,放不下知识分子的臭架子,让他俩直接msn吧,还不干,非让俺在中间跑来跑去的传话,累得俺老说,你俩质结苟且成不?非让俺背着黑锅掩护,唉,什吗心态么?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草,事情是这样的。

他们二人互相喜欢很久了,但老是破不开面儿,不好意思戳穿那点儿小感情。我呢,特别善良,特别体恤挣扎中的情人,希望他们幸福,并且白头到老。所以我就在百忙之中,通过让豆_豆写这个系列,为他们制造共同创作和发表的机会。他们对比着我看对方,发现了对方太多的优点。同时,他们看我既然已经把谣言都传出去了,想想,反正不那个什么也洗不清白了,还不如就那个什么了得了,反正都是早晚的事。

大致就是这样了,如果需要细节,回头我给你发份报价单过去。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八卦一下:痘痘和叉叉真的是两口子吗?我可看见痘痘把家都搬叉叉那里去了,连广播电台都去了,很像非法同居的样子哦!?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两口子的事儿,祝福一下儿就可以了,不要搅进去,不然很麻烦。

继续预告,香艳已经出炉了,很好看,不过错别字太多,已经打回去让她改去了。这人怎么都这样,一写这类题材,就不顾职业道德了。
敖哥 回复 悄悄话 看年轻人成双成对,俺就高兴。 

不过,阿小名你要派人调查一下这叉子,把把关。阿小豆涉世不深,俺老人家担心ing
xerl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俺内疚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点:我对豆_豆说,她的梦想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导致她跟她叉子哥合伙嘲笑我,说我在放P,大海上开的哪门子花!

唉,难怪他们二人情投意合了,我祝福他们。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豆_豆这篇没展开来写,急着出去那什么就草草收了笔,实在应该批评。你比方说哈,咱湾区的地产经纪,就是个巨大的特色。那可不是闹着玩儿的,老有意思了!

下集预告:香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